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江秀琴牧師 謙卑 6 聆聽手記




能聽的耳
▃ 討論
對人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
人家對你所說的話,是否願意很很快順服聽從。
有「能聽的耳」在工作上會比較平順。
有不能聽的耳的人,用愛心說誠實話,對方還是不能聽。
1. 我所以為的,不一定就是真理。
2. 每個人做事的方法都不同。
3. 是不是已經有人說過了但別人不願。
不要認為好的Comment 對方就一定要接受
記得自己也是蒙恩的罪人。

受傷是因為 「我」、「我」、「我」。
如果是抱著我比你們都好的心態,別人也不會聽。
採取安息的態度。
棄絕自己=把每一件臨到我自己身上的事都是從神而來的。


耶穌願意虛己,把自己看成什麼都不是。我越空,神才能越在我裡面。


給意見是我的工作,別人聽不聽我的意見是不是我的工作。


不同的部門,立場不一樣。


要祝福自己工作的單位。



代下 26﹕15-20
烏西亞王原本很謙卑,但在經常一陣順境後,卻又驕傲起來。
又在耶路撒冷使巧匠做機器,安在城樓和角樓上,用以射箭發石。烏西雅的名聲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
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祭司亞撒利雅率領耶和華勇敢的祭司八十人,跟隨他進去。
他們就阻擋烏西雅王,對他說:烏西雅啊,給耶和華燒香不是你的事,乃是亞倫子孫承接聖職祭司的事。你出聖殿吧!因為你犯了罪。你行這事,耶和華神必不使你得榮耀。
烏西雅就發怒,手拿香爐要燒香。他向祭司發怒的時候,在耶和華殿中香壇旁眾祭司面前,額上忽然發出大痲瘋。
大祭司亞撒利雅和眾祭司觀看,見他額上發出大痲瘋,就催他出殿;他自己也急速出去,因為耶和華降災與他。


並不是當一個人竭力尋求神,凡事都得到神的祝福以後,就可以做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認為主一定會應允,而要常留意自己有沒有能聽的耳。
小撒母耳有能聽的耳,連在夜間睡覺都非常儆醒。


王下5﹕10-14 以利沙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你去在約但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
乃縵卻發怒走了,說:我想他必定出來見我,站著求告耶和華─他神的名,在患處以上搖手,治好這大痲瘋。
大馬色的河亞罷拿和法珥法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嗎﹖我在那裡沐浴不得潔淨嗎﹖於是氣忿忿地轉身去了。
他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
於是乃縵下去,照著神人的話,在約但河裡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


驕傲的人常自以為是,對別人的看法不以為然,如果事情不是照著自己的想法進行,就無法接受。幸好乃縵及時醒悟過來,要快一點聽進去,就能早一點得潔淨。
謙卑絕不是會很快樂的得著,而是被厲害的磨練才會磨出謙卑的性格。
末日決戰一書中提到,如果沒有穿上謙卑袍,我們就看不見黑暗中的仇敵,而被蒙蔽。
驕傲是我們經歷榮耀之後,最難看見的敵人。
驕傲常讓我們聽不見教導,叫我們自己的耳朵關閉了。
榮教士說當她被聖靈充滿以後,一個明顯的改變是她覺得自己彷彿渾身是耳,她就是一直要聽,一直要吸收,非常留意自己所需要的、應該做的、以及應該學習操練的。
那些有能聽的耳的人跑得特別快,靈命成長迅速往前。
是什麼攔阻我們有能聽的耳?是驕傲,當我們心高氣傲的時候,根本就聽不進別人所說的。
若有人對我們講很重的話,揭發我們的缺點或應改進之處,讓我們感覺非常不舒服,那一定是我們真實的光景,我們要常求主光照。
可惜的是,我們往往一聽到別人的批評或指正時,就神經緊繃,急著辯解,其實我們可以先放鬆心情,如其所說與事實不符,瞭解一下造成誤解的原因。
教養孩子的道理也相同,孩子越聽話,越受教,你就越會在各方面教導他。
不要有不耐煩的動作或帶著怒氣招惹孩子,否則以後孩子的個性、動作、表情會像你一樣不耐煩。
謙卑不是一個很玄的東西,不是一禱告就會突然間臨到我們身上,乃要實際操練,要常常悔改禱告,求主顯明那隱而未現的罪,看看我們身上有沒有與人比較、妒嫉、爭競的?
當我們聽見講台的信息或別人的見證,要願意實際ˊ照著做,神也可以更多地在我們裡面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