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腓力曼都法牧師-敬虔的生命 感謝佩琦的整理分享

 


彼得在門徒中總是第一名,他天生就有領袖的特質。


在初代教會,彼得是最有大能的使徒,他總是勇敢的說話。


神如何改變彼得,我們也可以支取同樣的改變,聖靈塑造彼得像耶穌一樣。


轉化就像:毛毛蟲變蝴蝶


聖靈如何改變彼得? 驕傲à謙卑(不站在舞台中間)  當中有神的大能。


轉化是如何發生的?


 


彼後1:5~8 彼得人生的轉折。


彼後1:5~8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16:13~19 彼得第一次的信心。


16:13~19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每個人領受的經歷都不相同無須跟人比較經歷,重要的是與耶穌連結,與神建立個人關係,委身跟隨耶穌,記得耶穌向我們所說過的話。


神對我們生命的藍圖,為神而活就是我們的藍圖。


信仰à個人的信仰(個人性與別人無關)


經歷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耶穌對我們說過的話。


憑信心相信神對我們說話,軟弱是因為沒有信心只有宗教,我們必須為自己做個決定,跟隨神。


神朔造彼得的品格試驗他的信心。


信心透過受苦建立品格,歡迎苦難就像歡迎朋友一樣。


16:23 彼得的試驗,彼得剛開始跟隨耶穌受耶穌的管教。


16:23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有的人想接受耶穌,但不想委身交托自己跟隨耶穌。


知識:屬靈的長進,必須要讀神的話,渴慕神的話。


彼得記得耶穌的教導,並與耶穌基督同釘十字架。教會歷史上說彼得的妻子先被釘十字架,彼得被在釘十字架上他要求倒釘十字架,他謙卑自己認為不配和耶穌一樣釘十字架。


17:1~6 節制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


 


說話要節制,學習知足,做信心大小的事行在現今所能行的,不必強制成為人的焦點,當時間到了神會加給我們力量。


 


17:24~27 忍耐到了迦百農,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丁稅約有半塊錢)嗎﹖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彼得說:是向外人。耶穌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稅了。但恐怕觸犯(觸犯:原文是絆倒)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他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


 


彼得到海邊,找魚竿,釣魚,等魚上鉤。


19:27 敬虔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


動機討神喜悅,不為自己的益處,用生命討神喜悅,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20:20 彼得信心被試練


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耶穌說:你要什麼呢﹖他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無私的愛,謙卑自己。


信心加上愛弟兄的心,神使僕人偉大;有僕人的心,要勝過這個考驗。


越成熟的稻穗垂的越重。


無條件的愛、奉獻的愛、犧牲的愛;與利益無關也不分對象。


21:15~18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太1617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離開舒適的環境,去認識不同的人,跟他們吃飯、聊天,操練愛也祝福對方,讓對方感受到愛,不要失去愛人的心。


服事:禱告(愛是給予,不是回報。)


 


彼後1:8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