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97.6.29. 晚上美國梁瓊月牧師所主講的「如何走出行為導向」之聆聽手記



 


你們有使命要為主得地為業。


CD 是會傳遞恩膏的。


要反覆地聽。


有姊妹見證說聽「從母腹中的傷害」CD,在聽的時候就被聖靈擊倒,而得著釋放。


每一個人在在15歲以前都有可能因意外受傷,而受到驚恐驚嚇的靈的壓制。


Disfunctional Families:子代父職,女代母職,會形成不對的思想體系,造成混亂。


我們的接受程度,跟聖靈作工的程度,有很大的關聯。


 


▃ 行為導向


什麼是行為導向Performance Orieatation(或稱﹕事工導向)?


是指一錯誤的動機,驅使你去完成一個對的事工。


 


見證:


有二位姊妹見證,向某地的農民傳福音,農民說,該地已二年沒下雨,如果你能讓天下大雨,我們就信主,該二位姊妹就迫切禱告,晚上還睡在橋下繼續禱告,果然二天後就下起傾盆大雨,全村的人因此都信主。


 


但該姊妹卻說:「自己做什麼事,都會害怕自己如果不去做,神就會責怪他們」,並希望能為她們禱告釋放。


 


神允許逼迫,以成就未來福音傳回到耶路撒冷。


 


不能只忙於事工,而沒有跟耶穌真正的連上線。


不要因著工作、服事,而忽略了每天要與耶穌溝通交談。


中國的文化,讓我們很容易會把我們的父神,誤解成高高在上,等著要來懲罰我們。


 


事工導向就是為了某種不對的理由(動機),而去做對的事。


 


為了某種不對的理由(如有人被先知預言要全職服事主,隔天他就職辭,結果卻空等三年)。


 


神不會告訴我們所有服事的呼召,祂總是按祂的計劃,在適當的時候向我們開啟。


 


我這次來台灣服事,經歷各樣大小不同的爭戰,有發生在自己身上,有有發生在我在美國小孩身上的各種爭戰,但神所賜的各樣恩典,夠我們用。


 


神所量給我們的環境,是在訓練我們,是在破碎我們…


 


你所經歷到人生的每一個困難,都沒有白白受苦的,神都有美意在其中。


 


我對我的三個孩子,都非常用心地溝通,現在最小的也已30歲了,跟我都非常親密。


 


你要孩子學鋼琴,是否也先考慮孩子自己是否也想要學?


孩子是否知道貝多芬、李斯特的音樂風格有何不同?


我們要我們孩子學音樂、美術,是否也引導孩子如何去欣賞音樂?


有沒有家長願意從小培養孩子作牧師?許多人都認為當牧師太辛苦,而不願孩子將來當牧師。


 


要留意神在你孩子身上的呼召。


 


恩賜不會影響人,只有生命能影響生命。


只要你的生命對了,神就會親自膏抹你。


▃ 在一次特會上,Benny Hinn 要為人禱告,聖靈告訴我,不要站出去,我會為你親自按手禱告。


 


▃ 在母腹中受傷害


有些人,當母親懷他時,父母所期待的性別與他的性別不同時,就會受到傷傷,這樣的傷害會使孩子,想要找出自己存在的價值,變成行為導向,缺乏安全感。


如果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有條件的,家中缺乏愛與歡笑,也會使孩子變成行為導向,缺乏安全感。


→要讓孩子知道,不管孩子做了什麼事,或者當孩子達不到父母的標準時,父母還是愛他們的。


 


有弟兄喜歡問別人自己剛剛的講道如何?


