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腓利門書1章之閱讀手記



 


 


腓利門是歌羅西教會的一員,是富有的奴隸主,在羅馬帝國統治下,主人對駑奴隸有生殺之權,奴隸必須送回原主處置。


 


腓利門的奴隸阿尼西母因盜取主人的財物,而逃往羅馬,卻遇上服囚的保羅,因而聽得福音信主,保羅寫這書信給腓利門求情,鼓勵主內的赦免與接納。


 


鑰節﹕1﹕15-16 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兄弟。在我實在是如此,何況在你呢!這也不拘是按肉體說,是按主說,


 


▃ 1


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神;


 


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母(就是有益處的意思)求你。


 


他從前於你沒有益處,但如今於你我都有益處。


 


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伺候我。


 


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兄弟。


 


此外你還要給我預備住處;因為我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必蒙恩到你們那裡去。


 


為基督耶穌與我同坐監的以巴弗問你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