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97.7.27.主日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彼此確實相愛」




我們要知道神現在在做什麼,並且快步跟上, 所以我經常會看論壇報、國際復興報。


未來教會一個月會出一次代禱通訊刊物。
我們要在教會徵召一群代禱勇士,很多牧者來我們教會都預言說, 我們教會要成為禱告敬拜讚美的教會。
能生在這愛的大家庭真好。
彼前4﹕7-8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庫克牧師﹕我們不能僅僅懇求上帝同在的降臨,們要以彼此關係的 品質來吸引祂。
合一會帶來吸引聖靈,不合一會帶來咒詛,吸引邪靈。


祂會被我們的聖潔與彼此相愛的心所吸引。
神的命令就是要我們彼此相愛。
住在愛的裡面就是住在神的裡面。


我們必須在『愛心』與『聖潔』上取得兼顧並平衡
因為如果只有愛 而沒有聖潔 就會變成亂愛
而如果只有聖潔 而沒有愛 就會變成隨便的指責 苛責別人


帖前3﹕12-13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 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神面前, 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萬物的結局近了,要「確實」彼此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確實」=不要只是在言語和舌頭上,而是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林前13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不要到處去講別人的軟弱失敗。
不要去說閒話,切勿批評論斷,如有誤會,要先找當事人澄清, 不要傳話,不要計算人的惡。
愛就是不妒嫉、不自誇,不張狂。
神造我們都是很寶貴的,求主幫助我們不求自己的益處..。
所羅門王,用「愛」來判斷,誰才真正是孩子的母親。
如果有愛,我們就不會去做害羞的事,不會去傷害對方、家人。
如果彼此相愛,可免犯更多的罪。
因著愛,我們要管教,讓孩子從錯誤中挽回。
台北真理堂,希望教會是個家,舉辦爸爸學校, 只有當爸爸健康起來,才會有健康的家。


太5 ﹕44-48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 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 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 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我們要完全像我們的天父一樣,要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
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
在我們還不認識主時,祂也叫日頭照我們。


弗3﹕14-19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 充滿了你們。


叫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葛里翰牧師的「領導的秘訣」書中提到
1. 在金貝克跌倒犯罪悔改出獄後, 他們在第一個主日即邀金貝克來他們教會主日崇拜, 並且坐在金貝克身旁,向世人宣示他們接納金貝克。
2. 當尼克森因水門案下台時,他們租一架小飛機,尾端掛著﹕「 上帝愛你,我也愛你」,在尼克森的家附近飛翔。 他們在尼克森最需要關懷時 沒有像世人一樣地離棄他


☆ 孤兒特質與兒子的特質













































































反應項目



孤兒特質



兒子特質





對神(權柄)的看法



看神是主人〈非愛和保護者〉



看神是爸爸



依靠的系統





依靠自己的恩賜,恩膏,才幹,成功。(行為導向)



倚靠父親,自己不費力。



地位



奴隸





兒子與女兒的身份



神學所注重的



真理和律法。



神的愛及憐憫





安全



沒有安全感,不斷的努力,極其忙碌,沒有平安和安息



有平安



需要讚許





尋求別人肯定、需要別人的肯定、掌聲。



只要神的讚許



服事的動機



滿足個人成就感。榮耀自己,自己努力討主喜悅。





被天父的愛激勵而服事,榮耀父神。



自律的動機



為了責任,成為重擔。



自律也是喜樂的



聖潔的動機



必需要聖潔,自己努力達到聖潔。



渴望聖潔,因為不願 傷主的心。



自我形像





與別人相較。用成功與否、被重視與否判定自我價值。



知道自己是全然被愛,安息在父愛中。



慰藉方式



假性安慰,需求別人的安慰、同情。



天父無條件的愛,知道父神必完全接受而安然靠託。



與他人關係



競爭,嫉妒,敵對,控制他人,掌控環境。



自在分享,與人合作。


謙卑,合一,坦承





當別人犯錯時



揭露批評、得理不饒人,看人的短處,處處要求別人。



對別人心存憐憫,用愛遮掩罪,看別人的優點,給人機會。



靈裡光景





綑綁、受壓、焦慮不安。



自由、安息、喜樂。



神的同在



很遠,有距離





親密又接近。



給予



有條件的愛,需求回報。



內心富足、大方給予。




1.    看了這個對照表,你裏面是兒子的靈成份多?還是孤兒的靈成份多?
2.    求主救我們脫離孤兒的靈,領受神兒子榮耀的靈!
(1)    求主光照我生命中,孤兒的行為模式及問題根源。
(2)    饒恕那在我生命中種下錯誤種子的人。
(3)    為我錯誤的行為模式向主認罪。
(4)    奉主的名,將這錯誤的行為模式帶到十字架前, 將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釘在十架上。
(5)    求天父的愛深深進入我的心,取代我一切缺乏、不足。神啊, 你的愛澆灌下來!充滿我的思想、情感、意志,我的全人、全心!





可多次用對照表一項一項來拔除「孤兒的特質」,栽種「 兒子的特質」在自己身上,並求天父的愛不斷不斷澆灌、充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