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97.5.11. 主日區永亮牧師所主講的「盼望就是照著神所給的話,用信心抓住神的應許」之聆聽手記




每一個基督徒都需要有盼望,
一般的公司也會作願景規劃,就是希望能要有盼望。


使徒時代,門徒都有很清楚的大使命。


彼前3﹕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當彼得寫書信時,基督徒已進入一個被逼迫的時代。
我們常說要追求求主的同在,然而主的同在,不是我們目標,而是基礎。
當我們被稱為台北靈糧堂時,如果我們不能改變台北,則不應稱台北靈糧堂,同樣的對新竹錫安堂而言,如果我們不能改變新竹,則就不應稱為新竹錫安堂。


是為了這個盼望,賜下救恩,而
不是為救恩而賜下盼望。
羅8: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羅8: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彼前1﹕1-9 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西亞、庇推尼寄居的,
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我們可以經歷很多神的醫治、神蹟,但如果有一天有人拿著槍頂著我們,威脅我們的生命時,我們是否會放棄基督的信仰?


坦白說﹕我們其實一點也沒把握。
如果在教會問會眾,今晚一起回去天堂去好不好,絕大部分的人是不會舉手的。


當聖靈充滿我出來全職服事時,神大大改變了我的生命。
我十年前回到台灣宣教時,看到宣教士許多歐美宣教士,為傳揚福音,在台灣過著十分克難的生活,這是因為他們知道,神所為他們預備的一切豐盛。
羅8
是為了這個盼望,賜下救恩
不是為救恩而賜下盼望。
得救是在乎盼望。
信心是因為我明白﹕得著救恩,是為著 盼望 the best is yet to come,最好的將要到來。


盼望就是照著神所給的話,用信心抓住神的應許。
盼望跟wish 是不同的。
當我孩子小時候,要我為他買Nike 球鞋(奢侈品)時,我會說 I wish(我希望我可以買給你),但當孩子到高中以後,他就不會再跟我吵要買什麼了,因為他知道我會為他預備他所需的一切。


希伯來書﹕教導我們要進入安息。
當我們真明白神會為我們安排一切後,我們就能真進入安息。


神會讓我們的生命、服事更加完美。
現在X 時代的孩子,問他們將來要做什麼,所得到的答案多是﹕「 我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


現在在美國的高中生世代,被稱為「Look at me generation 」(來注重我的世代),喜歡把頭髮弄得蓬鬆翹翹的,以吸引人的目光。
其實,我們基督徒才更應成為「值得人來效法學習我們」的「Look at me 」generation 。


見證﹕我有一次在講道時,遇到我的初中同學,他很驚訝問我﹕「你怎會當牧師?」應該是我當牧師才對(按﹕該同學在初中時非常活躍,而我卻是害羞內向)


神要我們蒙恩得救,吸引別人來到祂面前。
我曾與人討論基督與偶像的不同,到後來彼此氣到都不說話。
我們不是用爭辯地來讓人來到主前,而是吸引人來到主前。
重生=Born again= Born above (得著屬天的生命)
你的生命、生活與服事跟主的一樣嗎?
有一隻母雞孵出一群小雞,其中有一隻異類,跟大家長得都不一樣,當刮風時,整群小雞都嚇得躲起來,只有這隻「小雞」,迎著風走去,對著風吹,後來它張開翅膀飛了起來,原來它不是一隻小雞(chicken),它原來是一隻老鷹。
要知道神把你放在這地,是希望你能影響這地,帶來盼望。

救恩是神為我們預備的基業
每個父母都知道,如果自己的孩子能承受產業,我們就會慢慢培養他承受產業,而愛我們的神,早已為我們預備了產業,等待著我們起起來承接。
我們是為神而來活


弗1:13-18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作:質),直等到神之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


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聖靈在我們裡面是我們存在的憑據。
神是我們的產業。


約翰溫伯教導﹕我們可以求神把智慧的言語給我,讓我們在服事時有分辨(諸靈)的能力,而不是在為人作釋放時 不斷地問對方裡面的邪靈名字。


我曾問主﹕「你不知道我很忙嗎?怎麼給我這麼多服事?我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服事」
神說﹕「你有我就夠了」
在你需要時,神自然為你預備,預備=Free Gift
神給我們的禮物是Free Gift ,是免費得。


救恩是我們生活的力量


激勵我們往前走,使我們有盼望。
很多人說某位講員很有恩膏,我要讓他禱告,他果然很有力量的讓人倒下,但這力量在我們裡面卻不長久,幾天就消失了。


聖經說﹕「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能得著主,聖靈將會帶我們進到耶穌基督生命的豐富當中」而不是只是去得著能力 卻沒有能遇見神。
聖靈幫助我,遇見那位愛我的父神。
讓創造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救恩成為我們的盼望。
彼得看過榮耀的主,人沒有辦法直接看到神。
誰能告訴我們怎樣過一個永恆的生活,當我們與神面對面,會突然發現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當把房間燈關起來,你心裡還是看得見桌上有一杯子,因我先前看見過。因著信,我還是能拿到這杯子。
當渴慕神,神向我們顯現的時候,有一天就能遇見祂。
我們的目標是遇見主,不斷藉著信心的果效,直到主的再來。
當我們有信心時,就能把天堂帶到地上來。
當我們需建一更大的會堂時發現太貴了,但信心是需要考驗,信心永遠是相信神的供應。


具備=必須 經過考驗的。這考驗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中文翻成暫時。
彼前1: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我們的生活生命要改變,神把我們留在這世界上(這公司),就是要讓這世界(這公司)因我們而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