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由一開始的出於神 感謝峰欽弟兄的分享



這是0223的devotional today, 裡面將一個服事的軌跡,由一開始的出於神,到慢慢的變成習慣,到慢慢的習慣變成我們倚賴的安全感,結果裡面卻不一定能讓神自由的運行,講的滿好的!
是我們要提防的法利賽人的酵


第360天
當我們變成神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18節)
 
閱讀及默想經文:箴十六17-25
今天教會有另一個令復興的需要變得迫切的問題,就是不自覺的專靠自己。我說「不自覺」是因為大部分基督徒都不知道自己有這種態度——但他們確實是如此。
這種態度是怎樣培養出來的?我們學習一些為神做事的方法,令我們感覺良好。最初,我們看重的不是我們的感覺,而是我們參與的事工的意義。不過,漸漸地,我們變得專注於我們的行動帶給我們的良好感覺,那事情的意義變得次要。你看到嗎,在暗中本末已倒置——我們由倚靠神找到自己的意義,轉而倚靠我們從所做的事情中得到的良好感覺。你看到當中的危險嗎?我們倚靠的東西使我們的生命連結起來,令它們發揮功用——那就是我們的神。所以我們可以說,當人在專靠自己時,我們自己便成了神。
復興會改變這一切。在屬靈大覺醒的時期,不自覺的動機會被帶進意識中,人們會看到自己的本相。驕傲的人變得謙卑,自大的人變得謙遜,靠自己的人變為倚靠神。基督徒輔導員其中一個最艱難的任務,是幫助人們明白他們躲藏防衛機制背後的真實動機,並從那裡走出來。有時需要多個月,甚至多年,才能夠讓他們明白。在復興中,神一次過便能夠這樣做。
「屬靈覺醒令靠自己的人倚靠神」
 
進深研究
詩一三九13-24;代上二十八9;耶十七10
詩人的禱告是甚麼?
大衛對所羅門說甚麼話?
 
祈禱
仁慈和慈愛的天父,我不想等待復興,讓我可以變成更真實和自覺的人。我容許你現在就這樣做。賜給我個人的復興——就在今天。奉耶穌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