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97.11.14. 上午 韓國列邦教會來台特會:主題「八福」之聆聽手記




神要的教會不是人很多,卻沒有影響力的教會。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


若人來到一個教會,生命卻沒改變,這教會就不是一合神心意的教會。


以前我們教會來了十人,會離開九個人,現在不同了。


神所希望的教會,是能活出義人生命的教會。


禱告﹕主啊!讓我們轉到正確的方向,讓真理的靈充滿在我們裡面,讓聖靈充滿在我們裡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 主題﹕「八福」


各位是要成為世上的鹽、要作世上的光,


今天我們主耶穌非常喜悅我們如此的聚會,求主讓改變充滿我們。


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聖靈的火在我們裡面以爭戰得勝,好讓不純潔的東西都離開我們。


神透過恩賜的彰顯,顯明出神的愛。


今天會有人的骨骼得醫治,長短手、腳要得醫治,讓我們禱告,求主醫治我們,好讓我們能完全服事主。


 


太5﹕1-11 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


 


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這不是理論,而是我們真實經歷到的。


在我們教會非常看重這段太5﹕1-11經文。


神的話,每一句都要透過信徒見證出來。


惟有那些有得救確據的人願意為主而死,我們要學習活出與主同活的生活。


我們當中是否有人會絕食三天猛看電視?


我一看電視就頭昏,因為聖靈不希望我看電視。


聖經中每一句話都是真實可行的,要愛我們的仇敵,不要憂慮,為何我們不能喜樂?


大衛與神有美好親密的關係,他每次求問神,神總是回覆他。


我禱告求主把大衛與祂那般的美好關係賜給我,我發現自己的生命中沒有大衛裡面的美善。


我到山上看到美麗的花朵,神問我為什麼這花朵如此美麗?


神說﹕它是為我而被創造的。


聖經中說神會100%應許我們,我們無論求什麼,神都應許,因神連祂的生命都願意給了我們。


我19年前到教會,那些鬼就離開我,但我為人禱告時,10位中也還有6位無法得醫治,


我讀馬可福音,求主讓我能醫治人,後來我學會要順服聖靈去服事,使瞎眼得醫治…,是我們做到的,只要相信是神的應許,去做,神的權能就要臨到。


我們不是要權力,而是要影響力,讓神的話活在我們裡面,不要限制聖靈的工作。


如何成為得著「八福」的器皿?


義人的禱告是大有能力的,義人的能力是有影響力的。


有人禱告求主下雨,有人禱告求主放晴,


我們的神只聽義人的祈求,八福的心田是合乎神的心田,是得著祝福的預備。


凡屬乎神的都要成為這樣的人,今天若你不是耶穌的門徒,神的話對你是沒意義的,但若你是耶穌的門徒,神的話對你就大有意義的,


 


能理解神的話是一回事,但要彰顯神話語的能力則是另一回事。


神啊!你的話是生命的道,我願順服神的話來彰顯生命的能力。


要有以賽亞的心志才能真進入以賽亞書,領受以賽亞書,我們生命也要進到最高峰來領受神的話。


 


要獻身,要委身自己成為耶穌的門徒。


八福每一句都是用現在式寫的。


聖經記載的意義在哪?是在此時此刻,神已給了我們的應許。


我們有時可能到不到了目的地,有時會走錯路,有時到了目的地後,才發現不是我們所要的。


聖經所述的祝福都是用過去式的語態,但神已住在我們裡面,我們現在要活出神的祝福。


 


我們都是被神創造的,神不會把憂鬱、悲觀、血氣放在我們裡面,當我們除滅非神所給的,真正神給我們的美善就要彰顯出來。


只要我能改變,任何來到教會的人都能得著改變,因為他裡面有神的美善。


我們只要承認神的美善,聖靈就會把美善彰顯出來。


按照努力而得著的是律法,律法與宗教相似,有宗教靈的轄制,認為要努力才能得恩典。


 


我的二個小孩爭吵搶一包餅乾,我拿錢給老大,他放手了,因為他知道我給的錢可買到十包餅乾。


我們要學會放手,


我這次的信息是在韓國一年講道的精華。


當我們裡面有哀慟、溫柔的心時,我們才會虛心。


加5 ﹕22-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聖靈的九種果子是相連的,當損壞了其中一種果子,其餘8種果子就損壞了。


