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971102 祝瑞蓮牧師所主講的琴與爐的敬拜之聆聽手記



主啊!求你用你的膏油來膏抹我,讓我們閉上眼睛來禱告。


不要把主放在你的框框裡,不要把自己放在框框裡。


 


琴與爐的服事中,除了司琴、領會,還要有一位歌唱者,琴與爐的服事是可以跨出去的



歌1: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主的名如倒出來的香膏。


 


出30﹕22-3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你要取上品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


 


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著聖所的平,又取橄欖油一欣,


 


按做香之法調和做成聖膏油。


 


要用這膏油抹會幕和法櫃,


 


桌子與桌子的一切器具,燈臺和燈臺的器具,並香壇、


 


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要使這些物成為聖,好成為至聖;凡挨著的都成為聖。


 


要膏亞倫和他的兒子,使他們成為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這油,我要世世代代以為聖膏油。


 


不可倒在別人的身上,也不可按這調和之法做與此相似的。這膏油是聖的,你們也要以為聖。


 


凡調和與此相似的,或將這膏膏在別人身上的,這人要從民中剪除。


 


 


神曉諭摩西用五種材料作成聖膏油,並要潔淨,分別為聖。


 


膏油的膏抹,將膏油抹在門上是有聖經的依據,神要潔淨該處的屬靈空氣。


 


大衛被神膏抹三次


撒上16:1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


 


膏油放在吹角裡。號角在敬拜樂器中是很重要的。


 


撒上16:3  你要請耶西來吃祭肉,我就指示你所當行的事。我所指給你的人,你要膏他。


 


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


 


禱告時用膏油,象徵著神的膏抹。


 


神膏抹君王,神也膏抹先知,我們要遵重教會的屬靈權柄,當我們論斷屬靈權柄時,就是在審判權柄,以後的罪是要歸到我們身上的。


 


我的老闆就是上帝,祂讓我半夜時,有感動地去錄CD,而且甘心樂意,為神工作,神會給我們工價。


我們要遵重教會的屬靈權柄,不要隨己意上台拿著麥克風就要講話、唱歌,不要隨己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牧師指派我們,我們要尊重順服,順服才能蒙福。


 


膏油的五種材料


一、沒藥:有香味,預表著耶穌為我們而死。置死地而後生。


沒藥有保護的作用,預表死裡復活,有防腐的作用。


 


約19:39-40 又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


 


他們就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把耶穌的身體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 


 


尼哥底母用100斤的沒藥來為耶穌安葬。


 


 


我們裡面有足夠的沒藥,就不會因著別人的一句話或眼神而受傷,求神讓沒藥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保護我們不會腐壞、受傷,面對死、批判…時,裡面也能發出香氣,有保護、防腐的功效。


 


以斯帖2﹕12 眾女子照例先潔淨身體十二個月:六個月用沒藥油,六個月用香料和潔身之物。滿了日期,然後挨次進去見亞哈隨魯王。


 


要6個月用沒藥,潔身,期滿了去見王。


 


主啊!我找車位,我想吃什麼、…,你都幫我成就,你真的好愛我。


 


神與你同在,吃飯、聊天、走路、工作,都是敬拜,整個人都是敬拜。


 


你身上是否有苦毒,趕快求主用沒藥來潔淨。


 


神讓我們穿上新人,變成新婦。


 


我們要每天都要更新,學以斯帖,豁出去了,就是要得王的喜悅,要常常在神面前悔改,在膏油臨到時,要有地方裝下膏油。


 


二、香肉桂:在原文字根是「站直、站穩、正直」之意,詩45﹕7-8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弦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


 


香肉桂:也是有香氣,大衛求主為他造清潔的心,裡面有正直的靈。


要有正直的心以外,裡面也要有正直的靈,能夠分辨善惡,能夠分辨諸靈。


你服事神的信念是什麼?


→做一個正直的人,做一個有誠信的人,要知道哪一個靈是對的,不要有血氣的爭戰。


我們不要恨人,要恨惡仇敵。


 


三、菖蒲:葉子很大,其果子可炸油,預表我們的生命要有準則。


 


四、桂皮:與肉桂的味道很像,其字根是「垂下」,表示謙卑、敬拜的心。


敬拜是我們整個人的生活,禱告讀經、獻詩、打鼓……都是敬拜。


 


司琴要順服領詩歌的,領敬拜的,要有那樣的生命,我們領敬拜,不只讓人順服,也要讓人佩服


 


奉獻也是一種敬拜。


 


五、橄欖油:成份最多,製作三步驟


搗碎:第一道最純,是用來做聖膏油,第二道是用來吃的,第三道是用來點燈,第四道是用來作肥皂。


 


有錢時,要能破碎自己,不要等被破碎時,才來愛主。


 


有人說我每天忙碌,我十一奉獻,但生活還是空洞,直到敬拜神後,生命才有意義。


 


各位是否經歷過壓碎?


你的眼淚可以開啟神憐憫的通道,不是要各位哭,而是我們的淚水可以打通我們與神間的管道。


 


主啊!求神來膏抹我們,要憑信心來領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