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江秀琴牧師所主講的 謙卑10 一切都是領受的 之聆聽手記



▃ 討論﹕
生命不在我們手上,我們沒有好自誇的。
保持謙卑是每天隨時都要做的事。
我們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像尼布甲尼撒那樣驕傲的地方。
如果有能聽的耳,也不要沾沾自喜,因為連我們有能聽的耳,也都是神的恩典,有愛心也是神的恩典。
最大的罪就是驕傲。
自義的人會受不了別人,怎麼會做不到。


神帶孩子有祂的方式,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屬靈壓力。
要孩子背經文要用獎勵的方式。


▃ CD
林前4﹕7
我們今天能和別人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有什麼不是領受的,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
但4﹕28-37
尼布甲尼撒後來就不再說﹕「我的權柄」,而是說﹕「祂的權柄是永有的,祂的國存到萬代」,我的國位不是我得來的,而是被神堅立的。
接著他說﹕「至大權柄加增於我」,不是我贏得這權柄,而是神加給我的。
▃ 驕傲源於心,悔改蒙更新
有一姊妹,為了學謙卑,開始不說話,卻發現,即使自己不說話,自己心裡面還是很驕傲,她發現驕傲不是你做或不做什麼,而是裡面那個「老亞當」,生命的本質就是驕傲。
為什麼會驕傲呢?因為不認識我們一切都是領受的,例如我們反應比較快,對反應遲鈍的人就很不耐煩,我們聰明一點,看見別人老學不會,就輕看他。
有位弟兄雖被聖靈充滿,他卻仍覺得高收入的工作比較值得引以為傲,不知不覺的就瞧不起那些收入較低、工作較差的人,後來在上內在生活的謙卑課程後,主改變他,讓他從世界的眼光轉變為屬靈的眼光,於是他開始定睛在自己生命的改變上,明白那才是可羨慕的,雖然別人的收入比他低,但別人裡面所擁有的基督生命是他需要去尊敬的,他又看見別人有的天國產業是何等豐富,自己根本就比不上他們。
今天主耶穌要得著一批像羔羊般的百姓,裡面充滿了羔羊的謙卑,同時也充滿了萬王之王的權能。


▃ 領受神恩典,使用有幾分?
喬納先知在異象中看一位以前他很瞧不起的流浪漢,穿著破爛,在街頭發福音單張的人,竟能坐在天堂的寶座上。
主說﹕因他用所有的一半,買福音單張,神說他像我,因為他連可以住在紙箱裡,都向神獻上感謝。
主對喬納說,這個人,我只給他三分的愛,但他卻使用到每一分,不像有些人,我給他100分的愛,他卻只使用到75分。


神是看我們領受多少他所賜的恩典,而我們又使用出多少


求主讓我用祂的眼光來看人,能從心裡尊敬每一個人,不是看他現在達到什麼地步,而是想到如果我們像他一樣,只領受這麼少恩典,我可能比他更糟糕。


其實罪不分大小,在這位聖潔的神面前,世人的義,都像一塊破布一樣。
我們天然人的觀念會認為「說謊」是小罪,犯淫亂是大罪,但聖經上卻說﹕「說謊是第二大罪,驕傲是第一大罪」
箴6﹕16-17


我們要認識我們所有的,都是神給的,我們今天比別人有愛心一點,那可能是因我們從小有較好的家庭教育,或是我們父母給我們較好的榜樣,或者神給我們多一點恩典。


神告訴喬納﹕「智慧是用我的眼睛來看,而不憑外貌來判斷,如果我的百姓都能夠用我看人的方式來對待他人,那麼他就能認出流浪漢,是我所要重用的人」。


反過來說,如果別人比我好、聰明、能幹、會服事,我也不要自卑,我需要認識到﹕「是神使我與他不同,神給他這一份,但神給我另外一份。」
求主給我們有神的眼光,以至於我們能不卑不亢,不會自卑,也不會驕傲,真實自卑在神面前,知道我們是泥土,祂是陶匠,祂要把我這塊泥土捏成小茶杯,把那個人捏成一個大花瓶,上面插著都是好美的花,這都是陶匠按祂旨意而作的,我們都是泥土,要安於神把我們塑成的器皿樣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