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97.02.23. 慕潔姊妹所主講的『上帝的情書快遞』之聆聽手記

敬拜詩歌:『一切榮耀歸於祢』


邀請文達、仁雯、筱萍與建宏,來帶大家一起唱他們所創作的『一切榮耀歸於祢』


歌詞:


不分日夜,沒有距離,主耶穌就是愛你


要將天父的祝福全給你,更新你生命


跌倒犯錯,痛悔反省,主耶穌依然愛你


賜你平安是祂的應許,永遠的約定


同來讚美祂的拯救,祂的捨己,帶來真光明


祂已復活,祂已得勝,祂名被高舉。


主啊我要跟隨著祢,聽祢旨意,作祢的精兵


不再憂愁不再恐懼,面對困難充滿信心


我們同心合一,傳揚祢的福音,一切榮耀歸於祢!


 


息:


上帝為保護我們,為我們所訂下界線。


上帝要我們不要去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


但亞當夏娃選擇了跨越界線,以致人跟神隔絕了。


在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後,其眼睛明亮了,但也開始看自己覺得不夠好。


天起涼風時,人類開始覺得自己不夠好,而選擇逃離上帝。


人類開始覺得好丟臉,非常在乎別人的眼光,覺得做什麼(如大聲敬拜主)會很丟臉,也因此扼殺了成長的路。


原來亞當說﹕那人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變成「與我同居的女人」拿分別善惡樹果子給我吃。


3:12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人類變成,汗流滿面,才得糊口


→這就是隔絕。


這種隔絕使我們無法感受到神的愛,這是分別善惡所造成的。


 


祂受不了這個隔絕, 決定用生命來寫一封又一封的情書,又為我們捨命,來除去這份隔絕。


313-17 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女人的後裔指耶穌


 


祂訂下藍圖


 


一、示範一條生命的路:


祂降生成為一個人,示範一條生命的路


主耶穌經歷魔鬼的試探是魔鬼試探所有人的把戲,亞當在試探中失敗了,耶穌要開始寫這情書前,必須先通過考試,祂才取得這個完成藍圖的資格。


 


第一個試探:魔鬼要激動祂去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


許多人深受試探所苦,要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證明自己的地位,用了許多力氣,自尊受挫,但耶穌根本不理會魔鬼的試[G&J1] ,祂本是神的兒子,根本無需證明。


 


43-4 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耶穌把眼光放在神的話,完全不需要證明自己。


要人證明自己是撒旦的詭計。


 


第二個試探:魔鬼要激動耶稣的貪心(屬世的經濟學是教導世界上的資源是有限的,你有了,我就沒了,而起爭競紛爭的心,這個試探,也是速食文化的試探,快速致富、快速成功、只需這個密秘 拜我,或拜某些偶像,買某本書……你就會成功)


45-8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


 


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


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


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如果我們只是事奉自己的貪心,就會承當到苦果,如同十個玩股票的人,有九個人會賠本般。要有正確的投資觀,才容易在股市上賺到錢,事實上,神給人的路是生命樹的道路,是需要有過程,有經歷再慢慢成長,然而魔鬼希望給人傑克的魔豆的假象,可以快速成長、快速致富,進而讓一個人陷入網羅,十個賭徒九個輸


 


第三個試探:撒旦要耶穌證明自己是被神所愛的:要去證明自己是被愛的,是墮落人性的行為模式之一,當別人的做法與心理所想相違背,就覺得別人不愛自己,另外渴望透各一些危險動作來證明自己是直得被愛的。


 


49-13 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是翅)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


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魔鬼也會用聖經的話來試探耶穌,


愛是經不起試探的,愛是要趣培養的。


 


二、擔單我們一切的罪


 


三、賜下真理的聖靈


耶穌用三年半寫下四福音書,作為給我們的情書。


耶穌也賜下真理的聖靈,幫助我們走過這座橋到上帝那邊。


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我收到七封耶穌給我的情書


    一、高三時面對升學壓力,陷入愁煩,成績單成為我當時生命的唯一價值,主寫給我的第一封信,


    「什麼能使慕潔與神的愛相隔絕?」


    我在屋頂上,心理很難過,因為我不想如此好強,可是我做不到,我到了屋頂上,我在意像中看到一個好大的十字架,清晰到如肉眼所見,你相信我愛你嗎?一連問我好幾次 之後告訴我,不要再比較了好嗎?


