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Benny Hinn 所寫的早安聖靈 閱讀手記上


辛班尼說: 當今有很多人 刻意避談聖靈 因為擔心多談 會被歸成靈恩派
但事實上每個大復興都是隨著聖靈的啟示而來的,連 馬丁路德都把宗教改革歸功於聖靈的工作
加拉太書是他最喜愛的 在 加 5﹕16 "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世上有許多人讀過聖經,但聖經卻從未進入他們的內心
讀經的重點不在於你「讀」了什麼而在於聖靈「告訴」了你什麼

辛班尼又說:當聖靈進入他生命時,有三件事發生了。
一、當他打開聖經時,感覺自己就身在其中
二、他不再花幾個小時在那邊禱告邊打瞌睡,而是和聖靈交談, 聖靈使神變得真實。
三、他常自然地唱起詩歌來




在此要特別要感謝峰欽弟兄推薦這本書給我們 這本書讓我們受益極深。我們是在看第三遍時 才略能領會書中所提的珍貴信息 相信如果您願細細地讀以琳出版的原著 對您會有極大的幫助。


本手記的閱讀效果遠不及閱讀原書  建議您到書房親自購買閱讀以琳出版社所出的原著


作者 辛班尼 Benny  Hinn 簡介

辛班尼是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超宗派教會的創始人和牧師
初創時只有250人,目前已逾7000人,此外其藉電視事工, 每週大約接觸1500萬人


您可點選 http://www.bennyhinn.org 到其網站(英文) 並點選 Today's Show 即可觀賞到主藉他在世界各地的數萬人參加的醫治特會上所施行的奇 妙醫治大能 包括坐輪椅的得起來跑步 瞎眼的得看見...等
辛班尼牧師一九七二年決志信主,重生得救,並受到已故佈道家凱撒 琳‧庫爾曼極大的影響
一九七四年十二月辛牧師開始他的公開服侍, 在多倫多每週的醫治佈道聚會吸引了數以千計的參加者。
辛牧師每月均在美國、歐洲、南美洲、 亞洲及中東各主要城巿舉辦神蹟佈道聚會
在某些國家更有超過一百萬人參加的紀錄
群眾擁進會場的目的是要在生命中經歷神的真實、 要親眼看見神能力的彰顯


