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江秀琴牧師『爭戰得勝之方』 第二課 之聆聽手記



 


 


爭戰的對象是罪、撒旦。


林前926-27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保羅是有目標地在地上過生活,並知要攻克己身,攻克己身原文:


朝自己身上打到瘀青。


馬丁路德害怕他的己,更勝於怕教皇。


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


87-8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8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老自己不是小事,若體貼它,就是與神為敵。


耶穌在地上很少講如何對付撒旦,但祂常講到要捨「己」


923-24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愛惜生命(指老自己)的,就會失去生命,要捨「己」才能得永生。


老自己是最攔阻聖靈來充滿我們的。


我以前一直很在乎自己的面子,擔心自己還沒有方言會被人輕看自己當了傳道人還沒有方言。


後來榮教士要我公開承認自己還沒有方言,自己的無有,我很掙扎,彷彿等著要上十字架,但我的己也出去了,主耶穌變得與我如此親近,我才知道我的己何等攔阻我親近主。


有弟兄來美國出差,才明白主要他更親近主,而不是來讓技術更好。


 


虛己,看每位弟兄姊妹都比我強,己一出去,神的同在是如此自然地臨到,神的同在水流是流向低處的。


 


516-17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放縱=原文是「成全」


聖靈感動你起床,你就起來,聖靈感動你說一句話,就說。


如果不順著聖靈而行,就會成為奴隸。


情慾的事 519-20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帶人信主是每一個基督徒都應做的,但若我們裡面還常爭兢、紛爭…,就很嚴重。


如果不順從聖靈,惱怒、妒嫉…了,以後會發現脾氣、妒嫉…越來越大。


有兒子牧師因人都稱讚其父親老牧師而妒嫉起自己的父親。


 


聽到別人受稱讚而坐立難安,如掃羅聽到大衛殺死萬萬,而妒火中燒。


一般教會很少講「老自己」,因也不知道如何對付。


 


以「爭競的心」在公司上班、以「爭競的心」做服事、以「爭競的心」教養孩子,結局都會很慘。


 


很多人都被父母的老自己傷得很深,哪一個父母不愛孩子?但那老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在傷害孩子。


我們對孩子很多的期望,達不到時大罵,傷了孩子。


因著老自己沒有被釘死,我們何等敗壞了我們對神、對人的服事。


老自己竊奪了唯獨神當享有的榮耀。


主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趕鬼…


主說﹕你這做惡的人


聖經裡的「行善」= 行神要我們做的事。「做惡」就是憑己意行事,未行神要我們做的事。


 


我們常常喜歡做自己有興趣,或能表現自己的服事,這就是我們的己。


1632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制服己心


2528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一個城沒有牆垣,仇敵小偷可以隨時進來踐踏偷竊我們裡面的寶貝,何等可怕。


 


老自己是仇敵在我們心中的營壘,魔鬼一切的詭計都在我們的己裡面。


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很多人都一直怪罪魔鬼,其實人裡面就有一隻大惡魔,是自己的私慾、爭競、惱怒…


 


一切罪的本質就是自愛與自我中心,罪因己被建立,使老自己一直掌權,我們需求聖靈來充滿我們、佔有我們。


並藉十字架來釘死我們。


我們需接受耶穌的救恩,不斷宣告,己已被釘在十字架上,會發現神的同在忽然臨到。


見證﹕有一媽媽兒子吸毒入獄、女兒未婚懷孕,非常痛心難過,禱告主後,看到窗戶邊一隻蒼蠅掙扎要飛出,她打開窗,那蒼蠅卻仍在靠自己力量一直在小地方掙扎,她發現自己也一樣,仍在靠自己力量一直在小地方掙扎,未靠神的力量,她就不再埋怨,不再覺得兒女讓自己丟臉,心態改成,主我的兒子女兒是你的孩子,你要來照顧他們,我要靠主喜樂,心態改變,20年後,兒子成為傑出公民,女兒有幸福家庭,全家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人非有信,不人成就神的工。


 


當我們放下己的力量、聰明,無有地來到主面前,這位榮耀的王就要做工在我們身上。


要讓己一直沒地位,讓聖靈管制我。


 


完美主義者常感到「我」如何如何,完美主義者就是己很強,沒有達到就一直定罪。


倪柝聲﹕早不再對老自己存希望,不要一直活在為自己過去做不好的失敗懊惱的感覺。


Teresa 對己沒有感覺,不再活在老自己的掙扎中。


 


有人一被指正就馬上很緊張,防衛心很強。


 


約一 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不要很怕被說,祂的愛,把我的懼怕除去。


牧師也會說錯話做錯事,要認錯就好了。


要認定己就是如此敗壞。


我到現在一直保持不以牧師自居,主啊!赦免我(不是我們),


就越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像小孩一樣。


 


一個未經破碎的人,在神的國是鮮有用處,以自私、自我、自憐為中心的人,對撒旦不會產生威脅,產生不了權能的。


那些沒有己的人可以震動陰府,我們要以最強烈的態度來對付己,絕不妥協。


接受環境,謙卑下來,讓自己破碎,保羅說他是天天死、天天殉道,以致他的影子、手巾都有醫治能力。


是我的老自己需要死,而不是別人的老自己需要死,不要說別人。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每一天遇到任何事發生,要真明白我已死了,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


I live by the faith of son of God。因神兒子的信而活著。


 


當被人罵,羞辱了→我已死了,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


被罵要先謙卑地認錯,然而轉身禱告,現在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


你的感覺對神一點也沒用,你對神的信心才是有用的。


 


 


 


1 則留言:

  1. Thank you!  內容很好

    [版主回覆04/02/2009 21:11:43]謝謝您的回應與鼓勵
    願神大大賜福予您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