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如何唱靈歌三:峰欽弟兄對2/7 錫安大能禱告會中琴與爐敬拜的回應與分享



最近我的一些領會,如果會眾對於彼此在聖靈裡面敬拜的默契和熟悉度都還在摸索階段,或甚至沒有司琴,會眾也少的情形,我會大量運用這種方式,我唱,他們聽,並且我鼓勵他們聽我唱歌,各人自由的禱告敬拜,或是跟唱,他們會很自然,的或與我一同唱詩,或自己禱告回應,或是安靜領受,都可以,我發現,由於我多年來早已熟悉靈歌和代禱,所以我很自然而然的可以使用這些恩賜幫助我領會,也因為我非常熟悉,這些就是我日常敬拜的一部份,所以我越了解一項恩賜的本質和各種不同的呈現方式, 我就越能夠熟練的應用祂所賜的各類發展恩賜的經驗到敬拜領會裡面,按著會眾回應的情形,運用不同的恩賜,或是運用某一恩賜不同的展現的方式幫助眾人敬拜神,這時他們臉上的表情,和聖靈的工作,說明了這些可以幫助大家敬拜!


 


聖靈的運行,恩賜的彰顯,首要的是在自由裡面,沒有公式,全然憑著各人的領受,當領會熟悉其間,且長期在恩膏中被運行(比如說英俊在細羅長期聚會,我也是在那裡被造就,這是為什麼長期參加聖靈的聚會很重要的緣故),你就會越來越熟悉如何回應神,當你熟悉如何回應,並且禱告或是靈歌的恩賜長期發展在你生命中,你很自然而然的就知道如何領人進入,並且你不需要太多公式,也會有一些個人的風格,但是你卻會


1.不斷的鼓勵人自由的敬拜神


2. 自己以身作則,按自己的感動回應神,禱告敬拜或是唱詩歌或是靈歌,你的敬拜透過麥克風傳達出去,很自然的,聖靈就會使用來激勵使其它的人跟隨


 


這時你不太需要設計太多劇本,或是給太多不同的公式,或是要會眾作這個,作那個,你只需要會眾作一件事,


 


"專心在你自己和神身上,按自己的感動回應神,或禱告,或無聲,或舉手敬拜,或唱歌,都可以"


 


這兩種做法的差距是,


1.領會用宣佈的要大家唱靈歌,結果大家唱不出來,或是不知道該如何唱,除非有熟練此恩賜的人在場幫助大家唱


2.或者是領會根本不說,他順隨情境,然後自己優美的唱出靈歌,會眾聽見,被聖靈感動,自然就會唱!


 


我通常一次只使用一兩種簡單好用的方法,這些方法是由許多及優秀的領會身上觀察學習取長補短而來的(有機會再分享)


 


我很早就很希望我能夠更多發展方言的恩賜,一直的禱告祈求,但沒想到神讓我很慢才領受完整的方言恩賜,卻使我很早就進入靈歌的領域,如今回想起來,這是很有道理的,因為領會如有靈歌和唱詩歌的恩賜,對領會幫助非常巨大,所以說,神的恩賜是隨己意,真的是強求不得,即便我從97~98年就開始很渴求方言,不斷禱告求方言來使我能更多的得安慰造就,但是都不明顯,04~06年左右我才因為細羅的聚會有方言運行,我才更多的外顯的說出一些不同的方言,後來我自己的禱告,才更多順暢的說方言,但是我的方言恩賜,我知道還是跟聚會聖靈的運行比較有關係! 只有靈歌是我比較能夠隨時隨地打開水龍頭就能享受聖靈的一個恩賜,後來的靈歌還經歷了類似王牧師當時提及的"耶和華之歌",舞蹈則是經歷了"聖靈的勇士之舞",及以色列歡樂之舞,大衛之舞,約櫃前的敬拜,這又是另一個屬於肢體表達跳舞的聖靈運行了 ...暫時分享到這裡


 


 


BR


               fongc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