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98.1.18. 環苓師母所主講的「預備過好年」之聆聽手記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讓我想起小時候在春節前,我一定會做的三件事﹕


1. 爸媽帶我們全家人到生生皮鞋買新鞋。


2. 負責擦家裡玻璃酒櫃的玻璃


3. 去排隊買牛軋糖


 


神也非常看重節期,例如:踰越節…等。


我們是隸屬於一個我們所看不見的運作當中,生命照著神所預訂的循環次序在運行。


 


▃ 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過去的一年:


以悔改、靜默預備心,明白我們是上帝手中的工作。


→上帝在過去一年當中,給了我們什麼禮物?我們要為此獻上感恩,並把這恩典,也帶給自己的家人。


 


▃ 停下來


讓我們不是只去看到外面的風景、世界的八卦,而是來看自己的裡面,看今天的我和過去的我有什麼不同?


振昌哥、秀妍姊每年寫會一封感恩的代禱信,也是我們很好的學習榜樣。


 


▃ 明白自己的有限,找到自己的重心,將自己放在上帝對我的永恆計劃當中。


為著過去一年我們所經歷的,向神獻上感恩,也許有些不容易的事我們可能仍在持續經歷中,但我們感謝主!也許我們還不十分明白這些事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原因,但我們要能看見上帝在我們身上所進行的更新工作。


 


在今年的春節,我們要把這份我們所經歷到的奇妙恩典,帶回家裡與家人分享。


 


我徵求10位弟兄姊妹一起來分享,過去一年的感恩事項。


 


▃ 祝福禱告


讓我們每一個人手牽手、心連心一起來彼此祝福禱告。


 


讓我們在今年的紅包袋中放入祝福的話語。


 


雖然生命有其成長的步調,但是靈命的成長卻是需要刻意的,要先找到一個成長的目標。


 


▃ 以我自己學習讀經的成長過程為例


→速讀


→金句式讀經


→研經(不只讀一句話,而是整段,有時主是透過一個民族對我說話


→生活的應用(在聖經中關於教導孩子、夫妻溝通上,神教導我們什麼?我如何處理我的怒氣?)


→聆聽講道(明白自己是在一個群體中,一起聆聽,一起完成)


默想(我理智上知道神愛我,但常感受不到,我邀請主,透過默想,我領受一幅一幅的畫面,我看見主走進我心裡,真實地經歷到主)


→啟示。


 


▃ 回到自己心裡面,醒察自己,求主幫助帶領,在祂豐盛的恩典當中,取一瓢我們需要的水,選定一個成長的目標,求主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