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江秀琴牧師所主講的謙卑15之聆聽手記


(您可點選活泉部落格左下方的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信息 線上聆聽)


討論


當我們裡面真相信神掌權,我們裡面就真能得到安息。


祂掌管我們每一件事、每一個生活的細節、我們是否全然交託,當我們全然交託後,我們就會得著安息,才能真有喜樂


 


你對謙卑的領受是什麼?


 


「復興」是生命的改變,「復興」= 「舊的要死掉,新的長出來」


這才叫做「復興」,對「舊我」有個憂傷痛悔的心,並有一個突破。


例如有人無法控制自己容易發脾氣,一直到一個時候,神的話進來問他﹕「你真的尊我(主)為王嗎?」,還是你還是想在生活上要自己掌權,沒有真的「信」



當真的「相信」神是統管萬有的神,就會改變你的行為。


孩子的問題,可能是因父母沒有降服在主的面前。


我們可能只是週日去敬拜一下而已,但平日沒有真正交託給主。


 


主啊!讓我真的認識你已經接納了我,知道原來走的路是錯的,


發現自己好缺乏,發現自己離耶穌的生命很遙遠。


讀雅歌時,才發現眼睛打開了,才知道耶穌如此愛我。


 


耶穌的謙卑救我們脫離罪的綑綁。


不要很忙碌,而內心沒有跟耶穌相交。


水代表耶穌的生命。


 


要渴慕耶穌的生命,而不是渴慕得恩膏。


生命就在我們裡面,不要捨進求遠。


被釋放醫治是需要的,但釋放醫治後,要建造耶穌的關係,否則就只是停留在外面,而不是內在。


我們看到外在事物的現象會被吸引興奮,而我們對耶穌的榮美有沒有同樣的渴慕興奮?


有些人經歷神,但生命卻沒有改變。


耶穌的生命是我們得救的惟一出路。


 


耶穌說:凡勞苦重擔的,可以來到我的面前(親近耶穌),可以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我的擔心子是容易的。


行為導向的人,會認為是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信靠神得來的。


 


我就是完全不行,只有靠神。


要求復興,要有悔改,


參加恩膏聚會後,要留意自己裡面是否仍舊定睛在耶穌的身上。


 


江秀琴牧師教導﹕「我們可以講許多奇妙的「經歷」,但畢竟只是經歷。


許多奇妙的經歷是否帶給你更渴慕、更謙卑,如果沒有,倒不如像勞倫斯,只是看見一片葉子,而明白神的偉大創造。」


 


當能把自己看為「無有」Nothing,外在的批評攻擊就不再能影響我。


我們被人逼迫攻擊,都是神在製作我們生命的機會。


 


CD 講道信息


謙卑不只是一美好的品德,乃是耶穌的生命。


謙卑會帶來神的赦免與醫治,謙卑會讓神就後悔不降災,並帶來富有與升高。


代下125-8 那時,猶大的首領因為示撒就聚集在耶路撒冷。有先知示瑪雅去見羅波安和眾首領,對他們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離棄了我,所以我使你們落在示撒手裡。


於是王和以色列的眾首領都自卑說:耶和華是公義的。


耶和華見他們自卑,耶和華的話就臨到示瑪雅說:他們既自卑,我必不滅絕他們;必使他們略得拯救,我不藉著示撒的手將我的怒氣倒在耶路撒冷。


然而他們必作示撒的僕人,好叫他們知道,服事我與服事外邦人有何分別。


 


112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


驕傲會引來羞恥。


 


1310 驕傲只啟爭競;聽勸言的,卻有智慧。


驕傲會開啟爭競,謙卑使人聽取勸告。


143 愚妄人口中驕傲,如杖責打己身;智慧人的嘴必保守自己。


 


1618 得智慧勝似得金子;選聰明強如選銀子。


 


正直人的道是遠離惡事;謹守己路的,是保全性命。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驕傲會開啟爭端,引起分裂,驕傲人的口,會不斷的給自己招來災禍。


因裡面有一狂傲的心。


金貝克買了25英畝的地,取名為Pray the Lord


500間旅館,一年發出3000萬美金給員工薪水,有2200員工,來參觀的人僅次於Disney Land


1987 被揭發與秘書於1980年發生性關係,後辭職,被控詐欺,判刑,1994 出書向教會道歉。


落在永生神手中,真是可怕。


他後來領悟到貪財是萬惡之根。


並反省,其後來只是為建造全美國最大的旅館而忙碌,高舉自己的名,而不是為了高舉神的名,並且自己毫無自覺。


 


如果減少與神親近的時間,代表事工正迎向滅亡,並且毫不自覺。


 


他說﹕「要定睛在主耶穌身上」,不要追求神蹟奇事。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每一個王,都是因驕傲而跌倒,都是在開始興盛的時候,因驕傲跌倒下來。


我們需要有禱告屬靈同伴,隨時來提醒我們


 


林後121-10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不知道。


除了我的軟弱外,我並不誇口。


主的恩典,夠我們用。


 


保羅說主曾經如何向他啟示,


我們可以講許多奇妙的「經歷」,但畢竟只是經歷。


許多奇妙的經歷是否帶給你更渴慕、更謙卑,如果沒有,倒不如像勞倫斯,只是看見一片葉子,而明白神的偉大創造。


 


有些人有聖靈充滿、經歷神醫治的經歷,但還是敢發怨言,那「經歷」還有什麼用?


