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98.2.22. 上午第二堂 廖雅各牧師「預備自己,領受財務上的突破」



261-5 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


 


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


 


26:12-15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許多僕人,非利士人就嫉妒他。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


 


 


要住在我指示給你的地,


耶和華賜福給以撒


當我們讀經時,聖經上說:神要賜福給我們,但為什麼銀行存款卻是零?


亞伯拉罕也曾經歷如此,不明白這應許如何成就?


 


但神打開了亞伯拉罕屬靈的眼睛,你期待有財務上的突破嗎?


不要容許撒旦把不信、懷疑放在你們當中,但多年以來,我們聽信了撒旦所放的不信、懷疑,以致於因著越多的乾旱,變成硬土後,就越難領受神的活水


 


神要亞伯拉罕留在其應許之地,也告訴以撒,其父亞伯拉罕尊崇主,要其留在原地。


 


要聽神的聲音,不要跟從群眾,因我們是亞伯拉罕跟神立約的子民


 


2612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得著應許,有百倍的收成。


 


以撒的成功不是上帝一揮手,牛羊就從空中掉下來,以撒必須先做二件事﹕


 


一、撒種﹕不要因著財務景況而不願十一奉獻,在金融風暴下,各教會奉獻減少,但以撒在饑荒刻仍然撒種,當地還是乾旱無雨時,以撒為什麼有此信心?


→因他抓住上帝給他的應許,他決定使信心付諸行動,他順服神,待在本地,也就是神所應許之地。


他信靠上帝,所以他有百倍的收成。


在財務困境時,你要繼續撒種,不要定睛在旱地(股票虧損、存款下降),要定睛在神,神應許要拯救你脫離各種患難


 


二、掘井


井代表不同的出口,讓上帝超自然的供應湧流在我們所撒的種子上面,若井不疏通,神的活水江河就無法湧流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如果只有撒種子,卻沒有神的活水江河,也是徒然的。


 


許多肢體常撒種,卻沒有預備活水江河在他裡頭,因為在自己的生命裡頭掘井是困難的。


 


2615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


 


大多數的井都被世代的仇敵權勢給塞住了,雖然亞伯拉罕花了心力,但仇敵卻想要塞住他。


 


不要被理性、懷疑、屬地智慧、不信…塞住了你裡面的井


 


有些人擔心被按手時,自己發出尖叫大哭聲,發出尖叫大哭聲是因為他裡面被塞住,聖靈降臨時,打通了他的堵塞,自然就會發生如此激烈的反應


 


你裡面有多少井被塞住了?每一口井。


所撒的種子,都會被曬乾。


 


撒種與掘井都是非常重要。


撒旦用「恐懼」、「不信」來綑綁塞住你裡面的信心,撒旦提醒你﹕你的金錢不夠用,叫我們無法看見神的信實。


 


仇敵第一步是叫你活在恐懼金錢不足當中,恐懼會帶下折磨,不要容許恐懼有任何的門可進來偷走你的信心,以致於延長了生命中的財務饑荒


 


520-22 在饑荒中,他必救你脫離死亡;在爭戰中,他必救你脫離刀劍的權力。


 


你必被隱藏,不受口舌之害;災殃臨到,你也不懼怕。


 


你遇見災害饑饉,就必嬉笑;地上的野獸,你也不懼怕。


 


在饑荒中祂必救你脫離。


災殃臨到,你必不害怕


 


王下7  關乎上帝拯救人脫離饑荒苦難,帶下大突破。


 


亞蘭人圍困撒馬利亞城,切斷其供應,如同撒旦想切斷我們的供應。


城內百姓快餓死了,以致不潔的驢子,可高價售出供人裹腹,他們怪罪以利沙,但神已先告知以利沙,祂要拯救這城。以利沙告訴王,驢子明天將價格大跌。


他們說﹕「即便耶和華開了天窗,也不可能有這事」,以利沙告訴軍長,你將眼見這事,但你必不得吃。


我們是否信心不足,而說﹕「這不可能發生」,我們的頭腦,侷限了自己的信心,而造成惡果


 


要疏通你生命中的井,不要讓不信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一天之中,神超自然地讓亞蘭人四散,神讓亞蘭人誤以為有救兵來幫助撒馬利亞人而恐懼逃命,並留下其一切糧食給城內的人。


 


當你丟下框框,就不再是你的小頭小腦了。


 


舊酒就是恐懼、懷疑,新酒就是領受從神來的信心,叫你能領受,讓神作你生命中的神。


 


不管這器皿是何種形狀,神使用他們的見證來祝福你,不要以為別人在誇大其詞作見證,上帝可以行神蹟,神啊!我願意你使用各種方式、各種器皿來祝福我,


 


3718-19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致羞愧,在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上帝是我們唯一的供應者,神應許在饑荒期,我們必得飽足,我們必不致羞愧,必不至被打敗。


 


341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如有困境,跟神禱告。若信心不足,找肢體一起禱告


 


財務突破的關鍵→撒種、疏通堵塞的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