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江秀琴牧師 謙卑4 聆聽手記




▃ 討論
主啊!我做不到,求你幫助我!

反倒虛己,本有神的形象,沒有自己的想法、身份、地位,存心卑微,
操練謙卑﹕就是要操練棄絕自己,我不再那麼重要,為什麼我的意志、想法、計劃,那麼的重要?
→要很柔順地接受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Rosa 的見證,不選擇發脾氣的功課,重點是「不要動怒」,常因為「己的意念」放不下來,服事神,要能明白神的意思。
服事是要出自於神的帶領,如果不是出於神,神也不會記念。



▃主耶穌的榜樣
我們來思想主耶穌的受難和謙卑。
祂出生在一又臭又髒的馬槽。
出身為木匠的兒子,沒有可誇的家世和背景,也沒有可誇的學歷、裝備和訓練,約瑟所能給他的裝備就是作木工。
賽53 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經常憂患,人也不尊重祂,這就是祂一生的寫照。
在世上我們常常受眼所見的、耳所聽的影響,一直被世界洗腦,以致於我們羨慕那些很酷、很傲氣、有個性的,這些都是錯誤的羨慕,我們需要更多思想主耶穌的謙卑。
你羨慕成功嗎?你羨慕被重用、被高舉、成為第一?
你要羨慕第一個上十字架,第一個被殺,因為那是最成功。
太21﹕5
彼前5﹕5-6
賽57﹕14-15
這絆腳石就是我們的驕傲,驕傲擋在我們心門口,使這位謙卑的王無法進到我們裏面來。
因此什麼時候我們感覺摸不到主的同在,什麼時候我們就需要痛悔。
彌6﹕8
一切美德都是從謙卑產生出來的,而一切敗壞的罪行都是從驕傲產生出來的。
所以謙卑真的要成為我們每一天的禱告﹕「主,我羨慕你羔羊的謙卑,求你羔羊的印記印在我身上。」以致我行事為人,與人相處,常常會自問﹕「我像不像羔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