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98.2.24. 晚上 廖雅各牧師「期待神恩雨降臨」之聆聽手記



王下2:1-9 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以利亞與以利沙從吉甲前往。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我往伯特利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下到伯特利。


 


住伯特利的先知門徒出來見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到了耶利哥。


 


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就近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傅離開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耶和華差遣我往約但河去,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一同前往。


 


有先知門徒去了五十人,遠遠地站在他們對面;二人在約但河邊站住。


 


以利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來,用以打水,水就左右分開,二人走乾地而過。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


 


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


 


一、吉甲


你來到你的教會(新竹錫安堂)是出於神的帶領


 


二、伯特利


以利沙在伯特利持續地禱告作神的先知


 


如果沒有伯特利的經驗,你就無法學會倚靠上帝


 


三、耶利哥﹕以利沙所到的第三個城,是爭戰之地,是撒旦城牆倒塌之地,以利沙要與神同行必須知道﹕「如何與神同行,在聖靈下進行屬靈爭戰」﹕


→發展出得勝的靈來打敗仇敵


→經歷神釋放的大能


→認識神的大能恩膏,知道如何運作神的大能恩膏


→幫助你運作恩膏,打敗仇敵。


 


四、約旦河是越過之地。


分開約旦河河水,


要跨過神為你所作的生命的命定,但有人才到吉甲、耶利哥旁就停止了,以致於無法進入神為你所預備的命定。


不要只是待在某一站就停止了,要持續往前、進展。


神會使用主內的其他肢體,幫你跨過約旦河


 


吉甲→伯特利→耶利哥→約旦河,有時神會領你回到吉甲,


 


不要只是東一塊、西一塊知識,你要領受生命重創的醫治、破除堅固營壘…,


當你拒絕回去某一站去學習,就是頑梗背逆。


 


很多人自以為先前自己已經歷過了,不需再經歷了,如此反覆就無法經歷到神的大能。


 


容許聖靈會反覆一而再地帶領我們經歷這四站。


不要只願反覆做你已熟悉的事物,而不願學習新的。


 


我原本是牙醫,我原不善於看兒童的牙齒,我訓練護士成為好助手,


神有時會故意帶你去做你不喜歡的事,以磨塑你的順服。


 


以利沙所行的12個神蹟、12祝福


1. 使約旦河分開:


2. 將鹽巴放入河水,醫治河水,預表醫治


3. 孩子與二隻母熊,預言成就


4. 從壕溝起來:預表從谷底再起


5. 倍增的油:預表恩膏不枯竭


6. 無法生子的懷孕生子:預表多結果子


7. 死而復活的兒子:預表神使枯萎的復甦


8. 罐裡的毒物被挪除:預表仇敵的毒物要被挪除


9. 斧頭被修復:預表恢復被破壞的,使用你擊退仇敵


10. 打開屬靈眼睛領受啟示預言,看見得勝


11. 先知、王、劍:教導人順服得勝


12. 使骨復活,預表帶下能力在後代子孫


 


當我們渴慕時,這12祝福就會臨到我們。


 


堅持到底是得勝得福的關鍵


以利沙說﹕我只要你以利亞,只要你以利亞活著,我就不離開你


 


王上1833-39 又在壇上擺好了柴,把牛犢切成塊子放在柴上,對眾人說:你們用四個桶盛滿水,倒在燔祭和柴上;


 


又說:倒第二次。他們就倒第二次;又說:倒第三次。他們就倒第三次。


 


水流在壇的四圍,溝裡也滿了水。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王上18:43-46 對僕人說:你上去,向海觀看。僕人就上去觀看,說:沒有什麼。他說:你再去觀看。如此七次。


 


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以利亞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


 


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亞哈就坐車往耶斯列去了。


 


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降在以利亞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城門。


 


以利亞專注低頭、堅持到底,七次求雨降臨,神也回應,一開始雖只有巴掌大的雲彩,卻成為神恩雨的大澆灌


七次禱告後,他屬靈的耳朵聽見多雨的聲音,


 


113 雲若滿了雨,就必傾倒在地上。


雲若滿了雨必傾倒在地上


 


若期待神恩雨降臨,要先確定頭上的雨滴(神的祝福)是滿的


 


1417 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就如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


 


神要行美善的事,叫我們滿心歡樂


 


要確定充滿你這頭上的雲彩,如同是你在天上的帳戶,要讓這頭上的雲彩滿了,的三要件:


一、充滿犧牲


二、充滿順服


三、充滿堅持到底的禱告


 


有些人只知跟主求,但其頭上的雲卻是空空如也,要思想如何能配降雲彩?


 


如果


1. 沒有犧牲(給人,必有給你的)


2. 如果沒有順服(在順服當中,不斷將自己獻給神)


3. 如果沒有充滿堅持到底的禱告,神如何給你祝福?


以利亞知道把以上三樣,不斷地在禱告中擺上委身。


 


恩膏是屬於神的,不是屬於神的僕人的,從人領受的恩膏是稀釋的,從神領受的恩膏是真實的恩膏。


不要因看功夫影片,從師父的身上學到功夫,因為那是古靈,不是從神而來的。


 


82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神考驗以色列人的心,叫其謙卑下來,帶領其走過不同的曠野階段,在這每一站,以利亞從來不會動搖


 


上帝也正在看,看你選擇什麼,上帝要你有所犧牲順服堅持,不只是看眼前的好處,而是緊緊跟隨主


 


主!我定意不鬆手、每時每刻緊緊跟隨主!


 


5 則留言:

  1. 請問雅各牧師是廖雅各牧師嗎?
    謝謝
    [版主回覆03/02/2009 13:55:32]是的
    是廖雅各牧師
    謝謝您的提醒
    以作更新
    敬祝平安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
  2. 最近正好讀到這段經文, 也在思想"神的帶領",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3/02/2009 13:57:33]謝謝您的回應
    廖雅各牧師的信息真是非常寶貴
    我們也受益極深
    敬祝平安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關於這句話:『不要因看功夫影片,從師父的身上學到功夫,因為那是古靈,不是從神而來的。』請問雅各牧師提到這個部分是指真正功夫影片的從師傅學功夫,抑或是指從屬靈前輩學功夫/服事的技巧或領受恩膏,會領受到古靈,不屬於神的靈?可否解釋一下古靈!我的信箱是 : liu.ming.hau@gmail.com

    [版主回覆06/03/2009 20:23:07]這個部分是指從功夫影片的從師傅學功夫
    廖牧師:古靈是指邪靈的一種
    敬供參考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
  4. 我真的忍不住想再說, 這些筆記實在是"讚! 太讚了!"

    回覆刪除
  5. 我真的忍不住想再說, 這些筆記實在是"讚! 太讚了!"
    [版主回覆06/03/2009 20:20:41]謝謝您的鼓勵
    感謝主!
    一切榮耀歸於神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