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江秀琴牧師 謙卑 3聆聽手記



江秀琴 謙卑3
太5﹕3
耶穌所傳的登山寶訓,就是天國的律例,也是進入天國的條件。
第一就是虛心,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虛心就是覺得自己靈裡很貧窮,八福所教導的都和虛心有關。
溫柔的人有福了,真實的溫柔也是從虛心產生的。
謙卑不是外表的儀態,乃是一種內在的性格,所以需要這位內住的基督,才能把神謙卑的性格、羔羊的性格,製作在我們身上。
天生害羞、怕出風頭,怕別人注意,這也不是謙卑,而是自我意識很強,很在意別人如何看我,如何想我,其實這就是驕傲。
謙卑的人不會一直意識到自我,而是不斷一直意識到神,以及神的心意,做神喜悅的事。
提前5﹕6
什麼叫服在神大能的手下?撒下12﹕15-23
許多基督徒都認為神是聽他吩咐,受他差遣的神,若其禱告神沒照他的意思成全,他就因此絆倒或不再禱告,也不理神了。
撒下15﹕25-26 王對撒督說:你將神的約櫃?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他的居所。


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裡,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
驕傲使我們沒有安全感,謙卑卻帶來真實的安全感,當我們認識自己一無所有時,就能產生對神的真實信靠,知道我在祂手中,而不是在人的手中,所以我不怕別人會陷害我,也不怕我的利益被剝奪。
如果我們常常害怕別人會傷害我們、毀謗我們…,因此我們常要防衛,要解釋,為了保護自己的權利,那是因為我們太驕傲了,不夠認識自己的無有。
認識我只是一位受造者,一無所有,一切都要仰望祂的恩典、祂的憐憫,這樣我們就會虛心下來,而且很有安全感。
創13﹕14-15
亞伯蘭的謙卑表現在他敢鬆手,他懂得服在神大能的手下,知道他的好處不在神以外,不怕別人把好的搶走,因為神還會把更好的賜給他。
見證﹕當她靈裡的眼睛亮起來時,外面的眼睛也跟著亮起來了!


一個真實謙卑的生命可以容忍別人不合理的對待,而仍然有安息。
一個真實謙卑的生命就是一個服在神手中,尊神為主的生命,不管神允許什麼事發生,總是感謝讚美主,沒有一點哀慼在臉上。
神就是要興起不順遂的環境,讓挫折臨到我們,為要把我們驕傲的毒氣除掉,使祂的謙卑可以成形在我們身上,以致我們可以在凡事上享安息,在凡事上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