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江秀琴牧師 謙卑9 因神話常戰兢 之聆聽手記



謙卑9 因神話常戰兢
▃ 討論
讚美神,手中有兩刃的刀可與仇敵爭戰。
有些人聽到神的話,很容易說就用懷疑的語氣說﹕「真的嗎?」
每次讀神的話,都是生命的更新。
不要倚靠自己過去的經驗。


人有沒有可能可以滅絕自己的驕傲、妒嫉?
→只要肉體還在,就不可能滅絕我們的驕傲、妒嫉,我們只能控制自己的驕傲、妒嫉,如同醣尿病患者要控制飲食,我們只能藉由連於神來管理我們的驕傲、妒嫉。


▃ CD
賽66﹕1-2
神說天地都是祂的,但祂卻要找一個可安息的地方→就是有虛心痛悔,因神話戰兢的人,神要再這樣的人裡面找到祂可安息的地方。
謙卑的人,表現在祂會因神的話而戰兢。
有人原認為多馬的實事求是沒什麼不好,直到她進入內在生活的追求,她才知道,「那沒有看見就相信的有福了!」


約20: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約20: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約20: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約20: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有姊妹一年半沒有工作,但她沒有一天懷疑過神,她相信神的愛,神的美意就是要讓她把握時間竭力追求神。
在這段等候的期間,藉著幫教會錄音,她聽了所有以前的教導。


有姊妹被聖靈充滿後,對神的話很認真,她知道﹕腓立比書上面說:
「你們要常常喜樂!」,半夜醒來,發現心思充滿許多事情使她喜樂不起來,她向神悔改,然後向神禱告說﹕「主,我一定要喜樂!一定要喜樂!」,直到神喜樂的靈澆灌下來,她才再去睡覺。


榮教士也是如此,神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她就完全不敢為明天憂慮。



覺得﹕「我行,我可以!」是一個驕傲的溫度計,可以測出我們已發燒,老我已經浮起來。


榮教士﹕「主啊!赦免我,幫助我永遠不要倚靠我的經驗,主啊!幫助我,永遠恐懼戰兢在你面前」
神要克安通牧師到韓國山上禱告,回來後神藉著他發展何等大的事工。
驕傲的人最容易放棄,一個謙卑的人,他就是執著﹕「主你這樣說,我一定要得著」
詩149﹕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向耶和華唱新歌,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
詩149﹕4 因為耶和華喜愛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
不是因著我蒙福、找到工作才讚美主,而是即使我的環境一塌糊塗,但是我因著造我的主而歡喜快樂,這就是謙卑人的表現。


許多人都有藉著讚美得醫治的經驗。

數20﹕8-12 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水就從磐石流出,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耶和華面前取了杖去。
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
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


神叫摩西去吩咐磐石發出水來,但摩擦卻用杖擊打,因摩西被百姓惹動。


我們要特別小心,環境會一直惹動我們,做父母的可能被孩子惹動,上班的可能被老闆惹動,這時我們要特別想到神的話,因祂的話而戰兢,不敢被惹動起來,你看摩西虧損多大,他因而無法進入他一直盼望的迦南美地,福份就這樣失去了。


要留意聖經的話、講台上神告訴我們的話,以及在小組(家)聚會神藉弟兄姊妹所分享的話,或神藉著某位弟兄姊妹所告訴我們的話,什麼時候我們聽不進去或覺得「這些我已經知識了」,就是我們開始驕傲了。


我們應該跟主禱告﹕「主啊!你要給我更豐盛的生命,我一定要得著,主啊!你說你賜的聖靈是無限量的,所以我不要停頓,我一定要無限量的被聖靈充滿。」
我們若常因神的話而恐懼戰兢,就會發現我們的生命一直活潑的在成長。
對於聖經已經講得很清楚的原則,有些人還是一直要問牧師、問先知,問到有人的答覆和他心裡期望的答案相同為止,這就是驕傲。


創39﹕9 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約瑟是一個在神面前恐懼戰兢的人,難怪神一直與他同在。


我們要尊敬在上有權柄的,不要因為老闆對我很好,因為我很能幹,以致於對老闆太隨便了。
我們是否因自己很會講道,在教會很受器重,因此就對牧師太隨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