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美國朱秋全牧師2008年3月台特會 認識那起初原有的恩膏 聆聽手記 Part 1

Dear All
感謝神  

感謝新竹錫安堂主辦 美國朱秋全牧師特會


這是非常難得的奇妙特會,參加的人多在現場領受到聖靈奇妙的醫治與突破

 

                               


信息摘要



 


若未饒恕別人,就先別求神來饒恕我們,因為神也不會垂聽。


614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饒恕的工作是要交給聖靈來幫助我們,


我們要在口裡一直宣告,除口的宣告外,


也要進入到靈裡的宣告。


每一個人都可以得醫治的,若不能得到醫治,都是有原因的 ,要到神前尋求神的啟示,以瞭解無法得醫治的原因。


 


神同在最強烈的地方,審判也最強烈


所以我們要極力追求聖潔公義,並願意饒恕人對我們的傷害。


 


一、主耶穌內住的恩膏-成孕時﹕住在裡面的恩膏(主耶穌因聖靈成孕)。


1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 ,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二、主耶穌身上的恩膏- 受浸時﹕降在身上的恩膏(受洗時得著)


 


一、門徒內住的恩膏→是在主復活時,所賜下的。


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二、門徒身上的恩膏→是在主升天後所領受到的


應許﹕路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 ,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一、我們內住的恩膏→是在我們重生得救時領受


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 ,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二、我們身上的恩膏→是在聖靈澆灌時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 、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一、裡面的恩膏→「在重生時」領受


→領受的源頭是「基督復活」


→所領受到的祝福是「基督的生命」


→增長的過程是靠「愛心/順服」


造就的對象是「自己得益」


→恩膏的作用是「使人做對的人」


→恩膏會彰顯出「基督的性情」


→此恩膏的時效是「永遠同在」


→決定「有無賞賜」


→屬靈的表號是「活水」


 


二、身上的恩膏→「聖靈澆灌時」領受


→領受的源頭是「基督升天」


→所領受到的祝福是「基督的能力」


→增長的過程是靠「信心」


造就的對象是「別人得益」


→恩膏的作用是「使人做對的事」


→恩膏會彰顯出「基督的權能」


→此恩膏的時效是「今生的事工」


→決定「賞賜的大小」


→屬靈的表號是「火燄」


 


神使用約翰來記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聖靈跟我們的靈,合而為一體。


聖靈跟我們的靈,合而為一體。


所以聖經上在提到裡面的恩膏,我們裡面的聖靈時,中文和合本在旁邊 會加註三個點,以便與外在的聖靈有所區別。


 


美國朱秋全牧師所主講的 認識那起初原有的恩膏聆聽手記
2008. 3. 1-2.於新竹錫安堂
本手記之閱讀效果,遠不及親自聆聽特會CD
可洽佳果書房03-5611267


若未饒恕別人,就先別求神來饒恕我們
若未饒恕別人,就先別求神來饒恕我們,因為神也不會垂聽。
太6﹕14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太18﹕33-35 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
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給掌刑的,等他還清了所欠的債。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每一個人都可以得醫治的,若不能得到醫治,都是有原因的,要到神前尋求神的啟示
要憐恤我們的同伴,才不會被交給掌刑的黑暗權勢。
饒恕的工作是要交給聖靈來幫助我們,
我們要在口裡一直宣告,除口的宣告外,
也要進入到靈裡的宣告。
每一個人都可以得醫治的,若不能得到醫治,都是有原因的,要到神前尋求神的啟示,以瞭解無法得醫治的原因。
約5﹕13-14 那醫好的人不知道是誰;因為那裡的人多,耶穌已經躲開了。
人因犯罪而生病,主耶穌提醒人不要去犯罪,才能徹底脫離生病
後來耶穌在殿裡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
人因犯罪而生病,主耶穌提醒人不要去犯罪,才能徹底脫離生病。
當主耶穌教導祂的門徒,主所教導的是最完整的。
神同在最強烈的地方,審判也最強烈
所以我們要極力追求聖潔公義,並願意饒恕人對我們的傷害。


