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江秀琴牧師 謙卑11 之聆聽手記




謙卑彰顯神的救恩
▃ 討論
內在生活﹕藉由謙卑,棄絕老自己,而能隨時聆聽到神的聲音。
教孩子﹕「主啊!求你把智慧聰明的靈加添在我身上。」
誇獎孩子很重要。誇不出來,常因為是只看到孩子的缺點。
送禮物是一種善的表示。
謙卑就是接受我的孩子,接受我的不完全、接受我的缺點,接受我的工作、我的老闆,接受神所量給我的一切。
當我們想要定罪自己時,要趕快讚美神,不再控告自己。
Strong Will
如果爸媽在家無法接納孩子,孩子的自我形象就會很低,自信心差,一有機會就要誇孩子,重建孩子的自我形象差。
讓孩子跟神接上線很重要,要帶孩子等候主!
要每天對付自己跟孩子說話的語氣,要每天謙卑下來。
內在生活是跟耶穌緊緊相連,挪走擋在我們中間的老自己。
當我們一直在罵人、貶損人時,就是驕傲。
慕安德烈驕傲是萬惡根源,謙卑是基督徒蒙福的唯一途徑。
因著我們謙卑下來,神的救恩就能在我們身上,救我們脫離一切凶惡。
要每天讀慕安德烈的謙卑。


「虛己」的英文是「make oneself of no reputation」
是使自己沒有任何的名聲、尊榮、聲望,成為人的樣式。


賽53﹕6-8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賽53﹕11-12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腓2﹕5-8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虛己」的英文是「make oneself of no reputation」
是使自己沒有任何的名聲、尊榮、聲望,成為人的樣式。
「自己卑微」就是祂主動的、自取的,自取卑微,藉著完全的謙卑,把救恩帶給我們。
見證﹕有姊妹發福音單張,對方吐了一口痰在單張上,揉一揉,丟在地上,這姊妹馬上把單張撿起來,把痰擦在她美麗的旗袍上,然後說﹕「對不起,我不知道這單張會令你生氣,我換另一張給你好了」
對方嚇了一跳,我…我就要原來那張就好了,後來這位先生也信了主。
基督徒真實的謙卑會叫人嚇了一跳,謙卑可以產生救恩,藉著我們的謙卑,「死」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就在別人身上發動,使人找到神的兒子。


見證﹕某姊妹的先生常貶損她,當她開始過內在生活,越謙卑下來,越順服神,「每次先生貶損她,她就趕快把先生高抬起來,稱讚他,說他的優點。」
神就越成為她的智慧,她就說得越自然,連她先生都嚇一大跳,就不再貶損她。
我們被那驕傲的「己」轄制得太厲害了,以致於任何人的一個眼神、一句話,都會傷害到我們的「己」,使我們沒有自由,像被囚的一樣。


▃ 匍匐前進不中箭
神救我們脫離「己」的方法,就是藉著別人來貶損我們、傷害我們。
我們可以有二種反應﹕
一種是防衛性的刺回去,但這樣做,「己」就會越來越高大,並會變成一個受傷的「己」,更容易被射到。
另一種反應就是謙卑下來,把傷害我們的人捧起來,稱讚他、肯定他、尊榮他,讓我們這個「己」,一直降卑下來,匍匐前進,連箭都射不到,這就是神國裡的精兵。
見證﹕某弟兄待人非常謙和,贏得很多人來歸向基督。
我們也要藉著自己的謙和,吸引家人來歸向基督。
謙卑就是接受神所給我的孩子,相信神所給我的孩子就是最好的。
如果你有一個驕傲的老闆,你就用謙卑一直來對待他,你的老闆就會得拯救,而且你自己會先得著拯救,不會每次上班都苦哈哈了。當你一次又一次地勝過老自己、持續這樣做,你就會贏得你老闆。
今天神的國度如何擴張?就是藉著神的百姓,在遇見每一件事的時候,都能虛己(make himself no reputation),使自己沒有地位、聲望,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救恩的能力,救恩的能力,就會開始產生在我們周遭的人身上。
什麼事叫我們受傷、受痛苦、受壓制,我們就要用謙卑的方法去得勝。
神的國是建立在羔羊的謙卑、羔羊的愛上面,所以我們要藉著謙卑去贏得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