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97.11.16.區永亮牧師所主講的「生命要改變」之聆聽手記



在末後的世代,神要作震動的工作,讓人心知道不能靠自己,
施洗約翰也曾面對如果耶穌是彌賽亞,為什麼他還會被關在監牢裡的疑問。


神的審判是從祂的家開始,神也是公義的神
撒加利亞書 14﹕1-11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分散。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


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


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你們要從我山的谷中逃跑,因為山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神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


那日,必沒有光,三光必退縮。


那日,必是耶和華所知道的,不是白晝,也不是黑夜,到了晚上才有光明。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海流,一半往西海流;冬夏都是如此。


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的。


全地,從迦巴直到耶路撒冷南方的臨門,要變為亞拉巴。耶路撒冷必仍居高位,就是從便雅憫門到第一門之處,又到角門,並從哈楠業樓,直到王的酒醡。


人必住在其中,不再有咒詛。耶路撒冷人必安然居住。


常為這地禱告,為何困難一直地出來,要知道在復甦起來前,要經歷到更黑暗的時期。


基督徒要抓住神的話,以便能走過黑暗。
教會是這世界的盼望,教會如果混亂,世界就會混亂,
得救絕不是迷迷糊糊的。


▃為什麼神允許困難臨到我們?
神你為什興起一個壞人來管教我?
神是從我們的生命看我們是否是討神喜悅。
神在我們順境或逆境時都掌權,
在耶穌時代,婦女小孩的地位都是卑微的。


在人生中有二件事會臨到我們
1. 失去財物
2. 沒了公義


神為何拯救我,而沒拯救他?
不是因為我比較好,而是神的揀選。
主禱文﹕是先求神的國神的義
撒加13﹕9
我們使他們經火,熬煉他們。
耶和華是創造的神,創世記讓我們認識這位創造的神,啟示錄讓我們認識這位拯救的神。
神有清楚的計劃,神有絕對的能力來完成祂的計劃。
進入神的避難所,不只是躲戰亂而已,且要能從新得力。
▃ 有一群年長弟兄,常常互吐病痛的苦水,但牧者說﹕「
若你知道你是活在神的旨意裡面,而且事情都還沒做完,就算你想死,也都死不了的。」


若你生命中遇到困難,但祂理都不理你,你還是會敬拜祂嗎?
→今天我能活在地上,還有一口氣在,我就要感謝創造我的救主。


就是在那困難中,神幫助我們解決,也帶領我們回到神的面前。


仇敵攻擊,從未是只做一半的,牠要完全毀滅,但神進來保守我們,為我們爭戰。
不是我們自己出去爭戰,乃是神率領我們去爭戰,神率領我們去爭戰,我們必定會贏。
出去爭戰要神帶領我們,知道神的靈與我們同行,否則容易出事。
撒加利亞書 14﹕3 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


這山在耶路撒冷的東邊,當你真相信神的時候,你就會更認識神的大能。
一定要瞭解「神」不是有限的,當你遇見神,你就不會被「有限」所限制住了。
撒加利亞書 14﹕6 那日,必沒有光,三光必退縮。
到那日沒有光,太陽、星星、月亮,黑暗的權勢掌控到一個程度,世界都變了。
黃昏時,情況更糟糕,看起來沒指望了。
加利亞書 14﹕8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海流,一半往西海流;冬夏都是如此。
活水是聖靈的工作,盼望是在教會,因為教會有神的靈同在,聖靈都不斷地充滿這世界。


當你哀聲歎氣時,要知道神是創造者,脊椎骨斷了也要長起來,沒有神,你喊了半天,脊椎骨斷了也長起來。
耶路撒冷永遠居高位,對世界產生領導能力,不是因為工作困難,乃是我們沒有真認識神。


人可以安燃居住在其中,安息不是休息,乃是活在喜樂滿足中。


有姊妹說有位牧者告訴她說自己是被咒詛,我告訴她不要生活在黑暗權勢中,不能只是找人作醫治釋放,而沒有真認識這位神,生命要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