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江秀琴牧師 謙卑 7 聆聽手記



▃ 討論
判斷與論斷有什麼不同→是一線之隔。
當你看到別人的不足的,自覺得比對方好→就是論斷。
知識使人自高自大。
神沒有要我們不要去判斷。
判斷是出於個人價值判斷。
關鍵在於是否出於愛心。
要存愛心說誠實話。
Judge 判斷於在神。
當操練棄絕時,論斷也會真的減少,有時我們也很容易會有「屬靈的看見」,這也是一種論斷。
神提醒我們,什麼都不要去判斷。

要順服主!要超越我們裡面的感覺。即使我不願饒恕、我無法憐憫,主會在我們等候神時,開啟我們以神的眼光看對方。
▃ CD
不論斷、不妄下斷語
林前4﹕1-5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祕事的管家。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謙卑表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隨便論斷、不妄下斷語,而一個驕傲的人很容易論斷,很快的下斷語。


提後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林前4﹕3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 有一種人很會判斷自己,說自己是世界上最糟、最壞的人,這也是一種隱藏的驕傲,就是太注意「己」了。一個真實謙卑的人,不論斷自己,因他知道判斷他的是主。
我們如果論斷人,後來發現事實不是這樣,要馬上認罪。
一個人裡面如果充滿了論斷,他來到聚會就會論斷人﹕「這人怎麼這樣舉手、禱告那麼大聲、這麼愛現…」
不知不覺,就是把自己當作神了,因為我們站在審判官的地位上,來論斷人、來審判人。
有些人不敢作見證,因他怕別人說他很驕傲,很多時候,我們論斷別人什麼,其實自己就是那樣。


羅2﹕1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有一位牧師犯了淫亂的罪,另一位牧師就嚴厲地公開批評,沒多久,他自己也犯了淫亂的罪,也被揭發出來。
我們真的要求主讓我們更敏銳,以致我們更害怕論斷。
我們的神是柔和謙卑的,虛己的,因此我們越柔和謙卑,虛己的,就越容易進入祂的同在。


如果我們看很多事都很可愛,很正面,就表示我們裡面有謙卑,讓我們學習保羅的無我,就不會論斷了。而一個沒有己的人,被人論斷時,也不會那麼容易受傷了。
連論斷自己都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