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強烈的代禱 感謝峰欽弟兄的分享轉寄

神——在工作時睡覺?
「主啊,求你睡醒,為何儘睡呢?」(23節)
 
閱讀及默想經文:詩四十四13-26
「復興的禱告」的第三個特點是大膽或坦率。在閱讀和研究這個課題時,對於神的百姓祈求祂賜下靈性復興時,用那麼大膽和坦率的語言,我感到十分驚訝。
我們可在今天的經文中看到這個特點,詩人好像責怪神在工作時睡覺,試看一下摩法特(Moffatt)譯本所用的生動語言:「永恆者啊,振作一下吧!為何睡覺?醒來吧!啊,不要永遠拋棄我們!為何你要隱藏你的臉,忘記我們的哀傷和沮喪?我們的靈魂要伏向塵土。」詩人這種語言是強烈和坦率的,但說服神正需要這種態度和語言。
留意我是說態度和語言,你和我都可以來到神的面前用類似的語言,但若沒有詩人所感受到那種屬靈的絕望,反倒會顯得虛假和空洞——甚至是魯莽。由於詩人意識到周邊屬靈力量正在退減,令他感到神是睡著了,需要被喚醒,他對周圍衰敗的情況是那麼關切,致令他的語言變得恰當和蒙允許。當我們與詩人對周圍道德和靈性的衰敗有同樣強烈的感受時,我們也可以像詩人般用如此強烈的話語來表達。不過,除非我們亦準備仿傚詩人那股深刻的屬靈關注之情,否則不要模仿詩人的話。
「強烈的話必須伴隨著強烈的感情」
 
進深研究
約壹三16-22;來四16,十三6
為什麼我們可以有信心的走到神面前?
我們可以有信心地說甚麼?
 
祈禱
神啊,我此刻的關注不是你是否清醒,而是我是否清醒,是否清醒察覺到周圍迫切的需要。親愛的主,求你喚醒我,並幫助我大膽地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