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97.11.15. 晚上 韓國列邦教會來台特會:主題「悔改」之聆聽手記





你可以依靠聖經而活。


你相信今天要與神相遇嗎?



我們的身體雖然疲乏,但我們的靈卻得著更新。


當我們每到一地就會與當地的邪靈作屬靈爭戰。


不論你們是否感受得到,我們確是在屬靈爭戰裡面。


我們教導人一天要有2.5小時以上的禱告。


為什麼要有2.5小時以上的禱告?


其道理與為什麼要作十一奉獻是一樣的。


因為我們所有的都是屬於神的。


我們每天24小時都是神的,我們願擺上1/10的時間(24x10%=2.4 每天禱告2小時30 分鐘),代表我們承認我所有時間都要活在神裡面。


 


若聖徒受綑綁而無法禱告,他就什麼都會得不到。


禱告是如此重要,我們要決定一天要禱告2.5小時以上,我們同工中很多人一天禱告4小時。


從我們禱告的深度可以量測出我們與神哏關係的深度。


我們必須要禱告,今晚讓我們一起跟神立約﹕「每天禱告2.5小時」。


今晚一切無能的、懶惰的、被污染的禱告,都要離開我們。



詩51﹕1-19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今天透過這段經文,我們要更深切的悔改,但這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力量所能成就。


當聖靈在我們裡面時,我們就能更深切地悔改。


悔改=我裡面的綑綁越來越得著釋放。


當我們真實悔改時,屬乎世界的心就會離開,驕傲的人會變為謙卑的人。


大衛經歷過深切的悔改後,一生中就不再犯罪。


見證﹕我曾對師母大吼,聖靈隨即降臨對我說這是罪,我立刻就認罪悔改,我從此再也不再對師母大吼。


 


當我們深切的悔改後,就不會再輕易的犯罪。


一個人越是無法回復神的形象,他的人生就會越痛苦。


 


有人不大相信亞當與神間在伊甸園的親密關係。


其實,亞當不是為努力取得學位、取得知識而活,乃是按著神所賜的智慧而活,當回復神的形象時,神的智慧就會充滿我們。


 


我的講道內容不是讀書而來,而是在禱告中、在講台上神所賜下來的。


今天我的講道只有這幾張紙,但神親自在開啟豐盛的智慧在我們當中。


當亞當有神的形象時,他自然而然不會犯罪。


當我們的靈的功能是正確時,我們的思想就會正確,就能過著一正確思想的生活。


19年來,我金牧師所做的就是悔改,聖徒就是悔改、吃神的話、順服、俯伏在神面前。


 


當我們的形象被破壞而不再是神的形象時,我們就無法看見神。


 


我們必須回復當年亞當在伊甸園的形象。


我們要放下我們的價值觀、思想,主啊!求你把你的價值觀、思想放在我裡面。


 


主啊!求塗抹我的過犯,清除我的罪,


我們若不饒恕人,就無法得著那真喜樂,如果我們裡面有控告、定罪,就無法順著神的方向往前走。


 


大衛如何能在犯了這麼大的罪後,得著神的赦罪,得著自由?


很多人陷在自我裡面、陷在比較裡面,受到了痛苦。


A 追求B,B閒棄A,但C 接受了A,C的接受A讓A 所受到B 的傷害完全得醫治。


→C 的愛就是神的愛。


 


大衛對拔示巴、烏利亞犯罪,何以他能確信神已饒恕原諒了他?


 


不管我們犯了什麼罪,最難過傷心的就是我們的神,大衛把一切心力都集中在神身上。


若是你心裡漆黑,再加一個罪進來,你也看不清,但當行在光明中時,突然黑暗臨到,你就能立即察覺悔改。


當大衛悔改認罪,並說他得罪了神時,罪惡感就離開了他。


一個沒活在光明中的人,即使犯罪也不知要悔改。


大衛在犯罪候,在神面前流淚禱告了一個星期,連床都哭溼了,但當他知道孩子死了,他起身吃喝,因他接受了神的主權與饒恕。


 


很多人常常陷在罪疚感中,但大衛能立刻接受神的義,神的饒恕。


我們每一天都要活在「神認識我、接納我」,如同我們是沒犯罪的義人般。


惟有極深的深切悔改,才能行在神的光明中。


詩51﹕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舊時,祭司把人的罪,轉移到羊身上,當事者也悔改不再犯這樣的罪。


獻祭的煙直達到神的國度。


外邦人的獻祭沒有哀慟的心,


世界人犯罪時說﹕「今天因為我運氣不好,我犯罪被抓到了」


基督徒犯罪時說﹕「今天我不應該犯罪,卻犯罪了」


聖徒是要過榮耀的生活,當我們犯罪時,神的榮耀就離開了我們,我們要悔改,下定決心,再不犯罪了!


 


51﹕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大衛知道犯罪的罪性,大衛知道犯罪的結果是多麼嚴重。


罪惡的屬性是「蒙蔽」,蒙蔽使我們不知道犯罪的結果。


押沙龍的叛變,讓大衛知道犯罪的結果。


不要在犯罪裡面享受罪中之樂,而忘了罪惡有多嚴重。


「罪常在我面前」,大衛知道即使獻了祭,罪還是常在他面前想找機會讓他跌倒,我們對罪不能放鬆,要保持警戒。


51﹕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罪是有影響力,當我犯罪時,這罪惡會帶來破壞性,影響我們的孩子、影響我們的生命。


 


51﹕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我們因著聽到神的聲音說我們是義人而歡喜快樂。


犯罪使人骨頭枯乾,當認為犯罪是件很容易的事時,就會輕易的再犯罪。


 


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主啊!不要中斷你所要給我的恩惠,


 


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清潔的心是被神承認的心,是我願順服神的旨意的心。


當我們說﹕「太忙了所以沒有禱告」,就是沒有清潔的心,沒有順服神的旨意的心。


約一1﹕5


當神對我們說﹕「你為什麼不喜樂?」


我們要回答說﹕「主啊!請原諒我。」


 


51﹕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神向我說什麼,我都預備好接受


 


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大衛犯罪後,他仍有王位、權柄,但他知道,若神不承認他,一切都是枉然的。


他求神不要收回聖靈,他珍惜神的同在與榮耀,他真實悔改求神的榮耀不要離開。


他真實悔改才能得著神榮耀的同在。


若沒有神的義在我們的裡面,就無法過剛強得勝的生活。


 


51﹕13-15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大衛承認其所犯的罪,不隱藏其罪,因他知道神已完全塗抹赦免其罪。


在韓國很多人毀謗我,但神說我愛你,


我們常常會因著沒有深切的認罪悔改而在乎人對我們的批評。


諺語﹕「狗你隨便的叫吧,火車還是會準時開的」


 


51﹕16-17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大衛知道神不要外在的祭,他要的是憂傷痛悔的祭。


無法享受真實榮耀的敬拜是因為沒憂傷痛悔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