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97.11.13. 韓國列邦教會來台特會 主題: 颱風眼 之聆聽手記




 


Dear all﹕
這次韓國列邦教會來台特會,真是神所賜奇妙寶貴的特會,許多人都有非常奇妙的見證,在此先與您分享 97.11.13. 韓國列邦教會台台特會之聆聽手記


 


醫治是每一個神的兒女的特權,台灣每一個教會都能成為初代教會一樣。


禱告﹕主啊!藉這次聚會讓我們成為有靈性的人,屬乎聖靈的人。


我們相信這次聚會是一生中難忘的聚會。


約16﹕8-11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主題﹕「颱風眼」


颱風有破壞能力,颱風的能力取決於颱風眼的大小,當聖靈降臨時,有如颱風眼之於颱風般的能力。


聖靈來到我們當中時,讓我們能明白聖靈為罪為義為審判。


 


王上19﹕11-13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當以利亞逃到何烈山,有颱風經過,摧毀所有東西,地震也來到其面前震動萬物,火也燒毀了山,但神不在那裡,直到有一微小聲音對以利亞說話,才是聖靈臨到。


如同颱風眼是很平靜般,讓我們也能在很平靜當中聽到神的聲音,今晚我們將在颱風眼中(聖靈中)遇見神。


我們都知罪是不好的,但對罪的影響卻認知不同,聖靈來時,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罪,而不是別人有1000個罪,我只有一個罪,我就不是罪人。


聖靈讓我對罪很敏銳,我以前很愛撞球,不覺得撞球是罪,有一次我又要去打撞球,連續二次有人從背後拉著我,但當我回頭時卻沒看到人,我知道那是聖靈攔阻我去打撞球,凡聖靈不讓我做的,我就認為是罪而與之斷絕。


聖靈對我們經常有這樣的關心。


聖靈常常會告訴我們,什麼是他所不喜歡的。


我家到教會間有一公園,有一回我看到公園中有廢紙保特瓶散落,聖靈要我回頭揀起,我說這不是我丟的,聖靈說,當看到罪惡,如果不去除掉,就是一種罪。


 


林前2 聖靈在我們裡面知道我們裡面一切狀況。


當我們限制了聖靈的工作,主就無法做工在我們裡面。


人的尊貴程度視他能讓聖靈在他身上作工多深而定。


我們不限制聖靈的工作時,神在我們身上就不會有難成的事。


信我的人,也要做我所做的。


 


這次的聚會,大家要看到神的權能,靈性就是不去限制聖靈所做的工作,最大的罪就是限制聖靈的工作。


一般人打撞球、打保齡球,我們不認為是罪,但聖靈不喜悅我們沉膩於世俗。


羅1﹕17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義人必因信而活,


保羅看見主時,當時他不認為自己是一個罪人,他的眼睛就瞎了。


我們每一個時刻都要活出神的義。


當我們能從羅馬書中明白罪的深度有多少時,就能活出約翰福音中神的義有多深。


 


當我們犯罪,若能認罪,神就讓我們能稱義。


當聖靈提醒我們的罪,而我們不能承認,我們就不能稱為義。


 


弗1﹕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耶穌掌管祂的教會,完全被耶穌充滿的教會,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每一個聖徒都能被聖靈所充滿,我們必須知道聖靈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要像嬰孩般,看見聖靈不喜歡的就要退後,看見聖靈喜歡的就前進。


羅1﹕2 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因著信,雖犯罪變成沒犯罪的一樣。


羅1﹕10 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


能真正悔改的人,就比較不容易犯罪。


詩50: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對罪死了,就能很深地進入神的恩典當中。


一個乞丐經歷過做王後,就比較能活出王的生命,


我們要有一次大馬色的經歷,一次很深地遇見神的經歷。


我29歲經歷過很深遇見神的經歷,讓我的信仰生命帶來極大的改變,神說我要把你當成一個從沒犯過罪的人般,有很深遇見神的經歷的人,就不容易犯罪。


 


見證﹕有一個4歲的孩子,聽過一講道後,催促爸媽帶他到教會,因他說神在教會賜下恩典給他。


後來這孩子不明白地跟人去摘水果,他媽媽說,這是偷竊,犯了十誡,孩子非常痛悔,從此不再吃那種水果。


羅1﹕6 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


弗4﹕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舊人常與世界為友,新人喜與神為友,我們一定要除滅我們裡面的舊人。


 


