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江秀琴牧師所主講的「爭戰得勝之方 3 己的爭戰 」之聆聽手記



 


▃ 信息見證:愛是不計算人的惡,不要存檔人的惡,更不要去複習人的惡。


在聖誕節獻詩時,在我要要獨唱時,音樂突變成熱門音樂,全場哄堂大笑,也卸下我的緊張害怕。


當天晚上我睡不著,在等候主時我都是乾乾的,直到隔天看到那位我計算她的惡的姊妹,在唱詩歌時一直流淚,我向主悔改。


剛好歌詞是:「自愛與誇口都要變成羞恥。」


虛心與心虛不同,心虛是認為別人看自己都不順眼。


原來我是在看到該姊妹對別人一個動作讓我認為她沒愛心,而存檔。


 


▃ 信息


爭戰的第一個對象是罪


爭戰的第二個對象撒旦,牠日子不多,但牠竭力想要得著我們。


爭戰的第三個對象是老自己,


爭戰是因神與魔鬼都要得著我們,最大的爭戰是在我們裡面,就是我們的老自己。


當「我」必衰微,越衰微,撒旦就沒有作工的地方了。


每個人都喜歡安逸舒服,嬌養老自己。


我們的情感、意志歸給很多的人、事、物。


但神先取了肉身,把自己釘在十字架上。


如果心裡常常在想「我已饒恕別人給我的創傷」,而不是「我曾帶給人多少創傷」,就會使老自己更加興旺。一個被囚禁的己,受挫的己,會更有能力去傷害人。


 


有些人喜歡背著人(老師、牧師、父母)做暗地裡的事,


說﹕「不要讓別人知道…」


沒有去恨惡背地裡說人的壞話,並且不切實際。


這些是源於小時候可能爸爸很兇很嚴,他想做什麼,爸爸都不會同意,以致都偷偷地去做。


有人的母親怕孩子被爸爸打,而為孩子找藉口,以致孩子常常對所做的錯事找藉口以自我防衛,而未能對所做的錯事深深地悔改。


後來被人很深地一一指出罪行,百口莫辯,才知道自己常常為了保護自己而在背地裡說了很多傷害別人的話,他深深地悔改,真正發現自己過去雖很會服事主,但生命卻是如此貧窮。


在聚會時因有很多人渴慕主,所以靈很敞開的人,很容易就能感受到聖靈的澆灌,享受主的同在,但是可能他卻仍被「己」蒙敝住,這樣的生命是無法真實地去祝福別人的。


 


要將老自己釘在十字架上,而不要去保護老自己的面子。


神帶人來批判我們,都是為要祝福我們,來讓我們裡面的老自己死掉。


「罪」是被建立在己上面。


 


雅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私慾懷胎


當我們一直去滿足私慾,老自己就會一直起來。


 


有人覺得去參加特會、短宣睡得不好,而不願參加,問好友,好友卻強解聖經說﹕聖經上說要保養顧惜身體,給自己的老自己有台階下


保養顧惜是指丈夫要愛妻子,而不是怕吃苦。


弗5:28-29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好奇心也是一種老自己,愛聽別人的私生活、軟弱,會在自己靈魂中裝了很多垃圾,會使老自己高漲,產生很多破口,當某甲因我們剛剛做了不對的事,而提醒我們,我們反而會不願接受。閒話會沾污我們的靈魂。


 


當進迦南美地時,神說我不是來幫助你的,我是來作耶和華軍隊元帥,神要我們站在神這邊來與仇敵(我們的老自己)爭戰。


 


哈曼預表我們的老自己,哈曼月高升代表我們的老自己越高昇,他站在城門口,獨莫底改不服他,他就受不了。


高大的十字架,要讓哈曼掛在其上。


耶穌要我們背起十字架,將老我釘在上面,使老自己無法妨礙我們的生命成長。


老自己就是自我中心的平台。


舞蹈症:自我中心的人,不斷繞著自我(自尊、自己的能力才幹)不斷地在原地旋轉,希望自己的才幹能力受到別人的肯定。


 


我們要停止自我中心的旋轉,而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想到別人的需要。


自我中心的人易因別人的稱讚而洋洋得意,受不了別人被重用,一發生什麼事就忿慨不平。


一個脫離自我中心的人,會喜歡做小事、卑微的服事。


 


 


 


 


路12 :15-21財主自我祝賀自己,我的靈魂啊!我有…,我要…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凡自己積財,在神面前不富足的,也是如此…


我的錢財是要為我和我的後代使用的…錯。


 


有人套人的話想知道團契裡人的私密,後真實地悔改。


 


靈界的事是非常的真實,如一開始的見證。


神光照某姊妹原來她最愛她自己,讓她流淚悔改。


不要常常論斷別人。


 


喬納:那些有受過傷害的人,最容易受到仇敵的攻擊,也非常容易去傷害人,所以我們要好好地地對付「受傷的己」


有人不像「關鎖的園」,而像「國家公園」,想聽各國的緋聞,裡面裝滿垃圾,而裝不下聖靈的膏油。


有人被指正而拼命說她沒有,雖禱告認罪,卻無法誠實認「說謊的」罪,原來說謊說習慣了,她裡面有一蒙蔽的靈,自己 都沒察覺。


主光照她,帶著一個厚面具,神為其敲碎,雖然敲下後,血淋淋的,但她真實地卸下重擔,顯出真實的我。


當我們願意顯出真實的我,敲碎老我,我們就會突破。


 


當神讓人告訴我們那裡不好時,我們要把握這機會,要願謙卑下來,因這是我們脫離老我的機會。


有一牧師跟一姊妹由好友變成犯淫亂的罪,後被揭發而羞愧不已。


神賜異像,讓他看見推倒尺度,並公開認罪。


不要因人跌倒就棄絕他,一個失敗過而能深深悔改的人,神能用他。


有牧師帶人去Pizza店為人免費掃廁所,把神的愛流出去給別人。


 


書6:10-11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出聲,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等到我吩咐你們呼喊的日子,那時才可以呼喊。


這樣,他使耶和華的約櫃繞城,把城繞了一次;眾人回到營裡,就在營裡住宿


 


高大的耶利哥城(老自己)倒塌要靠安靜下來、靜默不言,親近神,要用愛神,親近神,來使老自己下來,話會變少,不會想與人閒聊。


 


靜默不言是儆醒倚靠神(留心城上石頭可能掉下來)


得勝之前最黑暗,黎明前最黑暗。


 


不是恨惡自己而是恨惡罪、驕傲。


 


只能付出,不願接受別人的請客,也是老自己。


 


要柔順


 


要以神為樂。


1 則留言:

  1. 我可以引用你的文章嗎?
    [版主回覆09/02/2008 15:56:02]當然可以!
    取之於神的 自然是要用在神的國度當中
    敬祝平安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