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97.11.16. 晚上 韓國列邦教會來台特會:主題「蒙神喜悅的禱告」之聆聽手記




羅12﹕1-2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不要效法這世界,乃要心意更新變化。


▃ 金師母


「醫治創傷」


當我們不能饒恕人,內心就會有很大的創傷。


我們要學習如何向神傾吐我們內心的創傷


要醫治創傷(須先)→承認創傷(須先)→傾吐(須先)→瞭解創傷狀況


我從小生活在貧窮的家庭,每當我看到有人亂花錢,我就會很生氣。


如果我們因著貪心而去拼命掙錢,神是不會讓我們得富足的。


有人離婚後就憎恨孤獨,總是被「蒙蔽的靈」所欺瞞。


不能饒恕,就會有憎恨的邪靈、怒氣的靈…等進來,若不拆毀不能饒恕,撒旦就會隨時進來,


驅趕內在的邪靈比驅趕外在的邪靈更重要。


一定要向神吐露我們的罪過,如同噎到了,要先把髒物吐掉,身體才會舒服。


 


詩109﹕6 願你派一個惡人轄制他,派一個對頭站在他右邊!


 


如果有內在的冤屈、仇恨,一定要在天父面前傾吐,當傾吐出來後,我們就會知道自己的軟弱之處。


 


我們剛牧會時,許多會友離開了我們教會,讓我們很難過。


 


我們禱告要聖潔,我們求「傾吐的靈」與我們同在,主啊!我要饒恕傷害我的人,奉主耶穌的聖名,驅趕一切的惡魔,求主賜下真理的靈,趕走蒙蔽的靈,以後我每天每時,都要徹底的向神吐露。


 


▃ 金閔浩牧師


內在醫治必須是不斷地被聖靈充滿,好在靈裡得更新。


原本我們這次來台灣的特會是未計劃要作內在醫治的,


一個受傷害的人,會整夜都講不完其所受過的傷害。


假如你不認識的人罵你,你頂多氣一下,但是若是從家人來的傷害,影響就會很久遠。


很多人忙於工作牧會,卻疏於照顧家人。


今天主要醫治從家人來的傷害,我曾七個月不斷地在釋放時流淚,但我一直無法饒恕我的父親,他長得很帥,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他曾帶給我三個新媽媽,但在神的醫治下,我饒恕了我的父親。


當受到傷害時,會產生憤怒的能量,使我們無法去愛別人。


當我們開始吐露時,就會被吐露的靈所充滿,向神傾心吐意,得著醫治。


大部份的人,內心可能仍然有些傷害,當聖靈開始攪動我們內心時,我們潛藏在內心深處的傷害就會吐露出來。


若是你能哭,哭出來會更好。


當聖靈在我們裡面時,就會光照我們該饒恕誰。


 


極大的聖靈的火要觸摸我們,


因著祖先的拜偶像而受到壓制的,主今天要來釋放。


 


雖然今晚是最後一次聚會,但復興就要從這一刻開始,但願我們能持續堅固每天禱告2.5小時這與神所立的約。


 


我們聚會的特徵不是一次事工就結束,我們希望在儘快的未來,差派同仁工來此事奉裝備訓練課程。



師20﹕19-28 以色列人早晨起來,對著基比亞安營。


 


以色列人出來,要與便雅憫人打仗,就在基比亞前擺陣。


 


便雅憫人就從基比亞出來,當日殺死以色列人二萬二千。


 


以色列人彼此奮勇,仍在頭一日擺陣的地方又擺陣。


 


未擺陣之先,以色列人上去,在耶和華面前哭號,直到晚上,求問耶和華說:我們再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可以不可以﹖耶和華說:可以上去攻擊他們。


 


第二日,以色列人就上前攻擊便雅憫人。


 


便雅憫人也在這日從基比亞出來,與以色列人接戰,又殺死他們一萬八千,都是拿刀的。


 


以色列眾人就上到伯特利,坐在耶和華面前哭號,當日禁食直到晚上;又在耶和華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


 


那時,神的約櫃在那裡;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侍立在約櫃前。以色列人問耶和華說:我們當再出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呢﹖還是罷兵呢﹖耶和華說:你們當上去,因為明日我必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


 


什麼是不正確的禱告?


我們的禱告可以100%得著應允,若沒有被應允,我們要先深切的悔改在神面前。


我們的神是擔心一旦祂應許了我們,反而使我們變壞。


神是100%聽我們的禱告的,


 


雅5: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以利亞有禱告的權柄。


因著禱告,很多事情能夠成就,


什麼是不蒙神喜悅的禱告?


利未人的妾與人姦淫而逃跑,以色列人去抓這妾,殺害,並將身體分成十塊,分送到十個支派,


 


什麼是錯誤的禱告?