早安 聖靈 辛班尼 Benny  Hinn著 陳維德譯 閱讀手記(上)
本手記的閱讀效果遠不及閱讀原書
建議您親自閱讀以琳出版社的原著



作者辛班尼 Benny  Hinn 簡介
辛班尼是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超宗派教會的創始人和牧師
初創時只有250人,目前已逾7000人,此外其藉電視事工,每週大約接觸1500萬人。
辛班尼牧師一九七二年決志信主,重生得救,並受到已故佈道家凱撒琳‧庫爾曼極大的影響。
辛牧師每月均在美國、歐洲、南美洲、亞洲及中東各主要城巿舉辦神蹟佈道聚會
在某些國家更有超過一百萬人參加的紀錄,群眾擁進會場的目的是要在生命中經歷神的真實、要親眼看見神能力的彰顯。
您可點選 http://www.bennyhinn.org 到其網站(英文) 並點選 Today‘s Show 即可觀賞到
主藉他在世界各地的數萬人參加的醫治特會上所施行的奇妙醫治大能 包括坐輪椅的得起來跑步 瞎眼的得看見...等
我聽到一溫和聲音對我說 : 我對你的憐憫是極豐富的
在參加庫爾曼牧師特會時,當我站立敬拜主時,我感受到那陣不尋常的微風,毋寧說更像是一陣波浪。
我聽到一溫和聲音對我說﹕我對你的憐憫是極豐富的。
我坐在位子上哭泣,我被聖靈充滿,被聖靈更新
接著我目堵耳聾的人突然聽見,有人從輪椅上站了起來,得醫治的見證,比比皆是。
回到家後,雖我身體極其疲憊,但靈裡仍然十分亢奮,就像有一座不眠不休的活火山,在我裡面不斷爆發般。
次日醒來,我迫不急待地想要和我的「新朋友」說話,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早安,聖靈!」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從那時起,我對聖經有了嶄新的認識,我會說﹕聖靈,請用聖經指示我。
對我而言,聖經變得好真實,我這才了解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我開始了解耶穌﹕聖靈是我的保惠師、我的教師和嚮導。
我日復一日地讓聖靈引導我讀聖經,持續好幾週,直到所有疑問都得到回答為止。
我明白聖靈和我在一起,我整個生命全然改變了,我相信你也會如此。
今天早上,當我起床時,我又對祂說了一遍,「早安,聖靈!」
走上講台時,祂也沒有醫治我的口給 神是在我開口時才行了神蹟
1974 我第一次上台講道,我原本有口吃,奇妙的是當我在會眾當中,神並未醫治我,走上講台時,祂也沒有醫治我
神是在我開口時才行了神蹟。
我舌頭一放鬆,就不再口吃,我的口吃就這樣永遠消失了!
從我開口邀請耶穌進入我心、重生的那一刻起,聖靈就與我同在了。
長久以來,我為著不明白聖經而苦惱,有一天,我抬頭仰望說﹕「奇妙的聖靈,請你告訴我這段經文是什麼意思。」
聖靈真的對我說話,帶領我看相關經文,並向我解釋聖經上的話。
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聖靈是聖父聖子的能力,也是使聖子的作為具體呈現果效的那一位。
好比開燈包括﹕1.下命令的人。2.走到開關處的人。3.使燈亮起來的﹕電力(聖靈)。
聖靈對我說﹕我在這裡的目的就是幫助你向父神及聖子禱告。
我的禱告從此改變,就像有人把打開天堂的鑰匙交給我一樣。
從此我就擁有一位幫助我奉主名跟父神說話的知己朋友。
羅8﹕26-27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聖靈是唯一的聖經教師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我學到的一個原則是﹕聖靈是唯一的聖經教師
林前2﹕12-13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聖靈是位偉大的教師,祂帶領我進入一切的真理
我會問祂﹕可否請你告訴我這節經文是什麼意思?
我問祂,你是像什麼樣子?
聖靈向我彰顯祂同時是一個很有能力 又像小孩子的人
聖靈向我彰顯祂同時是一個很有能力又像小孩子的人。
祂說﹕當你傷害那小孩子時,祂會離你遠遠的,當你愛祂時,祂會緊緊地跟著你。
這正是我親近祂的方式,我覺得聖靈很溫柔,然而祂又是大有威嚴及能力的。
祂像個小孩一樣,只想靠近那些愛祂的人
你看過緊拉媽媽或爸爸衣角的小女(男)孩嗎?
無論父母走到哪裡,他總是跟前跟後。由此可見那些小孩是被愛被關心的。
聖靈與我們的關係正是如此,祂緊跟著那些愛祂的人。
我會問聖靈問題
當我獨自在我房裡禱告時,主的大能非常明顯,我高舉雙手說﹕
寶貴的聖靈,你可否現在就來對我說話 ?
