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970323 張唐納文牧師所主講的 冬天:蘊育生命的季節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耶利米你看見什麼?我說,我看見一根杏樹枝。」「耶和華對我說,你看得不錯,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耶利米書1:11-12)


一、冬天的啟示


主的話臨到我們,或者說主在異象中顯明一件事情時,常常可以顯明我們裡面的生命狀態。這會讓我們意識到需要起來預備,然後我們才會生出期待,並主動投入參與在祂的異象中。


           當主的話臨到耶利米,那時正是冬天。冬天來臨時,自然界靜止不動,準備著要經歷極大的變化。同樣的,生命的冬天代表的是長久的艱苦、悲傷、黑暗、困難和孤單。主將我們放在這樣的環境中,是要我們能保持靜止,好訓練我們去承接更高的命定。在這樣的季節裡,看起來是被動的狀態,但神聖的屬靈生產力卻在蘊釀。


二、杏樹的異象


          杏樹枝(1:11)代表基督的復活。而聖靈要釋放出復活的生命之前,主就需要將基督的身體帶入神所定義的屬靈冬天,因為這是唯一的路。死是痛苦悲慘的,但與我們將要經歷的生命相比,實在算不得什麼。


          正因教會,雖然已經擁抱了主的十字架救恩與公義,對進入祂國度的呼召,渾然不覺,無怪乎整個基督教會成了全球化的超級市場,來到教會的人只是為了滿足自己所需要所想要的。我們乘坐著豪華遊輪,在祂犧牲的生命洋海上渡假,卻稱之為聖靈的運行。所以教會必須停留在冬天裡,讓祂帶領我們進入水深之處,正確地聆聽祂的聲音,然後才能察覺出我們離目標有多遠,心思有多麼彎曲。


          杏樹枝也代表著「預備好」「加快腳步」「尋找良機作成一件事」,換句話說,就是甦醒。杏樹,是春天來臨時最先復甦的樹。冰雪還在融化,杏樹已經開始轉綠,象徵著興盛、成長與生命。這樣的異象帶領耶利米進入國度事奉的季節,並釋放他進入生命中所預定的行動中。


三、神要釋放祂的生命


          接著耶和華對耶利米說,你看得不錯,你已經看明白了,主的回應就是,要去「成就祂的話語」。如果我們願意付代價,投資在神所命定的生命藍圖時,我們就能存著敬畏的心,領受祂給我們的命定。那時,我們這個人會被吹走,讓聖靈全然居住在我們深處的屬靈人裡面。


          接著主要「留意成就祂的話語」,意思是「祂要真正地使它發生作用」。當神開始使我們的生命發生作用,基督徒就要起來為所經歷的見證歡呼喜樂。


          現在有吹號的聲音響遍天際,祂已經準備好要釋放春天季節進入這個世界。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這改變了嗎?還是我們仍固守自己舊有的生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