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98.2.20 晚上廖雅各牧師特會「上帝正等候我們的持續呼求」之聆聽手記



創18:20-33 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


 


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


 


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那地方嗎﹖不為城裡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


 


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


 


耶和華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裡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


 


亞伯拉罕說:我雖然是灰塵,還敢對主說話。


 


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你就因為短了五個毀滅全城嗎﹖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四十五個,也不毀滅那城。


 


亞伯拉罕又對他說:假若在那裡見有四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四十個的緣故,我也不做這事。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容我說,假若在那裡見有三十個怎麼樣呢﹖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三十個,我也不做這事。


 


亞伯拉罕說:我還敢對主說話,假若在那裡見有二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二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


 


亞伯拉罕持續懇求上帝不要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上帝要與祂最好的朋友亞伯拉罕討論。


 


因著亞伯拉罕的哭求,那二城市有機會獲救


若有十個人?上帝心裡可能想著,亞伯拉罕為什麼你不持續地懇求呢?


上帝在行使祂的公義前,祂等待人來向祂懇求。


一個人若堅持到底來尋求神,神就樂意來回應。


 


尼尼微城雖罪惡滿盈,但神仍願意彰顯祂的憐憫。


 


美國曾被預言了許多次要滅亡,但因著有人不斷地向主懇求,而使神施憐憫,台灣也是,因著有人不斷地懇求,而使神施憐憫。


 


我們要大聲呼求禱告,向神極呼,我們呼求的聲音要大過邪惡之聲,若我們不為自己身體的健康懇求神,就容易持續地生病。


 


千萬不要放棄,要緊緊抓住上帝的手,不要鬆手,因為神回應義人的呼求


 


當我們願意像摩西不願鬆手離開上帝時,我們就可以勝過一切的腐敗貪污、罪惡。


 


即便你陷入困境,祂仍等候你的禱告,即使你覺得上帝常不聽你的禱告…,


 


上帝說﹕「祂正等待你的正向回應」


 


即或經歷許多失望,上帝仍然正在等候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