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96/11/4 主日區永亮牧師所主講的「進到福音當中傳福音」之聆聽手記


腓1:1-10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裡,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
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為什麼我們要聚在一起?
→為要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當我們聚在一起時,要在福音裡形成一「Fellowship」,Fellowship就是「交通」,「交通」與「聯誼」是不同的。
如果只是聚在一起吃喝,而沒有在福音裡互動,那只是「聯誼」。
如果是在福音裡「交通」,生命、靈命將會成長、提升。
使徒行傳第一章當中所提到的,是因為在當時有人信耶穌以後,被猶太老闆開除,而失去工作影響生活,因而由有能力的請陷入困難的聚餐。
而不是那些有錢的人自己先吃飽醉倒後,才宴請貧苦的人。
「交通」是指在生命中跟基督連在一起,使我們可以把基督介紹出來。
如何走出逆境,與耶穌有關,不是要如何「講」見證,乃是「當你站出來,就是一個見證。」
羅8﹕9-12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聖靈作工時是彰顯主耶穌,而不是彰顯祂自己。
這位榮耀的主,可以從我們的身上彰顯出來嗎?
一個人如果沒有被聖靈充滿,就不可能把基督活出來。
讓我們更深的認識這位基督。
我們需要經歷到主耶穌,使我們在患難中也能歡歡喜喜的,
羅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羅8﹕12 -14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興旺福音=讓福音繼續往前走,
Advance  Gospel。
林道亮牧師是華人牧師中的牧師
而Waron 牧師則是西方牧師中的牧師,他曾說﹕
要常常思想三件有關我們弟兄姊妹的事情,3個S﹕
1. Saved﹕這個人真被主得著?主在這人身上所做的工已被彰顯?
2. Sophisticated﹕這個人有沒有長進
3. Service﹕這個人有沒有服事,指的是在職場工作崗位上有沒有服事。
羅8﹕7-8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Step 1﹕我有想到對方 ( I  have you in my mind)
Step 2﹕我把對方放在心上(I  have you in my heart )
體會基督怎麼愛他,我們也要如此愛他,
當我們隨口對人說出﹕「耶穌愛你,我也愛你」時,也要思想耶穌如何愛那人的?我們真能像耶穌愛對方一樣地愛他嗎?
耶穌看一個人有困難時,他不只是要同情對方,也憐憫對方。


這人為什麼現在都不服事了?是否他在服事上受過什麼挫折?
到底我們是真關心那個人,還是只為了自己的好處。
羅 8﹕9-11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Step 3﹕我把對方,放進我的禱告當中(I have you in my prayer)


弗4: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用愛心說誠實話,在原文與說話無關。而是
= 把「誠實」作出來,


討神所喜悅的事情當中,那一件事是最重要
→「順服」
Good is always best ,你一找到好的(指神的道路),好的這永遠是最好的。
當一個人說﹕「我是對的,他是錯的」,他的格局就過小的,要能為對方守望禱告,而不是在那裡誇耀自己是對的。
要看見我們的弟兄姊妹,從「軟弱」中變成是「對」的,從「對」的變成是「剛強的」。
我們要一層層地禱告
要讓誠實、正直發生在我們當中。
好讓對方有君王的權柄,當盡諸般的義。
不管你在職位上有多高,要盡當盡的諸般的義,才能有君王的權柄。
生活需要有見證,以便能結滿仁義的果子,果子會帶來祝福,果子不是留給自己用的,乃是為了帶給人祝福,我們生命要作調整,彼此成為代禱者,一層層地代禱守望禱告。
街頭傳福音的見證﹕我們是一個經過禱告後出去的 團隊,
當我們進到福音當中,我們才能真正地傳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