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97.4.27. 上午 美國吳霆牧師來台特會 所主講的「建立與神的關係」之聆聽手記



97.4.27. 主日 吳霆牧師所主講的「建立與神的關係」

當神來造訪我們時,聖靈的火就會降臨。
基督徒跟神的關係也是有不同的層次的。
整本聖經都是在教導關係、建立與神的關係。
如果跟神建立起好的關係,我們的好處是擋不住的。
在人生中,我們經常需要作決定,我們需要有一位智者,能隨時來幫助我們、教導我們、提醒我們。
要有能聽的耳,要能聽得進別人給我們的話。
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
與神的關係要由﹕
不知不覺→半通半覺→全然感覺。
神沒有孫子孫女,神只兒女。


賽9:6-7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his name shall be called Wonderful, Counsellor, The mighty God, The everlasting Father, The Prince of Peace. )。
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奇妙策士= wonderful Counsellor


約14﹕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各位需不需要別人來愛你?
你希不希望孩子能聽你的話?
神的話是永遠不會變的。
見證﹕曾在外地服事,肚子非常惡,但在上菜後,主對我說﹕「不要吃!」並且連說了三次,我就順服不次,後來下午臨時被帶去為一位精神病患服事,對方也得著顯著改善,我才明白主要我禁食的原因。

孝順父母,可以使我們在世得享長壽。
因父母是我們生命的源頭。
聖經中的寶惠師﹕聖靈
聖經中的中保﹕主耶穌
但是「寶惠師」與「中保」在希臘原文是同一個字。


要讓我們的靈對準聖靈,我們才能領受(體貼)到聖靈的心意。


 世人無法認識祂
主耶穌說﹕我去是於你們有益。
世人不能看見我,你們卻要看見我,這裡是指「在靈裡看見耶穌」。
我們要跟神在靈裡有直接溝通交往的關係。
要領受聖靈。
主耶穌說﹕「我在父的裡面,你們也在我的裡面」,神要把我們藉著彼此相愛連結在一起,恢復與天父的關係,並住在主裡面。


世人所謂的「活」是指有肉體有感覺的肉體上的活,但靈裡的「活」是指雖沒肉體,但是「感覺」還是會繼續存在。


神要我們彼此連結在神的話語裡面。
新約的標準比舊約高,舊約是不能殺人,淫亂,但是在新約恨人就是殺人,見色動念就是犯姦淫。


約 15-21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遵守主的命令就是愛主,
我從小跟我父母到教會18年,但卻從來沒有感到愛主,那是因為我的靈還沒有被打開。
方言禱告是從靈裡出來的禱告,是無往不利的。
在醫病趕鬼時,若不明白所面對的狀況→可以用方言禱告
當自己處在情緒低落或在血氣中時→可以用方言禱告。
為家人禱告,詞窮時→用方言禱告。
在公司,當老闆要動怒罵人時→用方言禱告,驅逐怒氣的邪靈。


聖經是指南針、是地圖,我們讀聖經的時候,還會有Counsel (聖靈寶惠師)教導我們。
我過去4週,已講超過50場道,每次站到腳發麻,但是每當一站上講台,主就給我力量。
我家住在迪斯耐樂園附近,有時我會跟主說,主啊!我要一個人跟你進去迪斯耐樂園,單獨與你約會。
主啊!你對我的愛是無邊的,我可能永遠都無法明白。


見證﹕有人在工作上,每遇到難題,就禱告,主總是開啟帶領他。
我的母親是大有神的同在的,這是她留給我的寶貴資產,我們也要留下屬靈的寶貴資產,給我們的兒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