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在仁釗哥証道中得益處 感謝文達的分享

2007.11.11主日,仁釗哥在愛妻升天後第一次向我們完整講述這陣子的生命歷程,他的訊息滿有厚厚恩膏,與各位分享仁釗哥從神領受的智慧與我自己所得的益處。(各標題是仁釗哥証道的重點)


 


一、又長進又喜樂


在瑞竹姐返回天家後,仁釗哥因著極度的思念,也非常希望能跟隨瑞竹姐的腳步回到主的身旁,因為那是好得無比的。然而神將腓立比書一章2125節放在他心裡: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但我在肉身活著,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什麼。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


當仁釗哥領受到「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時,他被打開了,他的心再度向著神的旨意打開了。以前我也讀過這段經文,卻是沒有讀進去,在仁釗哥這次的証道中,我突然深深體會那可使人又長進又喜樂的滿足,既是神的滿足,又是我靈的滿足。


這句話彷彿在說:我若是覺得完全,就不會知道那長進的喜樂!


所以我知道:因我永遠無法到達基督的完全,所以我可以天天得享那長進的喜樂!


我更知道:若我活著能使別人又長進又喜樂,那我活著就是基督了。


我可以學基督那樣的給,卻不必非有基督的完全,在一切的事上因著基督,不能調和的得以調和,無法達成的竟是超越,我們的缺欠、矛盾、軟弱在耶穌基督裡也全是好得無比的,喔!耶穌,我怎能不愛你!


 


二、靈魂的黑夜


禱告不垂聽,事事不順心,靈魂的黑夜來臨,神在哪裡?我往哪兒去?主啊!你為何向義人掩面?


靈魂的黑夜是神給每位聖徒的功課,跟隨基督滿有恩典,但沒有捷徑。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不扛舉重物,怎能鍛鍊出肌肉?不舉步向上,何來登頂榮耀?


神要聖徒經歷靈魂的黑夜,是因著祂看重這生命,所以祂要煉淨再煉淨,黑夜中行走,你的心思絕對是專注的、戒慎的、敏銳的、認真的。神要這樣的心志來服事祂。


我何等欣賞仁釗哥與瑞竹姐那樣以神的事為念,戰戰兢兢,又緊緊跟隨,也就是這樣的心志,神大大悅納而仇敵深深忿恨。


 


三、越深的低谷,越浩大的水流


仁釗哥用以西結書47章來分享他的領受:


走在平地,步履輕鬆,生命河的水流從寶座上流下時,可能只淹到踝子骨、膝蓋而已。


走在深谷裡,舉步維艱,陰影幢幢,危機四伏,但當時候滿足,生命河水流下時,你全人要被澆灌,被充滿,水流滿深谷,使你浮起,看見神的大能與智慧。


 


四、神看見一個一個的得勝


人看見的是一個又一個的困難臨到,神卻看見你一次又一次的得勝,每一回你在艱難中邁出左腳,那是一個得勝,又邁出右腳,那又是另一個得勝,困難沒有消失,邁出越多步,得勝越多次,困難是得勝的量尺,因著困難在那,神才量出你的得勝有多大。


 


感謝主! 仁釗哥的証道真是讓我們又長進又喜樂,謝謝全能真神,謝謝仁釗哥付上代價成為我們的好榜樣。


現在我們的弟兄宏仁也正走向健康的低谷,然而,我對他的得勝卻充滿信心,因為教會不再沉睡,耶穌的熱情燃燒著我們,相信宏仁也必將成為使我們又長進又喜樂的美好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