八福也是相連的,當損壞了其中一福,其餘七福就損壞了。


八福中最重要的是「虛心」,當我很渴時,但看到別人比我更渴時,我就願意讓人先喝。


 


美國人沒有被偶像勢力綑綁,當福音進來,很容易改變,但台灣和韓國有被偶像勢力綑綁,當福音進來時,不容易被改變。


 


在舊約若犯罪,必須把財產(牛、羊、麵)帶到神面前獻上,路加福音所指的是貧窮到連麵都無法獻上的。


再大的器皿,只要裡面是滿滿的,就無法被聖靈充滿。


要倒空自己,好讓聖靈能充滿我們。


要學習保羅把所有學問、知識、地位、金錢,都看如糞土丟棄,若能完全地放下倒空,神就能完全的充滿你。


我們要能聆聽到神的話,要順服,要悔改。


吃神的話、悔改、順服、降服


→是神要給我們的旨意。


 


我牧會之初,常為了講道而讀經靈修,但卻陷入理性分析。


「讀」神的話→是用理性去分析神的話


「吃」神的話→不吃就會枯乾餓死,是使神的話在我們裡面轉動,成為力量。


因著我們的靈有阻礙,以致無法


使神的話,運行在我們裡面。


 


當我們因貧窮而痛苦時,要趕快回到神的話當中,明白這是彰顯神榮耀的機會。


一個沒倒空自己而受到苦難的人,要能徹底悔改。


我們的神要把祂的榮耀彰顯在所有神的兒女身上。


神所統治帶領的是一個神榮耀的生活,今天我們要讓神的豐盛充滿在我們裡面→秘訣就是讓神完全地掌管我們。


當我們因著未倒空自己而陷入哀慟時→是因為沒有讓神的靈充滿,這樣的基督徒是危險的基督徒。


 


我有一次一整個星期都沒有靈修,而而在禱告時,發現沒有神的同在,於是我流淚悔改,在領會時突然禱告出方言,事後許多肢體都說得著很大幫助。


 


如果沒有與神同在,即使是禱告很流暢、講道很流暢,也只是出於肉體的。


 


▃ 若沒有哀慟的心,就無法如珍珠貝般結出美麗的珍珠般地結出美麗的信仰。


 


如果今天有人罵我們,我們就要帶著哀慟的心來到主面前,問主﹕「主!今天那人為什罵我?」否則我們就會很容易落入血氣中而與人爭吵。


 


因為我們屬神的人未按照神的方法生活,以致我們沒有存哀慟的心,常常以外在所擁有的東西而自以為幸福,而無哀慟的心,直到有一天,失去了外在的幸福。


 


今天聖徒,常常沒有對準神的心意,卻認為自己很喜樂,


要哀慟,一天只有二次很準時的錶(一天二次對準主),勝過整天都不準的錶。


大衛說神若不對他說話,他會死,所以神就給他旨意,並向大衛說話。


神的目的是在你我身上,若今天神賜給我們金錢,可能會叫我們毀壞,並遠離了神。


神所賜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要榮耀神。


我們要為自己未預備好自己,哀慟地來到神面前禱告。


「主啊!我認罪,因我未預備好,以致你無法給我那豐盛的生命、旨意!」


我們很多人不希望得到神的安慰,反希望得到人的安慰,人的安慰是無法真正解決痛苦的根源。


 


大衛孩子死亡時,他哀慟地來到神面前,神就實際安慰,並使拔示巴所生的所羅門繼任為王。


因遮哈拿哀慟的禱告,神賜他撒母耳。


哀慟人的禱告是有能力的禱告。


 


▃ 溫柔的人﹕在希臘原文是集中心力在一個焦點,


就是集中力在耶穌身上,如我們在惡劣的環境,要集中心力對神,我們不是接受痛苦,乃是接受神的話語,神說我們必定不會有缺乏。


我們不是看條件與環境,乃是要看見耶穌。


我們若是向著神站立,神的影響力就在我們當中。


大衛面前雖有歌利亞,但他不是看歌利亞,他是看神,用神的眼光看歌利亞,就能看見問題的本質。


重要的是我們態度的問題。


不是別人罵我們,我們就立刻反應,我們要聆聽聖靈的聲音,求神把問題的本質,解決的方法都告訴我們。


摩西是一溫柔謙卑的人,他原是是暴躁的人,但40年的曠野生活,讓他知道要聆聽神的聲音,溫柔的人一定是慈愛的人,是可以管理自己的人,是可以聆聽神的聲音的人。


只要把自己的判斷保留,不要驟下判斷,就可以聆聽到神的聲音。


 


