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97.11.22. 美國何志勇牧師所主講的「啟示性讀經 1」之聆聽手記



97.11.22. 何志勇牧師所主講的「啟示性讀經 1」之聆聽手記


 


但以理寫但以理書時,也不懂他自己在寫什麼。


要有神的啟示才能明白聖經,啟示是現在進行式,是揭開原本就有的,而不是從無變有。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內容有人的寫作思想風格,但是確是在聖靈的掌權帶領下所作的記錄。


=接待。


若沒有活出動作,就不是真的信。


聖經已完成(默示),但表達的啟示會持續。


539-40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法利賽人雖有查考聖經,但是卻未領受啟示來到耶穌面前


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舊約希伯來文,有一特色,是對仗工整,使用平行句。


必定不餓→永遠不渴。


 


737-38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到我這裡來=信我的人。


 


5:39-40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未到耶穌前就不會得永生。


若信,聖經的生命就活在我們裡面。


 


645 在先知書上寫著說: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裡來。


凡聽見父,又學習=到我這裡來的


明白神的話要先會聽見,


先信再查考。


 


理性(接受合理的)→啟示


 


凡出於神的合理的/不合理的,我們都要接受。


凡不出於神的合理的/不合理的,我們都不要接受。


聖經無法用理性理解,如出埃及時過紅海,是無法用理性理解的。


要先分辨是否是出於神的,而不是先看是否合理。


 


不能走在聖靈裡的最大的原因是用理性來理解聖經。


 


福音派的限制,是在於考量理性,而限制了神的啟示。


 


耶穌降生是要給我們歡樂的,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耶穌在十字架上是喜樂的,因祂看見前面的喜樂。


 


20:19-20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門徒一見耶穌就喜樂,


落在百般的困境中,仍要百般的大喜樂。


喜樂是脫離困境進入寬闊之地的關鍵。


要憑信心接受聖經中不合理的部位。


因為如果用理性,是無法走在水面上的。


若我們相信神的話甚於相信自己的理性時,神的話就會進來。


 


當神給你全新的角度來聖經時,你讀聖經的領受與方式將會全然不同。


當看到異象時,要先查考異象中的啟示是否合於聖經。


可以每天藉著夢,讓神告訴你話語。



426-7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但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為什麼要唱經文詩歌?為了記住神的話。


85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希伯來書=新約的利未記


 


101 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的真像,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


地上的一切都是影子,真實的是在天上。


林後417-18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恆的。


如果地上有影子,天上一定有其實體。


1019-20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為什麼幔子是耶穌的身體?


因耶穌升天時,幔子撕開


 


因幔子有四活物,基路伯,彰顯基督的豐盛,四活物代表四個屬性,是僕人、是神、是…。


幔子分隔聖所至聖所


 


提多31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掌權的,指地上的總統、院長、市長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指靈界的掌權者


→地上是影子,天上是實體。


1010-14 忽然,有一手按在我身上,使我用膝和手掌支持微起。


 


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裡。他對我說這話,我便戰戰兢兢地立起來。


 


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但波斯 國的魔 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二十一節同)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


 


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


 


加百列被魔君攔阻,米迦勒幫其打,國家級的天使跟國家級的魔君打。


聖靈的前三波為什麼是在美國洛杉磯L.A.(東西南) 開始復興,,因為洛杉磯L.A.Los Angles)是天使之地,是領受重大復興之地,校園團契創設之地、全福會開始之地。


屬靈爭戰非常講究權柄的,


醫治時若相信權柄,一句話就夠了,


在各地同時存在三套系統在運作


1. 地上的行政系統 ,如政府,是影子。


2. 天使的系統


3. 撒旦的系統


 


真的復興不是單一教會的復興,而是整個城市的復興。


 


地上可以影響天上


18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我們不只活在3D 空間更是活在靈界的空間,當我們遵行耶穌的話去傳福音,作醫治釋放時,耶穌的權柄就會都在我們身上。


 


不是靠恩賜、恩膏,而是靠耶穌的權柄,一句話,邪靈就會被趕出去。


 