有時,聖靈像一陣風似的來到,像夏日清新的微風一樣
主的喜樂充滿我,直到我再也裝不下為止
當我們相交(通),我會對祂說﹕聖靈,我愛你,我喜歡與你相交(通)
我發現這種關係是互相的,祂也渴望與我相交。
你會問﹕你們都談些什麼?
→我會問祂問題。
聖靈是賜給司提反能力來 忍受苦難的那一位
我問﹕如何區分你與聖父、聖子?
→聖靈立刻提醒我司提反被石頭打死的那一幕。
祂說﹕當時司提反看到聖父、聖子,而我就在司提反裡面。
聖靈是賜給司提反能力來忍受苦難的那一位
耶穌是等待聖靈來的那一位,父神是坐寶座的那一位。徒7﹕54-56。
聖靈又告訴我,祂是賜能力給摩西,使他能拯救以色列的那一位。
祂是約書亞生命中的那能力。
祂是分開紅海的那陣風背後的勢力
祂是粉碎耶利哥城牆的那股大能。
聖經中清楚地提到,若是少了聖靈,耶穌就不行動,祂就不傳福音
聖經中清楚地提到,若是少了聖靈,耶穌就不行動,若少了聖靈,祂就不傳福音。
在路4﹕18,祂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
當耶穌回到父那裡後,門徒與聖靈相交,他們說﹕「聖靈和我們」都是耶穌從死裡復活的見證人
聖靈就像一個人,如果你坐在這裡卻不理我,我會有什麼感受?
當我們見面時,我期望你會跟我說話。
跟聖靈在一起時,也是如此。
若你被聖靈充滿,你就會沉浸在 祂的同在中
當你一個人時,你就可以這樣跟祂說話,就是這麼簡單。
只要坐下來等候聖靈,祂會歸榮耀給耶穌
我並不是要你忽略耶穌,而是耶穌把聖靈賜給你,你只要照耶穌的話去做就對了。
熟悉聖靈同在的人,必定彰顯耶穌,歸榮耀給耶穌。
你生活中的行動反應出你生活的內涵,若你用報紙來填滿生活,你就會談新聞
若你被聖靈充滿,你就會沉浸在祂的同在中。
得罪聖靈是很危險的,若你不瞭解聖靈的工作,就不要批評,保持沉默反倒好。
當你尋求聖靈的面,你會發現那些 屬靈偉人的秘訣
在我的事奉中,我只求所做的一切合神的旨意,
聖靈是呼召我,主導每一次聚會的那一位。
換句話說﹕祂是我的老闆。
在舊約時代,摩西可以去找父神,在新約時代,門徒可以去跟耶穌談
但一旦你我有需要,我們該去找誰?
→找聖靈就對了。
當你尋求聖靈的面,你會發現那些屬靈偉人的秘訣
大衛﹕詩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大衛很清楚知道聖靈離開掃羅後的下場。
你可以在開始的時候說﹕ 聖靈,現在請幫助我禱告
那要怎麼開始呢?
→你可以在開始的時候說﹕聖靈,現在請幫助我禱告。
聖經上說﹕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你禱告
當聖靈進入我生命時,有三件事發生了。
一、當我打開聖經時,我感覺自己就身在其中,聖經變得鮮活起來,因為聖靈引導我讀經。
二、我不再花幾個小時在那邊禱告邊打瞌睡,而是和聖靈交談,聖靈使神變得真實。
聖靈賜我能力及勇氣,使我看自己像是一個十呎高的巨人。
以前憑天然的直覺及反應行事,現在 則被聖靈的引導所取代
三、我常自然地唱起詩歌來,後來讀到
弗5﹕18-19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才明白為何會如此。
祂使我對人充滿了愛(尤其是對父親)羅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我整個人大大改變,以前憑天然的直覺及反應行事,現在則被聖靈的引導所取代。
也才明白把肉體釘十字架的真正意思。
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羅8:13-14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賽32﹕15-16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
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
神如何對摩西說話?→ 透過聖靈。
在新約中,神只有三次實際開口說話。
1st 太3﹕17 耶穌受洗時
2nd 約12﹕28-29 耶穌說: 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
3rd 太17﹕5耶穌上山 忽有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忽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時 


