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97.8.17. 駱玫玲傳道所主講的「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之聆聽手記






神在我們任何生活上的大小事情上,都看顧著我們。


太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耶穌在升天前告訴我們自己最重要的是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


 


約21:1-14 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


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古代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西門彼得就去(或作:上船),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耶穌復活後,門徒的反應如何?


在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後,門徒的信心突然之間全部崩盤,紛紛回去重操舊業。


耶穌這次是第三次向門徒顯現,也是在升天前所作的最後一次門徒訓練,這次的訓練使得門徒的訓練更加完全。


 


一、一個真正的門徒是堅心倚賴神的應許。


耶穌為何要選擇在門徒打一整夜卻打不到魚時才出現?


→在當時耶穌的復活好像對門徒沒什麼影響,因門徒們還不明白耶穌復活的意義。


耶穌說﹕「你們不要急,但門徒卻等不及。


我們是否也常遇事時擔心,而有不確定感。


 


 


今天彼得選擇重操舊業回去當漁夫,我們是否也如此?有時我們想讓教會成長,卻選擇了世界的方法,有時我們想讓孩子成功,也是選擇了世界(爭競比較)的方法。


 


耶穌雖是木匠的兒子,卻是常常在教魚夫如何打魚。


為何門徒在魚網拉不上來時,才驚覺到是耶穌?


→因為這個經歷,對他們來說好熟悉。


原來上帝愛我們愛到一定的地步。


常常我們在經歷到自己的失敗後,才會發現上帝多麼愛我們。


 


見證:有學生間接告訴我以前他在我帶領青少年輔導時,沒學到什麼,讓我非常沮喪。而隔天我卻要去向許多輔導講授如何作輔導。


我非常錯愕,向主耶穌禱告,我可否不去教課。


但耶穌對我說:「祂也是一個失敗的輔導,因為祂的門徒有人出賣祂,有人不認祂…」


 


我們要培養孩子有好成就?還是要讓孩子經歷耶穌是主?


見證:有一個父親在參加孩子的賽跑比賽時,每次孩子繞一圈跑道,經過他面前時,他就告訴他孩子要禱告,而這孩子原本想跑第一名,但卻在快跑到終點站時,突然慢了下來,讓原本的第二名超越他,使自己變成第二名,這孩子事後說﹕神感動他,第一名對另一位(原本是第二名的那一位)比對我還要重要。


 


見證:有一位母親,當自己的兒女自己認識主以後,並到外地宣教時,這位母親相當不捨,後來女兒提醒母親,她是為主作工,這位母親才漸釋懷。


 


二、人要認識自己是失敗的人,並從失敗中得勝


彼得一知道是主,就穿上衣服(為要見主),跳到海裡,游到岸邊去見主。


 


耶穌知道人本來就是軟弱的,但祂來到世上,本就是要召罪人悔改的,人要認識自己是失敗的人,並從失敗中得勝。


前次彼得對耶穌說,我是個罪人,擔心自己的軟弱被彰顯出來,但是這次,他雖原是衝動的,卻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本像。


 


見證:以前作青少年事工,努力投入10多年,2003年被神帶領去美國讀書,老師一開始就對大家說:「我知道你們以前都很偉大,做了很多的事工,但你們現在都是無有Nothing」


魔戒的主角,最後把那戒指當成是自己的,而丟不下去,我們是否看到自己有可誇之處,如果有,那也是神所給的,


我們就是那失敗的、軟弱的,要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的本像,因為少年負枙,乃是好的(耶利米哀歌)。


幾個月後,主要我在波士頓牧會,要我每週用英文牧養青少年並講道,起初主用英文限制了我,讓我知道自己的無有,只能倚靠主,不能倚靠自己。


今天父母對兒女信仰的教導,太過於保護,沒有讓兒女有機會去經歷神。


 


三、領受耶穌對我們的牧養


約21:9-14


耶穌為門徒生火烤魚,自己作門徒的僕人(先前耶穌也曾為門徒洗腳),讓門徒非常熟悉。


我爺爺是傳道人,後來中風躺在病床上,卻仍天天笑臉迎人,用他的軟弱來建造了我們的生命。


 


有時我們在讀了很多知識後,靈命反而會退步。


 


耶穌在這時候,告訴門徒所應許的聖靈,祂的供應不會離開門徒。


 


見證:有人的脊椎軟弱,也因為服事,導致喉嚨長繭,使自己一年多無法唱詩歌,但是當站講台傳遞信息時,神總是讓他有足夠的聲音可以傳遞信息。


 


我是一個自由的傳道,不是指我很自由,而是指沒有固定的薪水,但神卻供應我所需,使我充滿喜樂盼望。


讓我學習把神的話、神的應許放在我們心裡,熟悉主的聲音,有一天我們自己、我們的兒女們就會發現那是主的聲音,我們也知道在我們有困難缺乏時,神仍供應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