權柄由神的話而來,所以要多讀神的話。


我們必須要緊緊跟隨耶穌。


昨晚聖靈提醒我,現場有人頭痛,我順服並宣告醫治。


 


不須打、踢,邪靈才會出去,只要宣告。


 


我們同時活在地上的國與天上的國。


不要每個講員的話都相信,除非講員的話有清楚聖經的根據,且至少要有二處的聖經根據。


不要當飼料雞,要吸收,要操練,人思想的速度比聽講的速度快四倍。


耶穌來之前,起先在伊甸園時神的國和人的國是在一起的,但因亞當夏娃犯罪而分開,在分開前,亞當是同時在肉身和靈裡跟神面對面。


 


我們的信仰是啟示的信仰,是神來找人(用啟示),而不是人自己去找神。


 


119-20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聖經中最早的獻祭是亞伯獻祭,神回應﹕「悅納」。


→挪亞獻祭築壇為感恩洪水退去,神回應﹕「立約」。


→亞伯拉罕獻祭是進入求告神,神回應﹕「立約」


→摩西得會幕啟示,神回應﹕「降下火來」


→大衛的帳幕(有敬拜讚美琴與爐的特色,看到天上24位長老敬拜,回地上立24班敬拜)獻頌讚為祭,神回應﹕「降下火來」


→所羅門建聖殿,聖殿的功能是認罪禱告,,神回應﹕「降下火來」


→耶穌獻自己的身體為活祭、敬拜、禱告,神回應﹕「降下聖靈的火」。


→希伯來書,指出舊約一切制度都指向耶穌,所以要讀舊約,神的羔羊是什麼意思,舊約獻祭要二隻羊,一隻殺了贖罪,一隻羊流放曠野,代表神忘了我們的罪。


 


我們看到啟示錄的琴與爐,要回到舊約中大衛的琴與爐。


1517年﹕馬丁路德說「因信稱義」


衛斯理


19世紀的宣教運動


聖靈第四波


 


站在這基礎上,會領受更多,神的開啟時候到了的時候,就會有更大的開啟。


我們可以一句話就叫鬼出去,叫人得醫治,這是因為權柄,所以要好好讀神的話。


不是現在已沒有啟示。


15


耶路撒冷開大會,外邦人要敬拜神應否先受割禮


在此之前外邦人可以敬拜耶和華,但必須受割禮,


→雅各 根據阿摩司書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決定外邦人不需割禮,係依據大衛帳幕的方式,而不依據摩西帳幕的行式。


 


雅各根據聖經推翻猶太教2000年的傳統﹕「外邦人敬拜神應受割禮」的傳統。


馬丁路德推翻須買贖罪券的傳統,


神新的啟示是為了要除去教會舊有的傳統,有太多的地方不是根據聖經而是根據教會的傳統來事奉神。


任何想要保持教會偉大傳統的教會,而不學習神的新啟示,就會抱殘守缺,如聚會所原在40-50年代是最屬靈的。


在地上因著啟示,學習在靈裡耶穌所賜。


當自以為得著時,就會限制了自我的成長。


我每天早上,若不先花1-2 小時等候神,就不敢出來服事。親近神,等候神是最重要的基礎。


 


先領受啟示再經理性查驗,而不是先理性查驗,再領受啟示。


 


要看全本聖經有關醫治的概念。而不是見樹不見林。


 


當神的啟示下來時,仔細查考聖經。


例如﹕在異像中看到二隻鴿子的啟示,要先仔細查考聖經中有關鴿子的經文,


鴿子﹕平安、聖靈、獻祭。


 


☆可以查一個題目﹕例如敬拜、醫治…等,每查一個題目,就走一遍聖經。


當有全貌時,就不容易走極端。


 


平衡不是走中間,而是同時握有鐘擺的二端,


當不去瞭解全貌時,我們會以為自己是對的,別人都是異端。


 


▃ 操練約拿書第二章的讀經


Step 1﹕先朗讀一遍 ,拿2﹕1-10


Step 2﹕閉上眼默想經文,並領受啟示(5-10分鐘)


Step 3﹕記錄所領受的啟示


Step 4﹕分享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