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神 如何幫我戒菸 :誠義弟兄的見證



見證2: 神 如何幫我戒菸
 
  羅馬書 第 7 章
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24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25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雖然有當時牧者傳道的代禱..可是誠如羅馬書 第 7 章中提到的” 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上百次失敗的戒菸經驗似乎告訴我結果不會改變! 感謝 神!這一次終於不同了!....
    記得是6年前的7月,與2姐兩個家庭共6人一起去宜蘭的3天2夜裡.神讓我經歷此生非常難忘的”戒菸之旅”!怎麼說呢? 因為我的weekend 幾乎都在教會所以自然而然沒有菸癮上身;可是一到星期1的早上.我就忍不住要抽菸.所以我們就選星期1出門.一方面可以避些人潮.另一方面相關費用也便宜許多.而我
就可以與 神同行.一起面對我的菸癮!
   我們一早出門由台北出發走北宜公路.來到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中信飯店已是中午過後.大家決定先小憩片刻.再一起騎飯店所提供的腳踏車遊羅東運動公園.而另一個"我”就打算在下樓的片刻先他們一步.乘機到一樓隔壁的小超市買他一包菸外加一個”Lighter”.用力吸它兩口在全部丟掉.啊!我的心真是苦啊! 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所以哎!千萬不要去找試探.讓自己白受罪!)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當我藉故先下樓不久…
他們4個人似乎"馬上”出現在我眼前?.讓我要掏錢給櫃檯店員拿菸的機會都沒有!(如今還是想不透他們怎麼會如此迅速?)
    最重要的點還在後面...!當我們一行6個人快快樂樂地騎著單車在運動公園內的時候.近黃昏的公園洋溢著城市少有的休閒與舒放.方才"老我"的掙扎這一刻都消失了!然而清爽的感覺僅是片時.突然”球球”在行過淺水的小徑時整車滑倒.
當時僅小一的他整個臉都充滿血.我們趕緊帶他衝回飯店.一路上我不斷求神醫治不要有問題同時我也向神認罪!我不應該有之前的念頭.雖然是他受傷.但是我心中很明白如果我不真正悔改.接下來不知道還會發生甚麼事情來.原來神 真知道我的心.他明白”球球”是我唯一的孩子.為了他我一定要認真絕對的悔改…
    感謝 神!孩子回到飯店經過清潔消毒後.只剩下額頭上有腫起與嚓傷.哪一晚我們依舊歡歡喜喜的逛羅東夜市.可是我已經不敢也不要讓”老我”有任何一刻來誘惑我抽菸.一直到如今!而 神也讓”球球”在回到新竹時完全消腫.只有一點點小小的傷痕.這一點更讓心裡敬畏神的作為.
    一直到如今.不論處人生的低谷(2次失業.4次考研究所落榜.愛我的傳道人包含帶我信主的親3姑一一得癌症離世)或重獲職場舞台.考上研究所.提早取得學位.到美國出差私自自由行等順境時.我都不會讓菸進到我口中.
 
 
見證1:回憶戒菸的反省
哥林多前書6: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雅各書2: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兩面人”的基督徒活在”weekday”與”weekend”的時空下?
Weekday 是一位工作積極.為求成功努力不懈.甚至與神的戒命有所衝突時也是先幹了再說…事後或心中再暗地裡認罪求憐憫!
    Weekend 則是同樣發熱心在教會積極參與各式服事.似乎”榮神益人”又成為另一個追求的目標…
    這樣的日子裡有如時鐘的表針不停依序地轉著…信仰的生命一直在嬰孩階段停佇.然而時光就一直一直不曾停憩等著我去改變.享受"更豐盛的生命".直到滿了近20年的菸齡.才從探視自己得”肺癌”的大姑丈中深深覺得生命真的如”早晨的雲霧”(何西阿書: 13:3) 原來表面活的精彩的日子竟是如此無法握的牢固.我心中真的害怕了.怕”英年早逝”的我,來不及與稚齡可愛的球球一起共度他的童年;怕
一生最愛的妻子凌枝要長廂廝守的諾言就那麼輕易結束;還有一堆”未來”編織的美夢尚未圓夢?那一年我35歲.距離我得救受洗已又過了12年!
    感謝神!透過一次在上個教會的主日禮拜中.,聖靈的感動與幫助讓我坦白在眾弟兄姊妹面前把”weekday”與”weekend”的面具拿開…我向神再一次的公開認罪悔改.特別是我的抽菸行為.求當時的弟兄姊妹為我代禱幫助我戒除.
    在接下來的日子”老我”與”新造的我”不斷地爭戰也同時考驗我的內在生命?
特別是當自己自訂的職場目標又即將”達陣”之際(這目標已經比過去promotion 速度慢了2~3年!)要放棄這業務貫常交際的手法.以及背後帶給職場長官们無法真正掌控的訊息. ..原來聖經中”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就是指我這種內在有這麼貪愛世界名利的基督徒!
    約翰福音15: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是神揀選了我们這些內在軟弱的人,成如當初聖靈的幫助讓我在主日講臺上肯公開承認自己的不完美!藉著在當時新到任長官的一些舉止行為,看到其手指因酗酒而導致不自覺氈抖.及縱情於聲色環境而忽略了其家庭!再度讓我知道--我不要奮鬥努力掙到的”未來的我”像他一般!我決定我要悔改而且包括我的內在價值觀!
     記得詩歌詞中”我的未來在祢手中!”是神要我重新的"相信"與再一次將主權交託與祂的呼喚.所以我選擇"要"深信自己的未來在神手裡!當我向天父禱告:求祂幫助我可以脫離已失敗超過百次的”菸癮”.我才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行為不再是死的!.感謝 神! 6年前的”最後一次戒菸禱告”終於有效”!也帶給我信仰生命新的階段….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