今天很多基督徒很虛浮,有人在開刀房經歷到天使,四處去作見證,但自己卻都還沒有靈修生活。


保羅把自己的經歷分開,並說自己仍然軟弱。


希西家生病,先知說其活不了,希西家痛哭禱告,神垂聽,並給他加壽15年,並使日影倒退10度,可見他的禱告多麼有能力。


後來希西家給巴比倫看盡其所有,作為誇耀,使這一切變淂是仇敵的擄物。


當我們有驕傲狂心時,便變成與仇敵同一國的。


 


主這不是我的,這一切都是從你所得的,沒有可誇的。


 


▃小時搬家,我爸爸買房子總是買高價賣低價。


在我出來服事主的時候,我爸爸的房子高價賣出,我在新竹禱告主,主就讓我爸爸買在溝子口,果真主就成就。


並讓他賺到價差,我提醒他說要感謝主。但他說是自己運氣好。


不久,爸爸跟哥哥就回到其原本的運氣→高買低賣。


神所要我們的只是感恩的心,


 


彌迦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當我們的家庭、婚姻、孩子、服事都很蒙祝福,我們要更感謝神,因都是從神而來的。


 


不要把自己或別人看高了,我們都只是蒙恩的罪人。


保羅所說的「一根刺」,原文是「活的」,串珠版聖經串到數3355 倘若你們不趕出那地的居民,所容留的居民就必作你們眼中的刺,肋下的荊棘,也必在你們所住的地上擾害你們。


 


刺就是擾害我們的人,可能是有一個人常常處處在毀謗他。


他知道這是神給他的美意,恐怕他過於自高。


 


有弟兄見證說,他太太是世界給他最多指正的人,他今天會成為如此受歡迎的人, 都因他 太太給他最多指正,常明確地指出其缺失,讓他可以改善,並變得更好。


 


為什麼有些男人會有外遇?因為他在家有那根神所賜的「刺」,而外遇對象將他捧上天。


但要感謝主,給我們這根刺,我們要願意接受這根刺。


要願意誇自己的軟弱,好顯出基督的能力、榮耀。


有人不喜歡被另一半、同工說他哪裡不好,不喜歡被說,被揭發


→這是不對的


但保羅說他講自己的軟弱,好讓大家更能從其中,看見基督的能力。


 


有些人會為沒有被邀請參加某種服事,而不高興。


→驕傲,攔阻神將真實的同在作在我們裡面。


 


我們本為一無所有,不要把神給我們的東西,占為己有。


 


313-17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我很感動於耶穌如此謙卑,祂雖是神的兒子,雖地位如此高,但該恭敬的祂還是恭敬,盡諸般的禮,讓施洗約翰為他施洗,聖靈也因而降在他的身上。


 


如果我們盼望我們的禱告時常是﹕「天為我們而開」,我們就要把握每一個環境,謙卑虛己。


 


代下714-16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


 


這段經文常作為求復興的禱告,復興的第一步是謙卑、伏下來。


你可以禁食禱告、方言禱告,但若你不願意自卑下來,那些禱告不會有果效。


求復興,第一步要謙卑,當我們願意謙卑下來,復興就要降臨。


如果我們沒有得著謙卑,我們就是驕傲,這是神所恨惡的。


 


求主讓復興降臨在我們身上,讓我們願意自卑下來


1 則留言:

  1.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我是不是,一個愛 神的人呢?
    如果不是,那就享受不到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我們要在那裏表現出我們愛祂呢?那就是在你我的敬虔上面。
    亞伯拉罕給我們的好榜樣,是當他敬虔的與 神同行的時候,
    他自己得福之外,他也能為所多瑪城罪惡之城求福。
    當時情形是,神把要滅所多瑪城的心意預先告訴亞伯拉罕。
    奇妙的 神,是在亞伯拉罕沒有發問前,就主動告訴亞伯拉罕。
    反觀,今天我們常常說:神呀!我不明白 你的心意啊!
    為甚麼呢?是因為我們缺少存敬虔謙卑的心。
    敬虔謙卑的心,不但使亞伯拉罕得福,又得以明白 神的心意,
    也使他能為別人得福。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家裡的人,
    你的親戚朋有人也可以得福,因為你的心,
    存敬虔謙卑,經由你的禱告及所行的善而得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