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我的孩子」詩歌創作見證




感謝主!帶領我們經歷第九首詩歌創作:「我的孩子」。


本首詩歌的創作源於:


弟最近為著孩子在學校的學習,陷入很大的屬靈低谷中,也讓我們深深地領會到:「如果只是自己在追求主,卻忽略了主所交託給我們的孩子(小羊),以致於連自己身邊最親近的孩子都無法從我們身上有所得著,那麼我們所追求到的,可能只是一些沒有被實踐的知識」,相信神也不悅納我們如此。


在禱告求主光照後,弟瞭解到以前學校一反應孩子的調皮情況,我們總是在沒有深入瞭解真實情況、孩子的委曲並檢討自己的教養方式下,就直接以高壓的方式指責孩子,要孩子配合調整,在教導孩子的同時,並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瞭解到底問題究竟是出在那裡(感謝靜芝姊的提醒),實在是很不應該,所以孩子的確是需要用我們用對方法來教導。


奇妙的是,主藉由一次在路上的閒聊,讓康維哥、韻曲姊介紹並帶領我們開始閱讀「如何教養孩童品格」這本寶貴的書,讓我們發現以前用天然人的教導方式,是何等的不智,也讓我們及時調整對小孩的教導方式。


更令我們驚喜的是,主也藉由加加姊來教導我們如何操練使用「活潑創意有功效的讀經方法」,來帶領孩子(大人也可以用)禱讀聖經,而加加姊教導了我們寶貴的一課:


在竭力追求神的同時,我們總是很渴望我們的家人及孩子一起跟上來。然而,我們會發現孩子不一定照我們期待的方式和時間成長。


因此,我們就會開始擔心。所以,我們好需要從神來的智慧和忍耐、信心和盼望,好使我們可以按祂的心意來照管我們的產業,而非我們的計畫。


在加加姊的教導下,我們也開始全家人每天晚上真實地操練用創意禱讀法的家庭祭壇,並開始經歷到主所帶領的奇妙改變。


 


感謝主!帶領我們走出這段屬靈的低谷,我們在10/6 就有感而發地寫了這首詩歌:「我的孩子」,沒想到就在完成的隔天(10/7),主藉由美霓姐在內在醫治課程上發放標題竟然也同樣是「我的孩子」的講義,讓我們嚇了一大跳,望著這斗大的「我的孩子」四個字,我們明白了這首詩歌是主親自賜下來的。突然間,我們也驚覺到:「在神眼中,我們不也是那位在不斷犯錯中學習的孩子?但是天父愛我們,祂包容了我們所有的過犯,全然地接受了我們。」


 


 


96.11.4. 清晨建宏夢見自己走險峻的山路下山,原本建宏是跟隨人(隱喻:世人)的腳步,卻是用非常危險的跳躍方式下山,後來有一聲音引導建宏,改用比較穩妥的腳步行走。


夢境中的另一個畫面是建宏走在充滿層層攔阻、險峭、原始的山璧雨林中,卻是寸步難行,後來有一聲音引導建宏,要先攀爬向上(隱喻:要先站在屬靈的高處,仰望從上頭來的能力),雖然那是一條沒人走過的路徑(因為旁邊充滿蜘蛛絲),但是爬上去後,竟發現上面有一條平坦道路,因而可以很輕省地行走。


沒想到當天晚上,當建宏看到牆上掛著的11月月曆上(先前沒注意到過),竟是寫著詩篇254-5 經文﹕「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這樣的奇妙,讓我們非常地驚訝,因為前一天主才藉由慧霖姊妹的協助,讓我們有機會為小孩安排一個全新的學習環境,走一條新路,接著主也在當天晚上帶領建宏,召開家庭會議,重新承擔起父親的責任,舉起父親的權柄來來教導小孩,與筱萍靠主來破除家庭生活與學校生活的失序與混亂。而主也及時地帶領我們重聽江秀琴牧師所主講的如何教養孩童CD,應用江牧師所教導的五個步驟:


管教五步驟 實例: 當小孩在畫牆壁


Step 1:預先警告,媽媽有沒有說過可不可以畫牆壁?讓小孩回答:不可以。


Step 2:那你為什麼要畫?


Step 3:媽媽說你畫牆壁要怎麼樣?小孩說:要打打。


Step 4:媽媽說到就一定要做到,所以媽媽今天要打你。


Step 5:去拿棍子。手伸出來,很用力打得他很痛,讓他記住。並要小孩道歉,向媽媽跟主耶穌道歉。並再次提醒小孩不可再如此。


打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教。如未預先警告小孩,不可打。一個沒被管教過的小孩會沒有安全感,因其不知界線。


這五個步驟,讓我們得著極大的幫助,我們的主,真是信實奇妙,感謝主!也鄭重推薦您聆聽江秀琴牧師所主講的如何教養孩童CD


可上網收聽http://75.126.47.174/frcc/frmm/teachings.php


 


在此與您分享 「我的孩子」 的詩歌歌詞


我的孩子啊!看你慢慢在成長,在不斷犯錯中學習,世人不瞭解你而來責備你,但我已全然地接受你。


我的孩子啊!你是天父的寶貝,耶穌愛你勝過一切,你所經歷到的一切的磨難,都是天父的美意。


以便以謝,耶和華直到如今,仍然都幫助我們,我要與你同行,經歷主恩典,你要剛強謙卑,留心你話語,一生走在主所定的道路上,


無論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先前弟的同事送弟十隻剛出生的孔雀魚,讓弟想起:以前每次到水族館買魚來養,總是在養一段時間後,也許是因魚而不適應新環境,也許是因弟不懂得如何(牧)養,而都一一死掉,而這次的十隻小魚,我們既沒有用馬達打氧氣、也沒用保溫設備,卻是每隻都活得活蹦亂跳、優游自在,看著魚兒慢慢在成長,使我們領悟到:「為主得人如得魚,其中為主得小魚,是何等的重要」,因為:一來小孩的心較柔軟; 二來在小孩在將來的成長過程當中,也會面臨許多的磨難,早點認識主,就可以靠主剛強來面對,在困難中真實地經歷到主的恩典,也可以不必像一般人一樣,掙扎於過犯痛苦中。


而更重要的是, 小孩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有比大人更長的時間,更多的機會來傳福音給那些同樣心裡柔軟的人。


這讓我們體會到志華哥、加加姊在教會所帶領的兒童事工實在是極其重要的美事,我們相信這也是復興的關鍵所在。


在此也特別感謝所有參與教會兒童事工的所有同工們,謝謝您們!


也願主加添您們的恩典與力量,使孩子們因您們而蒙更新造就!


 


隨附「我的孩子」詩歌譜,另因先前有人建議弟用唱的較能幫助瞭解旋律,所以也附上清唱版的旋律,敬請大家包容弟的五音不全。


謹此與您分享,並請不吝賜教。


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建宏、筱萍見證于96.1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