先知聽到的是聖靈的聲音
先知聽到的是聖靈的聲音,而不是聖父或聖子。徒28﹕25-27
新約是用來解釋舊約的
如耶31﹕33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
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來10﹕15-16 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
聖父可以比喻成太陽,耶穌可以比喻成光,聖靈可以比喻成你感受到的熱
當我發現聖靈就是神時,我的屬靈生命有了極大的改變,成千上萬的人,包括我在內,都曾誤以為聖靈不是神。
我們以為既然祂是三位一體真神的第三位,就以為不算是真正的神。
但你必須明白﹕聖靈就是神。
Jehovah耶和華是這三位一體真神的名字,而不只是其中一位的名字。聖父的名字叫耶和華
聖子的名字也叫耶和華,聖靈的名字也叫耶和華。
聖父可以比喻成太陽,耶穌可以比喻成光,聖靈可以比喻成你感受到的熱。
當你站在父面前,你感受到什麼呢?你會感受到聖靈的溫暖、活力及大能。
父神有其形象,但無人知道 那是什麼樣子
若你直視父的面容,你看到是什麼?耶穌給腓力的答案﹕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14﹕9
聖經中沒有任何一地方具體描述父神的長相,但聖經上,徒7﹕55,提及司提反「被聖靈充滿,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
這段經文清楚描述司提反看見耶穌,至於父神?他說他只看到環繞在父神周圍的「榮耀」。
是的,父神有其形象,但無人知道那是什麼樣子(參腓2﹕6)
因為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1﹕18)。
若你要得著三位一體的神,就一定 先要有聖靈
你留意基督所說的話,就會明白聖靈是關鍵。
耶穌說﹕「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然後聖經又說﹕是聖靈把人領到基督前。
由此可知,若你要得著三位一體的神,就一定先要有聖靈。
當你擁抱聖靈,你同時也就擁抱了聖父、聖子了
我永遠也忘不,聖靈向我啟示祂是主,如同耶穌是主的那一天,祂用經文向我顯明祂是主。
林後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雖然聖靈無所不在,但自由不是到處可見。
有些教會不像充滿讚美的殿,因其不尊聖靈為主
當聖靈對你說話時,他是 直接對你的內心說
你怎麼知道你已得救了?
你怎麼知道你已超越了屬靈的死亡而得到生命?
→你之所以知道,因為是聖靈告訴你的,因為當聖靈對你說話時,他是直接對你的內心說,直入你的血管與骨髓。
以同樣的方式,我們才知道耶穌活著。不是我們見過,而是透過聖靈,我們知道祂活著。
你不只聽到聖靈的聲音,你也會感受到祂的大能
先知彌迦說﹕「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彌3﹕8),聖靈就是那能力。
若你感到不安,就不要妄自行動,若你想我行我素,終必失敗
聖靈也是你的保衛者,是聖靈使你免受撒旦攻擊,因為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衝來,是耶和華之氣所驅逐的(賽59﹕19)
我曾在內心吶喊﹕聖靈啊!我要如何才能真正認識你,而聖靈並沒有令我失望。
聖靈會怎麼說話呢?祂會印證在你的良心裏
保羅說: 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羅9﹕1) 。
絕不要懷疑聖靈的引導,若你感到不安,就不要妄自行動,若你想我行我素,終必失敗
當聖靈對你內心說話時,要好好聆聽。
世人不明白聖靈的教導,那是因為他們屬靈的眼睛瞎了
在教會建堂期間,有人問我,你怎麼知道自己做的事是對的?
正如我回答人我得救的一事一樣,「我就是知道!」
我生命中的每一項決定,都是以內心裡那個同樣的聲音為依據。
世人不明白聖靈的教導,那是因為他們屬靈的眼睛瞎了。
但你卻明白,因為你知道聖靈如何行事,也正在學習辨認祂的聲音。
世上有許多人讀過聖經,但他們仍承受永遠的咒詛→ 因為聖經從未進入他們內心。
讀經的重點不在於你「讀」了什麼 而在於聖靈「告訴」了你什麼
林後3﹕6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
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
我很驚訝,因為有些人讀了聖經卻又說﹕「不,我想祂的意思不是那樣」....。
因他是以血氣的想法來思考。
但你可以有絕對的確信,因為重點不在於你「讀」了什麼
而在於聖靈「告訴」了你什麼,你可以試試看。
若你想知道聖靈如何說話,你可以反覆思想意義深遠的這句話﹕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8﹕16)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我們怎麼知道是真的呢?因為聖靈會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再說一遍:你就是知道。
若有那一節經文是聖靈指給我看,以致改變我一生的,就是這節了
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聖靈啟示﹕
1.我們何時才知道「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呢?
→在祂為我們而死之時
2.我們何時知道「神的慈愛」呢?
→當我們看到十字架時
聖靈現在就在這裡要跟我們交通, 與我們同在!
這兩者都是指過去,但接著我們讀到
「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我說﹕「這就對了,聖靈現在就在這裡要跟我交通,與我同在!」
聖經中提到的「相交」或團契指﹕
1.同在﹕父神希望你擁有聖靈甜美的同在。
2.團契﹕你不必向聖靈禱告,你只要跟祂團契。
3.一起分享﹕你傾心而談,祂也傾心而談。你分享你的喜樂,而祂也分享祂的。徒15﹕28
因為聖靈和我們定意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
4.參與其事﹕聖靈成了你的夥伴,我們與聖靈一起同工,一起參與祂的工作。
聖靈就像將領、君王、老闆,但祂是和靄可親的。要讓祂掌管你的一切大小事
5.指親密﹕除非你知道是聖靈把那種與神親密的關係帶給你,你永遠無法嚐到與基督滋味
羅5﹕5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6.指友誼﹕聖靈渴望成為你貼心的朋友,分享你內心的秘密。
7.指同袍之誼﹕聖靈就像將領、君王、老闆,但祂是和靄可親的。你一定要讓祂掌管你的一切大小事。
你聽到祂的聲音嗎?你預備好要跟祂相交嗎?
當我開始與聖靈相交時,我日夜都跟祂交談。
每個大復興都是隨著聖靈的啟示而來的
我沒有一天不說﹕「聖靈,寶貴的靈」,然後開始我們的禱告與團契。
哦,祂的聲音好美。
每個大復興都是隨著聖靈的啟示而來的,連馬丁路德都把宗教改革歸功於聖靈的工作。
加拉太書是他最喜愛的加5﹕16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
「順著聖靈而行」 , 行 (Walk) 有「和...相交」的意思。
結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
聖父的形狀就像人一樣。
聖靈也有情感,祂就是感情太豐富了,才會感到憂傷和愛
啟4﹕2-3 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
使徒約翰描述聖父有如閃閃發亮的寶石。
聖靈有祂自己的心思意念。
羅8﹕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聖靈也有情感,祂就是感情太豐富了,才會感到憂傷和愛。
弗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
               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
                           大有盼望
                                羅馬書15:13
              
                    The End
  



1 則留言:

  1. 這一天,是為了祢2009年8月6日 晚上7:12

    親愛的聖靈.甜蜜的靈.溫柔的靈,我愛祢,我感謝祢,我讚美祢!謝謝祢的恩典與慈愛,在我軟弱跌倒的時候,依然在我身邊,做我隨時的幫助,讓我能很快爬起來,使我再一次經歷祢的同在!我愛祢,主,我要在萬民中稱謝祢的名,哈利路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