▃ 虛心的人所過的生活是可以成為一個饑渴慕義的人的生活。


我們為尚未順服的5%來哀慟,要以成為一個100%順服的人而滿足。


我們必須聆聽神的聲音,不以自己過去所做的事而滿足,乃是要明白神將成就的事。


讓神的更新在我們裡面,鹿渴慕溪水,是要去喝那為使神得榮耀而喝的水。


主啊!讓我看見神完全的榮耀在我們身上,神完全的榮耀彰顯在我們身上。


我們不是為過去的事而滿足,世界不能充滿在我們裡,只有單單主的榮耀要充滿在我們裡面。


 


▃ 憐憫


憐憫是直接來自於耶穌基督的心,我們要有耶穌基督的心,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想,乃是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他的難處與需要。


腓2:3-4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看別人比自己強,我們存在的目的是為著別人的靈魂,憐憫別人,讓神的愛更深地充滿在我們當中。


若真經歷到神救贖的恩典,我們就會知道所擁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一個有憐恤人的心,就能因著自己經歷到神的愛而去愛別人。


 


如何塑造出憐恤人的心?接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心。


要為著對方的利益著想,我們教會有一半收入是用到外面去的。


約一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


 


祂是我們的寶惠師、律師,


我們每一次犯罪,祂用寶血來洗淨我們,當我們對別人有憐恤人的心時,我們自己就能脫離綑綁。


 


太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我饒恕人有多少,神就饒恕我們有多少。


若你心中有仇恨,這些傷害會傳到下一代。


 


▃ 清心


清潔,除神以外,沒有別人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不是按自己努力而生活,乃是為神而活。


雖有各樣的選擇,清心的人是選擇神喜悅的事,教會是神完全啟示運行的地方。


啟示不是指啟示的恩賜,凡被神所充滿的,神完全的啟示也在他裡面,只要與神同行,就能明白神的旨意,我們只須與神同行。


 


清心的人可以正確地看見神,得著神完全的心,


 


▃ 使人和睦


當我們去到那裡,神的旨意就要在那裡成就。


創21


以撒無論到那裡都可以挖出水井,當時井水比現今的石油礦還寶貴,是水井養生的泉源,但他卻可以讓人,不是用力量去爭奪,乃是讓給別人。


 


▃ 為義受逼迫


我們受到苦難有很多種原因,雖知道所走的是一條窄路,但我們基督徒願意選擇一條逼迫的路,最終卻是一條得勝的路,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得著這八福的心田!


 


要吃神的話,就能看見靈裡的阻礙,回復神創造伊甸園時,亞當與神美好的交通般。


與神同行的榮耀是何等的大,第二個亞當耶穌回復了我們與神榮耀的關係。


當神的話運行在我們裡面,我們就不會有我「能」或「不能」的猶豫,乃是明白了神的旨意。


耶利米傳講神的話不會有任何的害怕,當我們完全信服神時,神的完全榮耀就會遮蓋我們。


每天早上我問神,早餐吃什麼,神會回答說﹕吃猶大書,有時神會說以塞亞書、…。


 


因著我們沒有倒空自己,以致神的統治無法進到我們裡面。


 


亞居拉、百基拉原是非常富有,後來雖然財產被充公,他們卻無懼怕,神供應他們,因我們的神是豐盛的神,我們不需因為自己富有而驕傲,或因貧窮而痛苦。


神榮耀降臨前,一定會有真實的悔改,我曾作40天的禁食禱告,在第39天時,我的淚水如瀑布而下,神當時告訴我的話,都一一應驗了。


 


若沒有真實的與神相交,所得到的異像只是自己的野心。


 


要行在光中,知道罪的屬性,知道靠自己力量不能做什麼,當真實悔改後,神的榮耀形象就要降臨,主啊!我要真實悔改,來到你面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