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江秀琴牧師 謙卑2 聆聽手記



江秀琴 謙卑2
有人參加聚會時,開始變成一位評論家,心想這個人講道比較好、那個人敬拜帶得不好,可是神說﹕審判我們的只有一位,我們為什麼那麼喜歡評論、審判別人?
→因為驕傲的毒氣根深蒂固地在我們裡面,遠超過我們所知道的。
我們很容易與哀哭的人同哭,但卻不容易與喜樂的人同樂,總是在別人很得意時,會不舒服,裡面發生妒嫉。
太11﹕25-26,29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慕安得烈對謙卑的定義﹕「謙卑就是內心完全安靜,沒有煩惱,永不急燥、或者惱怒、或者發怒、或者傷心、或者失望。它就是不期望別人特別要為我做什麼,不因別人不為我做什麼而奇怪。
不怨恨、不存報復的心,在沒人稱讚我時,在我受責備或被藐視時,我心裡平安。謙卑就是在主裡有一個蒙福的家,在那裡我能進去,關上門,在隱密處跪在我父面前,在上下四周都有煩惱的時候,我有平安,我像浮游在一個平靜深海上。」
所以謙卑是一種內心的狀態、內在的性格、內在的生命,不是外表裝作什麼都不會,事實上卻很希望得著別人的稱讚。
當我等候神時,神就一直卸下我的重擔,使我整個人變得好輕鬆。
為什麼我們會緊張、壓力大?就是因為我們又開始驕傲了,覺得靠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又開始驕傲起來。如果我們一直倚靠主,承認我們永遠不能靠自己做什麼,我們就謙卑下來了。
▃把下列文句貼在牆上,每天唸一次﹕
謙卑就是內心完全安靜,沒有煩惱,永不急燥。
謙卑就是不存報復的心、不怨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