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江秀琴牧師 謙卑 5 聆聽手記



江秀琴 謙卑5
▃ 敬拜是一種心態,而不只是在唱詩歌才有的狀態。
棄絕自己﹕如何知道是出於神還是出於自己,要先棄絕,若出於神的會再來。

不妒嫉、不爭競、不比較
民11﹕28-29
謙卑表現在不妒嫉、不爭競,約書亞請摩西禁止百姓受感說話,摩西不但不妒嫉,還巴不得耶和華的靈降在更多人身上。
摩西一直出現的一個動作就是「常常俯伏」
▃妒嫉生怒,惡魔臨
撒上18﹕5-10
驕傲的靈很容易因別人的話語顯露出來。
一個真實謙卑的人就是當別人被稱讚,而你沒有被稱讚時,你還會為他加幾句讚語。
▃ 我們要留意,對孩子不要一直要他爭第一、爭前三名、爭贏過別人。
你可以教孩子「為神而讀」,喜喜歡我們凡事盡力而為,神不喜懶惰人,祂喜歡殷勤的人,所以我們要殷勤地為神而讀,討神喜悅。
腓3﹕2
榮耀是從神而來的,只有當一個人越低微時,神自己才來榮耀這樣的人。
路18﹕9-14
當又跟人比而起爭競時,要趕快奉主名斥責爭競的靈離開。江秀琴 謙卑2
謙卑的人為何可以平安?
沒有平安,多因沒有謙卑,
謙卑的人,看別人比我們強,
我要看見我是受造的,在裡面去感覺,不是假裝退讓,而是真如此。
耶穌說﹕「父叫我做什麼,我才做,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
為什麼壓力大時,肩膀會酸痛?
因你已為自己設定了一個標準目標,
如何做才不會有壓力?
→「結果」在乎神,「如何做」在乎神,神掌管一切,謙卑像小孩子,不要在乎人家說你做得很好,帶敬拜帶得狠好,讓聖靈來台,服事就變成很輕鬆。
我們生氣是因我們期望我們做什麼,有期望就一定會失望,生氣。
謙卑是一個過程,因為我們常常會達不到,變成為自己定罪。
靈程到了某一個點,就會被解開,不會落入自責與憂傷當中。
我們是罪人,我們雖然卑微不配,但主權在祂,祂樂意施恩給誰就給誰,這是祂的揀選。
成聖過程中的挫折,要游我們本來就是罪人。
我只要有一分鐘裡,我那一分鐘就會犯罪,主啊!對不起,我那一分鐘沒有活在你裡面,我要活在你裡面。
我讚美感謝你,因你讓我知道我是不行的,主啊!我要回來,這就是為什麼要凡事謝恩。
先發現我自己是不足的,求主帶領我們
恩膏的教訓(聖靈的提醒)是內住聖靈的工作,外顯的是屬於外住聖靈的工作。
主啊!我不能饒恕對方,除非你讓我饒恕對方。
樊牧師為何如此輕鬆自己,因那懂得如何支取聖靈的能力。
▃ 渴慕+相信→生命 才能釋放出內外在的恩膏。
我為人禱告求醫治,為何對方沒有得醫治?
→因生命未紮實。
神會看你的生命,
三種恩膏﹕君王的恩膏、、
敬拜146-150
先由身體的釋放開始(去拍掌、舉手、跳舞),會帶動你的魂專注在敬拜上,靈就會開啟。
▃敬拜時進入的步驟﹕先由體→魂→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