士20﹕3 以色列人上到米斯巴,便雅憫人都聽見了。以色列人說:請你將這件惡事的情由對我們說明。


抓這妾,殺害,並將身體分成十塊,分送到十個支派。


→要看事情的根源,不要只看事情的表象。


其實利未人是不能有妻妾的,且利未人死後,其屍體是不能毀損的,


十支派應該是去懲罰利未人而不是去幫利未人。


 


若我們禱告求財,但神未給我錢


→要能看到自己的不信與貪婪。


 


「不是用自己的意思,而是要按神的意思禱告」,如此我們就能看到問題的徵結,並蒙應允。


二人若不心裡契合,如何能與神同行。


阿摩司3﹕7 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祕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旨意」的原文是「神的秘事」,我們若是跟親密,神就會顯出其秘密給我們,如同亞伯拉罕與神的親密關係般。


 


我們要從世界的歷史中明白神的旨意,不是只看到問題的表象,乃是要能看到事情的根本。


 


士20﹕7 你們以色列人都當籌劃商議。


沒有去與神商量,而是自己彼此商量。


哈巴谷1﹕7 他威武可畏,判斷和勢力都任意發出。


審判跟勢力是來自於神。


不要只覺得自己的心意是對的,而不去以神的旨意為義。


用自己的方式禱告是迷惑,只有神的旨意是對的,但當我們充滿自己的想法與籌算時,就是一種蒙蔽,被自我充滿的人是惡人。


 


若是我死了,神會掌管,若是我活了,撒旦就會來掌管我們


太16


彼得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但旋即當耶穌說要去耶路撒冷就死,


彼得卻勸阻,耶穌就對彼得說﹕撒旦退後去,彼得你為何被人意所充滿?


當人的熱情死了,神的熱情就會來充滿我們,


我們仍活在人的標準中生活,若是人不死,就無法讓神的義自由運行。


 


士20﹕8-11 眾民都起來如同一人,說:我們連一人都不回自己帳棚、自己房屋去。


 


我們向基比亞人必這樣行,照所掣的籤去攻擊他們。


 


我們要在以色列各支派中,一百人挑取十人,一千人挑取百人,一萬人挑取千人,為民運糧,等大眾到了便雅憫的基比亞,就照基比亞人在以色列中所行的醜事征伐他們。


 


於是以色列眾人彼此連合如同一人,聚集攻擊那城。


認為只有自己是對,便雅閔人是錯的,講義氣,卻不是講神的義,神認為對的事,我們要擺上我們的生命。


我們因自義的緣故,帶來損失,為什麼靈魂來到教會無法得救,


因為教會以事工為中心,卻未以神的義為中心。


只要神動工,我們就開始,過去19年來,我們從未有一次是讓神等我們預備好才動工的,


若是用己的義工作,很多生命就會死亡,要先求神的國神的義。


士20﹕24 第二日,以色列人就上前攻擊便雅憫人。


以色列人倚靠自己的力量。


因為擁有什麼,我就按我所擁有的來服事神。


惟有耶和華是我的山寨、力量。


士20﹕18 以色列人就起來,到伯特利去求問神說: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與便雅憫人爭戰呢﹖耶和華說:猶大當先上去。


以色列人用自己的目的、心意來禱告,


神說﹕猶大當先上去,


便雅閔人殺死22,000 以色列人,


有人會怪神說﹕神啊!你是欺騙者。


 


士20﹕23 未擺陣之先,以色列人上去,在耶和華面前哭號,直到晚上,求問耶和華說:我們再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可以不可以﹖耶和華說:可以上去攻擊他們。


 


又禱告,神又應許得勝


士20﹕25 便雅憫人也在這日從基比亞出來,與以色列人接戰,又殺死他們一萬八千,都是拿刀的。


便雅閔人又殺死18,000人


 


到底問題在哪裡?


 


士20﹕26-27 以色列眾人就上到伯特利,坐在耶和華面前哭號,當日禁食直到晚上;又在耶和華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


 


那時,神的約櫃在那裡;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侍立在約櫃前。以色列人問耶和華說:我們當再出去與我們弟兄便雅憫人打仗呢﹖還是罷兵呢﹖耶和華說:你們當上去,因為明日我必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


以色列人禁食(不再倚靠自己)、獻燔祭、平安祭(以關係為中心而不是以事工為中心)。


以色列人再次來到神面前求問


士20﹕23



士20﹕27 禱告有何不同?


 


士20﹕23


是充滿自我的義、想法的禱告是不被應允的,神願意透過苦難,讓我們完全學會順服神的旨意。


聚集40萬人,只死了4萬是種神的恩典。


要領受祝福,最重要的是自我要死去。


 


不是說神啊!我要這樣做,你給我簽字,乃是從神領受計劃目標,自我否定,讓我的義死了,神的義就彰顯。


主啊!我希望是你來做的,讓我的意志完全地死亡,主啊!我一切都要放下,單單以你為生活。


主啊!為著我的死禱告,讓我的禱告按你的旨意活在我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