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980621 區永亮牧師所主講的『與神的性情有份』之聆聽手記



在敬拜中我們期待能聽見神對我們說話的聲音。


 


一個人想要靠自己的意志想勝過困難是不可能的事,否則就不需要救恩了。


 


彼後1﹕3-9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


 


主啊!求你向你的教會開啟你的奧秘,好讓眾肢體能明白你的真理,來認識福音的大能,活出榮耀基督的生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你信了耶穌後有了什麼?


→有了神的生命、權柄。


 


謙卑的本身是對自己的認識。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


 


當你講神的話,活出神的話時,我們要相信這世界一定會改變


 


我今天能走到這裡,都是因著神的恩典。


 


我今天能服事,是因為神的能力在我裡面,我沒有什麼好誇口的。


 


你怎麼分辨,一個人在服事講道時,是出於神的靈,還是出於己的肉體?


 


祂的同在,幫助你處理問題、解決問題,因祂是超自然的能力(Super Nature Power)


 


有一個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是我們還沒有發掘的、還沒有應用的。


 


你領受的神跟我一樣,只是我們在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服事,如果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懂得應用神的能力,將不知台灣的復興會在什麼時候始。


 


以弗所書﹕神預備我行各樣的善事(善事=神的事)。


 


想要在服事時有聖靈在我們裡面,就要平常我們行事為人時,能夠柔和謙卑。


 


要在生活中認識神,這是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的事。


 


對彼得來說,最寶貴的不是得著能力來治理教會,而是「與神的性情有份(「有份」的英文是Partnership,是合夥人),讓我們在神的性情當中,活出神的能力」


 


也是有信心,越來越豐盛,


Process 的方式﹕是「加上」﹕如同四部合唱般,原本只有二個人在唱,再加二個人,再加上去。


 


「有份」也是﹕供應,我會給你。


當你有這樣的渴慕時,神就會加給你。


神說﹕「你有我,就夠了」


 


當聖靈能夠在你生命裡面,聖靈就能在你的服事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