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97.5.25. 主日胡美華長老所主講的「蒙福的秘訣」之聆聽手記






路得記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四川地震,一個母親環抱著她的孩子,自己雖被壓死,卻用著手臂保守住她孩子的生命。
▲巴底馬,雖眼睛不能看見,但當他一「聽見」耶穌,他就馬上行動起來。


▃「蒙福的秘訣」的四個步驟
聽見→起行→離開→回到伯利恆(回到神的話當中)。
我們一直在為加恩的岳父,能信主禱告。
沒想到,他自法院退休後,發現罹患癌症。
住院治療時,在開刀前一晚陷入極大的害怕,當晚願意受洗,並難得的有一夜好眠到天亮,在97.1.1. 受洗歸入耶穌的名下,主動拆除家中的所有偶像,原本癌症已蔓延全身,被醫生宣告只剩三個月的生命,但耶穌讓他的生命大大的翻轉。
路1﹕1-8 當士師秉政的時候,國中遭遇饑荒。在猶大、伯利恆,有一個人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往摩押地去寄居。


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名叫拿俄米;他兩個兒子,一個名叫瑪倫,一個名叫基連,都是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人。他們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裡。


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他兩個兒子。


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在那裡住了約有十年。


瑪倫和基連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沒有丈夫,也沒有兒子。


他就與兩個兒婦起身,要從摩押地歸回;因為他在摩押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


於是他和兩個兒婦起行離開所住的地方,要回猶大地去。


拿俄米對兩個兒婦說:你們各人回娘家去吧。願耶和華恩待你們,像你們恩待已死的人與我一樣!



我的婆婆生了七個孩子,在連長老二歲時,我公公就過逝了,我婆婆在英國領事館洗衣服,養育全家,並要照顧她的高齡婆婆。
我婆婆一出身就被送去社子當童養媳,剛好鄰居都是基督徒,常常在唱詩歌,因此我婆婆就立志要嫁基督徒,在她結婚那晚,先前從未見過面的我公公就拿了一張報紙,要我婆婆與他一起跪下來禱告。
我婆婆80歲時還想發明東西,上帝藉著她這樣一個禱告,讓夢想成真,她開畫展,還到國外展出。
神將又大又難的事指示她,她作夢,而且美夢成真。


箴16:24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詩34﹕1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要時時,不是只有三不五時。


路得1﹕11-13 拿俄米說:我女兒們哪,回去吧!為何要跟我去呢﹖我還能生子作你們的丈夫嗎﹖


我女兒們哪,回去吧!我年紀老邁,不能再有丈夫;即或說,我還有指望,今夜有丈夫可以生子,


你們豈能等著他們長大呢﹖你們豈能等著他們不嫁別人呢﹖我女兒們哪,不要這樣。我為你們的緣故甚是愁苦,因為耶和華伸手攻擊我。


婆媳間彼此接納,看對方為自己的媽媽、看對方為自己的女兒。


主光照我,告訴我,當我四處去講道服事時,更要用對待耶穌的方式來對待我的婆婆,做在我婆婆身上的,就是做在主的身上,我所做的,所經歷到的,祂都知道。


要常常回到伯利恆,回到神的話當中,要讓神來調整我們的心態。
羅12﹕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 要能同甘共苦
路得1﹕16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路得1﹕18 拿俄米見路得定意要跟隨自己去,就不再勸他了。


定意的跟隨。
要順服,順服就能帶來蒙福。
我婆婆在93歲過世前,常夢見蓋孤兒院、圖書館,後來她的孫子一一地幫她成就了這些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