舊人仍在我們裡面的特徵


1. 對離棄罪非常痛苦﹕有一黑奴,經常想逃離,被抓回砍斷手指、腳趾,非常痛苦。


以色列人與外邦人通婚,所生的孩子,我們無法忍心趕出,我們與罪妥協,罪小時,我們不砍除,茁壯時,就更難砍斷。


 


為什麼現代基督徒如此軟弱,因為罪、舊人仍住在他裡面。


羅馬帝國中雖只有1%的基督徒,但因著這些基督徒已將舊人釘在十字架上,後來也使羅馬帝國變成基督國家。


擁有新人的生命,使我們能為神的話擺上生命。


 


我們教會有很多年輕肢體,願為神的話擺上生命。


羅8﹕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我們必須知道這裡的你們所指的是與耶穌有親密交通的人


羅8﹕1-2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所述曾經經歷神的人。


 


若不遵從聖靈而順從世界,其實就是死亡了。


我們在神面前,雖然不做什麼,也要順從聖靈


 


我們的每一瞬間都要在接受耶穌、順從耶穌當中。


很多人的問題都在於不承認聖靈,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謙卑,保羅凡事都不害怕,只怕得罪神。


 


要牢記,屬乎肉體的,一定會把我們帶入罪惡和世界當中。


肉體是把罪帶到我們當中的。


即使是大衛也犯了與拔示巴的淫亂的罪,我們的思想不能片刻離開神,當罪惡進到我們裡面時,即使是拔示巴已婚,罪惡也會蒙住了大衛的心眼,把對方看成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罪會產生很多的蒙騙,引人犯罪,當罪進入我們當中,一定會產生罪行。


在美國遇到黑人暴動,竟然也有黑人律師到商店偷電視。


 


韓戰時,地方動亂,很多地主被僕人殺害,因這些僕人心存罪心,一有機會就生罪行。


耶穌在世上,治死自己,順服神,我們在世不是靠著自己的力量而活,乃是要靠著聖靈而活。


不要按肉體而活。


要治死肉體,我們的每一個行為都要聆聽聖靈的聲音。


我們今天所談的,不是一天就做得到的。


 


但我們要專注於聆聽聖靈的聲音,我們經常聽到許多雜音,以致聽不到聖靈的聲音。


羅8


聖靈看見我們犯罪時,為我們歎息,為我們哭,若是我們聽見聖靈為我們歎息,為我們哭時,我們就不會去犯罪。


不要因為自己的不足而絕望,我的IQ只有89,但從沒聽過人說我金牧師頭腦不好,因著信耶穌,即使沒人找我講話,我也會主動找很多人講話。


無論是企業家作決策時、家庭主婦作菜時…,只要能聽見聖靈的聲音,所作的就會是最好的。


我們教會要100%讓聖靈充滿在我們裡面。


我們教會所能做的,非世界所能做的。


神從未讓我們教會有5000萬經費就只作5000萬的事。


我們雖只有數百位會友,卻有十倍會友規模的收入,我們去做神要我們做的,神就供應我們所需。


有一印度教會,雖會友人數不多,卻能差派400位宣教士。


即使是我們認為是美好的,但當聖靈要我們放棄時,我們就要願意順從放棄。


當我們對罪深入瞭解時,就能得著更新,經歷到神的愛。


耶穌是我的主,是這個世代真正的主,惟有耶穌是王,不是勉強的順服,乃是因著耶穌的愛,自願順服,當真認識神的愛時,就不會對罪妥協,就能活在恩典中,就能每天都活在感謝與喜樂中。


 


這世界的王已受到審判,我們可以踐踏蛇與蠍子,掌管世界的權柄,活在耶穌的裡面,藉著主耶穌,我們才能破除一切撒旦的攻擊,讓一切惡者、偶像離去。


約一5﹕18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有古卷作:那從神生的必保護他),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惡者勢力無法碰觸我們。


當我們信耶穌後,叫我們能進入天國,但在世上要順服聖靈,才能走出金錢上的一切困難、身體上的一切困難。


讓聖靈降臨在我們裡面,讓我們為耶穌而活。


要在肉體上完全的死、人的行為上完全的死,我們才能完全地活過來。


若你仍與世界為友,你對聖經就不會產生興趣。


聖經非常看重為主的殉道,任何人進到教會都要成為義人,今天神對台灣教會的關心是,教會中每一個人都要榮耀地進入神的國度當中。


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要成為屬乎聖靈的人,人與世界為友很容易,但願我們都很願意、很容易地與聖靈為友!


禱告﹕我們要關心自己能在神面前成為義人,讓我們在這次聚會能有保羅在大馬色遇見神的經歷,求主讓我們明白自己隱而未見的罪,並能離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