→這可能是因為其父母從小對他很嚴苛,導致他失去自信心。


 


孩子在客人面前互相告狀,父母應該對孩子說﹕小寶貝啊!…,並傾聽孩子的委曲…。


→而不要因著自己的面子而責打孩子。


這樣做會 冰凍了(Frozen )孩子的情感。


 


有的家庭重精神生命,有的家庭重物質生命,


有人從小父母愛看球賽,自己長大後,也喜歡看球賽。


家庭的價值觀會建立在孩子的身上。


 


如何辨識是否有行為導向


1. 行為導向的人,往往產生失敗者的態度:很在乎別人有無接納他,容易失去自我,常有隱藏的怒氣,雖不甘心卻仍常壓制自己去滿足別人,故意破壞即將完成的事。


 


2. 行為導向的人,是一個工作狂,渴望自己被稱讚,卻又懷疑別人是否真心稱讚他,缺乏安全感,希望常常聽到對方說愛他。


無法接受別人的批評。


不可能從他口中聽到「道歉」的話。


 


3. 有很強的自我防衛心,非常有責任感,也很少休假。


 


☆你握有改變家庭命運的金鑰匙


 


☆遇到難處時,要求問主說:「主啊!你要我在這件事上,學什麼功課?


→是神在破碎你的驕傲


→主要讓你學習整個教會拒絕你的感受


→以後你才能夠去幫助其他被教會拒絕的牧者。


你不但要饒恕他們,還要為他們祝福。


我一定要學習大衛,說:我有罪了!並立刻認罪悔改,但大衛.還是須為所犯的罪付出代價。


 


很多時候不是魔鬼在攻擊你,牠沒那麼偉大,常常是神在破碎你。


 


焦點要放在「耶穌的愛」與「耶穌的權能」上,不要過於神經質說魔鬼在攻擊你,有時是自己在胡思亂想。


教會要復興,要先從弟兄的認罪悔改開始,你越要隱藏的地方,就是魔鬼越要攻擊的地方,當你將隱藏的事曝光,撒旦就無法攻擊你。


 


神啊!我負責你的事工,你要負責我的家人…。


 


面對指正時,我們的態度是否柔和謙卑?


要做一個平衡的基督徒。


 


行為導向的人,隨時緊繃自己,帶著面具,擔心人發現他真實的光景,很喜歡為人禱告,而不願被人禱告。


 


行為導向的人會有的行為表現


行為導向的人,沒有安全感、自卑,喜歡掌控所有的人跟事。


行為導向的人,常常有罪惡感,永遠要先知道「規定」。


行為導向的人,常常會感覺到孤單、憤怒。


行為導向的人,喜歡跟人、跟自己比較。


行為導向的人,活得很累,很辛苦,緊張。


行為導向的人,有些是善於隱藏,但卻有很深的恐懼感,總是拼命努力,害怕不被別人所接納,很多人會常失眠。


 


如何幫助行為導向的人


1. 讓他知道自己只能找人幫忙禱告,邀請神幫其醫治釋放。


2. 讓他從我們身上看到耶穌無條件的愛。


3. 求神給我們極大的愛心耐心


4. 幫助行為導向的人,看出自己所做的是一種「罪」,是出於做事的動機跟態度的問題。而不是為愛神而來做的。


5. 幫助行為導向的人,找出其問題的根源。


→找出後,帶其作內在醫治,饒恕那些不可饒恕的對象。


在適當時候,給他一個身體的擁抱。


在熟悉後,可以開開玩笑,以卸下其過度的嚴肅。


 


我也是跟大家一樣,走過很多的流淚谷。


 


我好幾次為人趕鬼時(不要跟邪靈對話,因牠是欺謊之父),趕不出去,聖靈感動我,被服事者沒有真心饒恕。


在作趕鬼釋放時,不要誤以為一定要吐(以分發袋子暗示對方一定要吐),或一定要拍打其背部。


要奉耶穌的聖名,塗抹耶穌的寶血


因為邪靈是從七孔出來離開的,並不是只會從人的嘴巴離開,我在靈裡也看過從肛門、放屁、頭髮(冒煙)離開。


如對方在醫治釋放後,覺得自己變得好喜樂,有信心,這也是壓制的邪靈被趕出的證據。


關心有行為導向的人,如果發現對方依賴你超過應有的程度時,就是該交棒給別人處理的時刻到了。


要開始把自己的安全感期盼,建立在耶穌的身上。


要鼓勵對方,要持守「對的行為動機」。


要常常說對人鼓勵的話語,越鼓勵孩子,孩子就會對自己越有信心。


 


▃ 醫治釋放禱告服事 + 見證分享 (11:15pm 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