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江秀琴牧師所主講的 謙卑14 之聆聽手記




賽6﹕1-5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
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
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謙卑的人會表現在下面幾方面
1. 有能聽的耳
2. 不會輕易下斷語批評論斷
3. 不主觀﹕驕傲的人學東西很慢,因為不願意虛心接受。
4.  因神的話而恐懼顫驚。驕傲的人總有自己的看法,對神所說的話說,一定要那樣做嗎?
5. 伏在神大能的手下﹕知道一切都是神為了我的好處所安排的。
6. 不爭競不妒嫉,驕傲的人,壓力很大,總想要跟人比賽,並把爭競妒嫉灌在孩子身上,要孩子也跟人比賽成績。
7. 知道自己凡事都是領受而來的 ,沒什麼好驕傲的。
慕安德烈說﹕謙卑不會平白得到,謙卑必須成為我們追求、禱告、相信、操練的目標。
8. 謙卑表現在虛心倚靠神,有人很自信,不預先找地圖,以致迷失錯過聚會。


謙卑是因看見神的榮光臨到我們的身上的。
以賽亞看見神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發現自己的污穢。
有人頭腦知道自己有些地方有驕傲,卻沒有化作禱告,以致常常學習,卻轉眼忘掉。
神藉某姐妹對羅炳森師母說﹕「你太急燥了!妳尋求祝福要照神的方法,你要拒絕自己,才能得著祝福。」
不要主觀很強,覺得聚會應該如何如何,如果充滿自己的想法,如何能被聖靈充滿?
羅炳森師母聽了後,就虛心地把驕傲一個、一個放下來,後來有一天她看見神的榮耀籠罩在神的寶座四圍,發現有一粒微小的灰塵,在一個陰冷的角落,而這角落跟神的寶座間隔著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那一粒微小的灰塵在那裡滾來滾去,是不被需要的,讓她陷入羞恥絕望之中,因為看到自己的渺小污穢,忽有一道光出現在寶座與這微粒中間,在光中耶穌走下寶座,將這緲小的微粒,帶過中間的鴻溝,回到天父的座前。
在主那一頭有榮耀的光輝,微粒這端的光也越發光明,朝榮耀的光輝方向走。
有姐妹在聚會中大叫,因她看見神的榮耀,看見自己的地位只是一粒驕傲而微小的灰塵,從前她明白自己再也不需要跟人比較。


有人在聚會時被聖靈澆灌,就認為自己很屬靈了,其實那只是恩典的臨到而已,我們還只是那一粒灰塵。
有人發怨言後,嘴巴認罪,但還是繼續地在發怨言。
謙卑是從看見神的聖潔榮耀而來的
在約伯記中,約伯不服朋友的話,而越發表現自己的自義,
抱怨說,神居然讓我經歷這樣的事。
神對他說﹕祂為海水定界線。
伯40﹕2 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嗎﹖與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吧!


不要說﹕「主啊!你為什麼這樣對我?」
當我們看見神時,只能閉口,知道主的旨意不能攔阻,我所說的都是我不能明白的,不要看見聖靈在別人身上的工作就說那是邪靈。
但以理、以賽亞看見神時,都真實自卑在主面前。
不要因主大大充滿,而洋洋得意,產生驕傲言行,要趕快跟神認錯,我們很需要很真實地謙卑在主前,不再因人的話而動心。
整個萬有都是因神的權能而托住,我也必須倚靠祂來過生活。


人造巴別塔,想要像神一樣高而又高,而神要我們凡事倚靠祂來過生活。
有人在上班地點造巴別塔,連來到教會也在造屬靈的巴別塔。


金貝克,在監獄中,後來悔改自己後來是在服事自己的企圖心。
有姊妹到美國很認真的讀書,沒想到拿了考試二個C,再一個C就無法畢業,後來就轉學,不敢讓人知道自己曾拿了二個C,在過內在生活後,找到自己原來是「罪人蒙主恩的地位」,知道自己一無可誇,敢面對自己,明白需要倚靠神,破除自己過去的驕傲,不再無法接受人的指正,越跟神親近,得著神是她永遠的力量。
罪人本來就不完美,不要想去要求自己和別人完美。
不要說我不應該有這樣的不完全。
被指責,要趕快說,對不起,我錯了,如此我們就得釋放了,追求主不再是有壓力的在追求。
要找到受造者該有的地位。
保羅越親近神,越發現自己是罪魁,別人怎麼稱讚,都浮不起來。
有人很不容易道歉,認為道歉會失了自己的面子跟尊嚴。
錯了一定要道歉,不要用補償的方式掩飾,父母如做錯了,也要能跟孩子道歉,一個不肯道歉的人,他的婚姻是好不了的。
真實的謙卑不是一直在思想自己那裡不好,而是看見耶和華坐在高高的寶座上,明白了自己的黑。
越看見主的,越有從神來的謙卑,摩西與神面對面40晝夜,神感動他寫出摩西為人極其謙卑的話。
我們如果認識了我們的地位,就不會一直在乎要有很好的表現。


我英文聽不懂時,我馬上就會問人,不怕人家笑,因為我們不懂是理所當然的。不要因怕人家笑,而不敢開口,以致都無法進步。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的地位,就會有一從神來的健康謙卑在我們裡面。
我們在神眼中,只是一粒灰塵,但我們在神眼中,極其寶貴。
我們需要更多看見神的榮耀,使那自愛與誇耀同歸羞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