主耶穌的恩膏
一、主耶穌內住的恩膏-成孕時﹕住在裡面的恩膏(主耶穌因聖靈成孕)。
太1﹕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二、主耶穌身上的恩膏- 受浸時﹕降在身上的恩膏(受洗時得著)
太3﹕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主耶穌身上的恩膏(外面的恩膏)
一、主耶穌自己的見證,路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二、門徒為主耶穌作的見證,徒10﹕38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
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門徒的恩膏
一、門徒內住的恩膏→是在主復活時,所賜下的。
應許﹕約14﹕16-17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
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應驗﹕約20﹕18-22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
他又將主對他說的這話告訴他們。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
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二、門徒身上的恩膏→是在主升天後所領受到的
應許﹕路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應驗﹕徒2﹕1- 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今日應許我們的恩膏
一、我們內住的恩膏→是在我們重生得救時領受
徒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弗5﹕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全地作我的見證
二、我們身上的恩膏→是在聖靈澆灌時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徒2﹕3-4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神製作器皿的兩隻手
一、裡面的恩膏→「在重生時」領受
→領受的源頭是「基督復活」
→所領受到的祝福是「基督的生命」
→增長的過程是靠「愛心/順服」
→ 造就的對象是「自己得益」
→恩膏的作用是「使人做對的人」
→恩膏會彰顯出「基督的性情」
→此恩膏的時效是「永遠同在」
→決定「有無賞賜」
→屬靈的表號是「活水」
身上的恩膏→「聖靈澆灌時時」領受
二、身上的恩膏→「聖靈澆灌時」領受
→領受的源頭是「基督升天」
→所領受到的祝福是「基督的能力」
→增長的過程是靠「信心」
→ 造就的對象是「別人得益」
→恩膏的作用是「使人做對的事」
→恩膏會彰顯出「基督的權能」
→此恩膏的時效是「今生的事工」
→決定「賞賜的大小」
→屬靈的表號是「火燄」
耶穌復活了40天,在祂升天後的第10天,就是五旬節,主降下(外住的)身上的聖膏(聖靈寶惠師)
羅8﹕28-29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主耶穌在被接升天前,所應許的,10天後實現。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耶穌復活了40天,在祂升天後的第10天,就是五旬節,主降下(外住的)身上的聖膏(聖靈寶惠師)。
主耶穌復活後,要先升天見天父,因為初熟的果子不能給人摸,要先獻給神
主耶穌要先到父那,寶惠師才會來。
約20﹕17 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
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主耶穌復活後,要先升天見天父,因為初熟的果子不能給人摸,要先獻給神
太28﹕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主耶穌在復活的第一天晚上,已上到天上了,門徒因此得著內住的聖靈住在他們裡面
太28﹕8-9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忽然,耶穌遇見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在這裡,耶穌已先上到天上了,因婦女們可抱祂的腳。
主耶穌在復活的第一天晚上,已上到天上了,
門徒因此得著內住的聖靈住在他們裡面,
復活的第50天,五旬節,降下外在的聖靈。
他既被神的右手高舉,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徒2﹕32-33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他既被神的右手高舉(或作:他既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約一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
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讓我們可以住在基督裡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讓我們可以住在基督裡。
主耶穌為我們預備住處。
啟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啟4﹕1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
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主復活後,過了60幾年,約翰才被提到天上,寫下啟示錄。
主復活後的第一天晚上,祂到天上做什麼?
將血塗抹在手指上,才能領受膏油,塗油一定要塗在有羔羊血的地方
利14﹕14-15 祭司要取些贖愆祭牲的血,抹在求潔淨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祭司要從那一羅革油中取些倒在自己的左手掌裡
→將血塗抹在手指上,才能領受膏油,塗油一定要塗在有羔羊血的地方
→主當晚獻上羔羊血,到天上的聖所為我們贖罪,如此我們才能承受聖靈,
主耶穌為我們先塗上寶血,使我們能領受膏油。
我們裡面的聖靈時,中文和合本在旁邊會加註三個「點」 ,以便與外在的聖靈有所區別
來9﹕11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
神使用約翰來記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聖靈跟我們的靈,合而為一體。
聖靈跟我們的靈,合而為一體。
我們的靈裡面有聖靈,所以在聖靈旁邊有「﹕   三個「點」                                                  ‧」
所以聖經上在提到裡面的恩膏,我們裡面的聖靈時,中文和合本在旁邊會加註三個點,以便與外在的聖靈有所區別。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
                     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
                                   大有盼望
                                 羅馬書15:13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