 


以往成績單是我唯一的價值,接到這封信(啟示)後,我明白,用成績單來證明自己是我痛苦的來源,我開始對十架和耶穌的愛有了不同的體會。羅518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這封情書所給我的開啟,正如同


☆這首「一切榮耀歸於你」詩歌中的歌詞:


不分日夜,沒有距離,主耶穌依然愛你


 


★二、神給我的第二封情書:


我大學時因談戀愛失戀而離開上帝。


這時,主給了我第二封情書,告訴我說:


「主問彼得﹕你愛我嗎?」


「主幫助我們從過犯中轉向神的恩典」


→我再度地回到主裡。


☆正如這首「一切榮耀歸於你」詩歌中的歌詞:


跌倒犯錯,痛悔反省,主耶穌依然愛你,賜你平安是祂的應許,永遠的約定。


 


★三、神給我的第三封情書:


在服事時,因擔任小組長,服事上不是100分,就是0分,在我覺得無法做得完美時,我往往會選擇逃離。


這時,主給了我第三封情書,告訴我說:


孩子我為了要拯救你,我為你捨己,我要拯救你到底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那粒麥子是耶穌,長出生命樹


我開始學習勇敢的面對自己生命不完全,我不需要成為一個100分的小家長,我只需要確認我的生命有在成長。我接納自己不完全,不太會再消失一陣子,而是勇敢去面對,不完全時勇敢去道歉。


☆正如這首「一切榮耀歸於你」詩歌中的歌詞:


孩子我為你拯救,為你捨己,要給你光明


 


 


 


★四、神給我的第四封情書:


變化更新你的生命


我從小因為父親管教很嚴格,使得我與父親的關係被隔絕了,我總想要逃離父親,在台大校園,可能遠遠看見爸爸過來了,就躲起來,很難想像一個20歲的成人,怕父親怕到這種地步


但主給我第四封情書,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叫你們彼此相愛」,我突然有一種渴望,與父親合好,有一天上帝給我勇氣,我在和爸爸說話時,突然冒出一句,爸爸我愛你,我爸爸也愣住了說:我也愛你,從那時候開始,我父親和我的牆就拆掉了。


☆正如這首「一切榮耀歸於你」詩歌中的歌詞:


要將天父的祝福全給你,更新你的生命。


 


★五、神給我的第五封情書:


支取得勝,衝破一切難關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我家人有一些不容易的過程,我很難過,但上帝又送來第五封情書,告訴我大山祂為我挪開,小山祂為我遷移,要我支取祂的得勝衝破一切難關。孩子我為你復活得勝,你要相信我。


 


我對祂的回應:主啊!我相信你會醫治我的家人。


若我們選擇抱怨,就會讓撒旦得勝,無論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我們都要選擇讚美神。


 


 


☆正如這首「一切榮耀歸於你」詩歌中的歌詞:


同來讚美祂的拯救,祂的捨己,帶來真光明


祂已復活,祂已得勝,祂名被高舉


 


★六、神給我的第六封情書:


將一切憂愁獻給神,祂顧念你


彼前57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堂妹受異教折磨而死,原本我很生氣,突然收到天上的信,讓我得著在當天追思會上的講稿。


孩子啊!面對困難要有信心,我已得勝。


☆正如這首「一切榮耀歸於你」詩歌中的歌詞:


不再憂愁不再恐懼,面對困難充滿信心


 


★七、神給我的第七封情書:


我們的大使命


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給我第七封情書,說:孩子啊!我也需要你愛的回應,你要與其他弟兄姊妹,同心來傳揚我的福音。


☆正如這首「一切榮耀歸於你」詩歌中的歌詞:


我們同心合一,傳揚?的福音,一切榮耀歸於你!


 


這本情書(聖經)


幫助我們瞭解與神隔絕有多可怕,幫助我們瞭解祂的愛與捨己的大能。


幫助我們從過犯中轉向祂的恩典


更新你我的生命。


賜我們力量來衝破難關,我們可以常用以弗所書來作宣告。


 


這本情書(聖經)


幫助我們卸下憂慮,給我們一個偉大的命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