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基督徒的金錢觀



 



 


2008315小畢契三月份聚會,這次主題是「省錢大作戰」,由三位專業人士分別談節稅、投資和購屋大作戰,我則負責開場的「基督徒的金錢觀」。以下是這一部分的簡報稿。


 


聖經的原則


n金錢有害


Ø轄制人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太6:24


 


Ø引誘人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6:10-11


 


n金錢有用


Ø供應生活需要


Ø幫助人


Ø結交朋友


Ø支持聖工


 


n作金錢的管家


Ø主權在 


Ø善盡管理責任


Ø要殷勤


Ø要計劃


 


n知足常樂


Ø「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


Ø「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腓4:11-12


 


n奉獻與施捨


Ø甘心樂意


Ø感恩的祭


Ø憐憫貧窮


Ø積財在天


 


n箴言好人變成有錢人


教導你如何做到殷勤任事、懷抱盼望、控制怒氣、保持喜樂,並學到如何尋找正確的顧問與夥伴、贏得衝突、取得經濟獨立。藉由他的眼光,你將會重新發現夢想的力量、說好話的益處;他還會提醒你,驕傲如何毀了一個人,貪婪為什麼是一切金錢失敗的原因。此外,你會重新檢視什麼叫做快樂,而成功裡埋伏著哪些陷阱


 


n箴言兩個祈求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30:8-9


 


n約翰衛斯理的名言


²         盡你所能的賺


²         盡你所能的省


²         盡你所能的給


上面的話雖好,但還得加上


為主…(盡你所能的為主賺…)


靠主…(盡你所能的靠主賺…)


 


n轉換公式


²         收入-支出=儲蓄


              v.s.


²         收入-儲蓄=支出


 


n減法原則


²         每一筆花費,都會讓你的存款減少。


²         大賣場、週年慶、特賣會…


Ø買的東西真的用得到嗎?


Ø買的數量真的有需要嗎?


²         名牌、高檔貨…


Ø能增加多少附加價值?


Ø有較便宜的替代品嗎?


 


n家庭財務分配


²         基本生活費用:食衣住行…


²         儲蓄投資:購屋、教育、保險…


²         照顧家人


²         奉獻慈惠


²         生活品質:休閒娛樂、健身、旅遊、美食、藝術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