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96.11.18. 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恩召的指望」之聆聽手記


主啊!我們要往高處行,求主把我們的生命、敬拜、服事帶往高處行。
最大的戰場是在我們的裡面,而不是只在外在與仇敵爭戰 ,最重要的是我們裡面的心思戰場。當我們的裡面沒問題時 ,就有能力來處理外面的問題…。
弗1﹕17-19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 ,使你們真知道他,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 ,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這裡的「真知道」是指跟神有很親密的關係。
神對信的人所彰顯的是浩大的能力,天父要領眾子(我們) ,長大成熟,進入到祂的榮耀裡面。
神已為我們預備了一座新耶路撒冷城,我們在地上不要為自己的居所擔 心。
「新婦」= 得勝者,而不是只在那裡「愛來愛去」而已。

神永恆的心意: 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
希2﹕10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 ,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要讓「神的心意」成為我們的異象。
▃ 你我的命定
弗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 ,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我們的夢想要跟神的心意合在一起,才能持續到永恆 ,否則將只是一時的。
路1﹕74-75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神把我們從仇敵手中救拔出來,就是要我們能事奉祂,在一切的事上 ,依祂的旨意而活。
我們也要幫助別人,使他們也有份於神的眾子當中。
平鎮浸信會,自從愛修園把學校設在該處,聖靈也在該地大大地作工。
朱秋全牧師每次講到神的救恩時就會哽咽,因為他非常能感受到神的救 恩。
台灣還有97%的人還沒有信主,我們不能不正視這個問題。
林前1﹕19 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


屬世的歷練,可能對服事有些幫助,但不能全盤搬過來 ,因教會最重要的是「人的心」,屬世的世界則著重於「事物」。
▃ 蓋恩夫人的「更深經歷耶穌」,我也是讀過好幾遍,每次都有新的開啟 與領受。
當人持續地行在神面前並棄絕自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呢 ?其終極的結果必然是聖潔敬虔的生活。
那從你裡面深處的生命出來的敬虔才是真實和持久,並且真的是主的屬 性。『王女在宮裡,極其榮華。』(詩四五13)
對這樣完全棄絕自己給祂的聖徒,神是非常忌邪的!祂不會容許這樣的 聖徒在祂以外以別的為樂。
切不要忘記受苦是包括在棄絕裡面,是苦難的火焰產生敬虔的金子。
這禱告的方法和與主單純的關係對任何人都適合:不管是遲鈍的 ,沒有學識的,或是有高深學問的人全都適宜。
只有一件事是必需的,就是愛。聖奧古斯丁說:「有了愛 ,凡事就能討所愛者的喜悅。」



如何發展與神的親密關係?
→我們可以藉由﹕
一、親近神﹕禱讀神的話、注視耶穌。
二、接受一切的環境﹕
順著聖靈而行,發展與聖靈活潑的對話關係,並學習注視神。



如何勝過情慾?
→順著聖靈而行。


不憑眼見,不靠感覺,要放下老我的主觀想法。
例如,不要以為「某某人一定是在生我的氣,不然他就不會早上沒有跟 我打招呼…」
林後3﹕17若我們更多連於聖靈,就可以從罪和死中得自由。
▃ 在操練等待神並與聖靈相交時,請記以下三句話﹕
1. 聖靈謝謝你與我同在!
2. 聖靈我是屬於你的,求你來充滿我,管理我!
3. 聖靈!請幫助我!耶穌救我!

靠著持續親近耶穌,我們就能脫離那個叫我們軟弱的律 (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
我們的成功,來自於不斷地與聖靈相交的內在生活。
「順著聖靈而行」就是與聖靈發展出活潑的關係,要勝過情慾的方法也 是去發展與聖靈活潑的關係,這是勝過情慾的首要條件。


但有許多人卻強調要先去克制情慾,而不是先去與聖靈同行。
要敏感地跟隨聖靈,即使是在做生活小事上的決定,也要學習讓聖靈來 帶領我們。
加5﹕18-22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 。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要花時間親近主,要管理好自己,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看電腦 、看電視上面。
如果我們的靈是營養不良的,我們就會常陷入在情慾裡面。
一個人心思能收回多少,回到神的身上,他裡面的光就有多少。


我們「與祂交談」的時候,就是最能感受到祂同在的時候。
認識神的話會使我們與聖靈交談的內容豐富起來。


讓我們藉著順服神、親近神來達到神恩召的指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