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江秀琴牧師 謙卑 8 聆聽手記



▃ 討論
傳福音不是靠智慧和委婉的言語,乃是靠聖靈的大能。
要先為對方禱告,不是靠自己的口才,高談闊論,而是靠聖靈的大能。
「又恐懼、又戰兢」→因保羅自己覺得什麼都不會。
麥海士醫治人的恩膏,來自於,主啊!讓我能愛對方,把耶穌基督的愛給對方。
禱告求神擴張我的帳幕→神會把需要幫助的人,送到我們面前。


為了愛去教導人,不去計較別人的過錯。


每次都需心倚靠神,對神說﹕「主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講,請你來教我該怎麼做」
要虛心一點,多作一點準備。


▃ CD
不靠智慧委婉語
林前2﹕1-2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保羅是個虛心倚靠神的人,他沒有倚靠廣博的學問和好口才,他說,他軟弱、懼怕又甚戰兢,所以他在歌林多教會向信徒講道,都不是靠智慧和委婉的言語,乃是靠聖靈的大能。
在非洲,那些土著沒什麼學問,但神的大能卻常常彰顯在那些地方,可是在北美華人教會,雖有很多博碩士,卻很少見到神大能彰顯。


天然的力量和聰明是神作工最大的攔阻。
許多教會太少依靠主,甚至連牧師,也因想討信徒的歡喜,想留住他們,而沒有倚靠神,保羅卻不是這樣,雖然哥林多教會是一個各樣知識和恩賜全備的教會,保羅卻說﹕「我在你們那裡,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

不是靠天然人能力
有子妹信主才五年,到中國大陸宣教,她聲音很小,不像傳道人,她教大家一句一句唱詩歌,但敬拜時就有人骨刺得醫治,講道時台下哭成一團。
她說自己口才愚拙,但就是一直緊緊地倚靠主。
▃ 不要靠過去經驗
台灣來的計程司機,在美國常要考好幾次才能通過駕照考試,因他們有鑽來鑽去的技術,正是美國考官不允許的。
如果我們天然人自以為很在行,就會發現處處遇見神的阻擋,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
▃ 聖靈帶領勝經驗
榮教士常請教吳老牧,事情該怎麼做,吳老牧師總是對榮教士說﹕「主是這樣引導我的,可是不一定每個人都一樣,所以你要仰望主」。

倚靠過往心驕傲
聖靈是常常做新事的,神是很喜歡做新事的神,除非我們常常倒掉過去所擁有的經驗和成功,願意虛心地來倚靠神,來仰望他,否則神就很不容易做新鮮的工作在我們身上。
▃ 不憑己意遵父行
主耶穌在地上時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自己做的」祂倚靠天父,天父要祂做,祂才做。

靠神得勝方法奇
撒上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撒上17﹕47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一個謙卑人知道,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

智慧能力常充滿
謙卑不是懦弱,而是充滿了神的大能。
你謙卑虛心地倚靠神,祂就成為你的智慧,教導你怎麼做。


我必須先認識,我是一無所有、一無所能,一無所是的!
「主啊!沒有你,我就沒有辦法來面對任何的人和事」
要認識自己的無有和軟弱,認識自己只是一個受造者。


在公司裡與人相處和做事,每一件事我們都倚靠主,那就是真實謙卑,就是與這位謙卑虛己的羔羊連合,祂就必成為我們的智慧、聰明和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