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97.8.3. 仁釗哥所主講的「態度-屬神品格的要素」之聆聽手記





 


態度決定品格,品格決定人生。
我們都渴望自己的人生不會白來一趟,並能活出神的心意。
很多人很有才幹,卻是日積月累地經常朝負面去思考。
我們是否常常很容易把自我孤立起來,常常陷入苦毒論斷…。


我們都是希望藉由參加特會,來解決生命中的問題, 但其實這不是藉由一個釋放就能解決的, 而是需要我們有正確的態度,一點一滴、日積月累地去面對, 才能解決的。


▃ 態度影響屬靈生命
生命要像耶穌,服事也要像耶穌,而「像」是一個過程,關鍵在於「 態度」


內在生活的意義?
很多人雖感覺說自己一直摸不著神,但其生命卻是早已被主得著。
也有很多人雖說自己經常領受到主的話語, 但其生命卻是還沒有被主真正地得著。


內在生活就是品格教育。
以前主日晚上我們在領操練等候主, 有時甚至只有我和瑞竹二個人參加而已, 有時我也會懷疑繼續領操練等候主的意義。

但主就是在當中教導我們。



51-5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 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因信稱義。
我們既因信稱義,神要帶領我進入豐盛恩典當中。


神如何帶領我進入一切的豐盛恩典當中?
很多人以為信主以後會一帆風順,不遭患難。
→其實患難是神帶領我們進入恩典的方式。


我們需要知道所臨到我們的這些事情是有時間性的, 是有神的心意的。


 


▃ 神的態度是「最喜樂的」
最喜樂的=喜樂+喜樂=喜樂x喜樂
我們雖然黑,卻是秀美。
神樂於我們常常與祂親近。


▃ 我們該如何面對我們的「患難」
「患難」的原文有窄門、艱辛、被逼迫的意思。你不用去逃避,患難都會臨到你


患難會生忍耐è Better;患難也會變苦毒è Bitter
Bitter Better雖只差一個字母,但卻是天地差異。



有時我們會想慢一點,停下來,但神要我們發揮更正向的影響力。
在患難中,神告訴我們要歡歡喜喜的,這是一現在式, 表示我們就要歡歡喜喜的,要現在就經歷到神的榮耀。
有一次我車禍,我有點驚嚇,但瑞竹提醒我要先讚美, 我內心也因著讚美神而有說不出的喜樂平樂。
患難生「忍耐」在原文中有「堅定」的意思。


耶穌對風浪中說﹕「住了吧!」, 原文中有「堅定」的意思,Peace Still


有一弟兄覺得在公司受到另一同事欺壓,而不想上班, 後咬牙為對方祝福,對方越來越高升, 這位弟兄發現神把他裡面的爭兢毒根拔走。


同樣的難處,你可以選擇離開或選舉為人祝福,當選舉為人祝福, 忍耐就會在裡面產生堅定,忍耐是有生產力的,為生出喜樂平安,

會使你有能力走出困難。

在不斷操練等候神中,你的忍耐要被召回來, 要因著知道神那麼喜愛你在等候祂。


老練:形成性格,希臘文的字義是經驗、熟練、憑據。
一個產品需要熬練、測試。
人也如此。
世俗說:「你怎麼會遭遇如此的患難?」
→其實卻是神在磨塑我們。


 


神是有目的,祂要把美好的品格製作在我們身上。
當你有這樣的態度時,你會生出老練盼望。


盼望:是一種榮耀的盼望,是確據有神的榮耀在我們身上, 我們相信也看到神的榮耀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要愛神,以內在生活為根基,有人說我一定要一奇妙的經歷, 才能愛神
è 這是不對的



神在我們身上的盼望是什麼?我們如何面對我們的難處?
我們常忘記,過內在生活,是.需要忍耐與盼望。


「天淵之別」一書中提到:


有人一直被一隻奇醜無比的癩蛤蟆踩在頭上( 情慾的轄制)
癩蛤蟆說:如果你離開我(情慾),你的生命將會變得很無趣,那人掙扎許久後求主挪去癩蛤蟆, 癩蛤蟆就掉落,那位原本陷於情慾綑綁的猥就瑣的人,卻變成一位容貌俊美的人, 那隻癩蛤蟆便成了一隻白馬,那人就騎白馬,往神的國、神的榮耀而飛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