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如何為妳(你)自己禱告之閱讀手記(下) By:Stormie Omartian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目的


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有祂的目的。當人不明白神對他的呼召,就會感受到很深的空虛和焦慮,既沒有安全感,也沒有平安。神要你對自己的生命有清楚的異象,祂要將你的恩賜與天份顯現給你看,讓你知道淋漓盡致地發揮,以榮耀祂的名。


即使你事先知道自己的目的和終點,要是沒有與那預定你目的地的神連結,你還是到不了。


人的不安全感代表對神的不信任,缺乏信心就是罪,不安全感使我們把焦點放在自己和自己想要的上面,而不是擺在神和神所要的上面。


當你知道自己屬於神,也信任祂的帶領時,就會感到非常的安全。


當你追逐一個不蒙神賜福的夢想,挫折就會不斷,而那個夢想也永遠不會實現。你會想做的,是實現神放在你心理的那些夢想。但即使你心中的夢想係出於神,你還是要將它交出來,因為神要你緊抓不放的是祂,而不是你的夢想,祂不要你用自己的力量去實現那些夢想,祂要你信靠祂,祂會讓那些夢想成真。


▇找到生命的目的


除非我們所做的是神造我們時預定要我們做的,否則我們永遠不會感到滿足與快樂。


在神領我們做大事前,祂得先看我們在小事上是否忠心。


神正預備你,要唷你進行前面的大事。


作者到40歲才開始事工,著作大部是50多歲才開始。


相信我,只要你還在呼吸,神對你就有計劃,祂現在就有事要你做。提後19﹐羅126


117-18


敬虔益友的七個特徵


一、會用愛心對你說誠實話


二、會給你忠告


三、會磨練你使你純全


四、助你在智慧成長


五、與你保持親近


六、愛你,支持你


七、患難中的幫助


414-16


▇遵行神的旨意的四點事實


若我們不清楚自己所做是否符合神旨意,就不應隨便說要搬家,追求某個事業,或作任何改變生命的重大決定。


我們一定要定期求神讓我們看見祂的旨意是什麼,並請祂帶領我們。以3021你或左或右,必聽見後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


Part 2


▇五種抵擋仇敵大規模破壞的好武器


神對你有計劃,撒旦對你也有竊取你一切及毀掉你生命的計劃,牠是沒有假期的、牠一直在努力。彼前58


一、神的話語﹕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一切話。


二、讚美﹕只要人敬拜神,撒旦就不敢接近。


三、順服﹕罪會讓牠在我們生命裡建立據點,認罪悔改可以把惡者的門用力關上。


四、信心﹕要記住,仇敵永遠都會先你一步,在前面為你埋地雷,避免踩雷的方法就是緊緊與主同行,讓祂引導你腳步。


五、禱告與禁食﹕


禁食時,在靈界裡,仇敵的能力會遭到擊破。常常一個24小時的禁食,就足以摧毀仇敵對我們生命的禁錮。定期禁食讓魔鬼無法接近我們,也可以摧毀仇敵的營壘。


禁食是說﹕我願否定自己,捨棄我最想要的東西,轉而神為首的一種方法,仇敵就能力盡失,只能落荒而逃。


我是好人,撒旦為攻擊我?


你愈將自己委身神,撒旦愈想攻擊你,除非你變成和牠一樣。


你愈委身於神,牠愈想騷擾你,當神給你的救贖和自由要邁入新階段時,甚至當你正要進行神為你開啟的新事工時,牠必來阻止你。事實上,牠早被打敗,牠來是要偷竊、殺害、毀壞,耶來則是要給你豐盛的生命。


若你現在生命不豐盛,很可能是魔鬼正對你進行唷搶奪,另外惟一的一原因是你沒有與神同行,活出祂的道。


主啊!我生命中若有不順服之處,求您向我顯現。若我穿的軍裝有破洞,可讓仇敵鉤住我,請讓我知道。幫助我定期禁食禱告,以摧毀仇敵在我生命中建立的營壘。


幫助我不要「為惡所勝」,賜我能力「以善勝惡」。


 


當撒旦的謊言進到心裡,應立刻驅除牠


見證﹕到非常沮喪,被絕望的思想所癱瘓,以致無法做事,後讀到以613「要以讚美代替憂傷之靈」才查覺到被一憂傷之靈臨到。→之後20分鐘,唱詩歌讚美神、大聲朗讀祂的話語,奉主的名令其離開,並感謝神賜我斥責牠的權柄→之後清楚地感受到那條壓制靈魂、又黑又重的毯子被突然掀起。


▇緊緊握住掌控權


對抗仇敵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掌管我們的心。


若沒人教導,就不能分辨心理的每一個想法是否出於魔鬼,牠是聰明的騙子,會主動來找我們,對我們的心說謊,我們一定要預備好自己,才有能力與牠對抗。


謊言


你是否有些想法像唱片跳針般,一直在你腦海中重複播放,你否想到某事,使身體產生某些反應,如噁心、想吐、胸痛...等。你是否曾想「如果當時我怎樣,現在就不會怎樣...」,「我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人」


若你有前述想法,你要知道那是仇敵想要控制你的心懷意念,而不是神對你生命的啟示。


仇敵想要摧毀我們,我們卻把牠對我們靈魂所說的話當作事實接受。我們如信了牠的謊言,就會變得害怕、憂鬱、憤怒、懷疑、不安、沮喪、憂慮→但我們可以用禱告、信心和神的真理,將那些謊言個個擊破。


仇敵藉讓你質疑神的話,而將神的話由你心理偷走。牠的攻擊計劃就是要不斷欺騙你。約844


魔鬼唯一讓人相信牠的方法就是說謊。如果沒有人相信牠的謊言,牠就沒有能力達成目的。


▇慎選你的意念


所有的罪最都是由心裡的意念開始。可721-22。若你不好好掌管,魔鬼就會代你掌管。


你所看、所聽的節目、書籍、CD會使你生活充實、頭腦清晰、充滿平安和祝福嗎?還是會掏空你,讓你覺得空虛困惑、焦慮不安、充滿懼怕?


林前1433


如何判別心理的想法是出於撒旦還是出於神?


→可自問﹕這些意念是我會想要選擇的意念嗎?如答案是否定的→一定是出於撒旦。


不要因自己突有不潔的念頭而自責,而要叫仇敵離開你的頭腦,因為你不允許牠把你的靈魂當垃圾場,亂丟垃圾。你要告訴牠,你有「基督的心」林前216,任何與那不一致的,你都不聽。


422-24


 


▇遵行神的旨意的四點事實


若我們不清楚自己所做是否符合神旨意,就不應隨便說要搬家,追求某個事業,或作任何改變生命的重大決定。


我們一定要定期求神讓我們看見祂的旨意是什麼,並請祂帶領我們。以3021你或左或右,必聽見後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尊行神旨意的四點事實蝥6.視智慧如最珍之寶


7.行在順服中


七種脫離負面情緒的好方法


1.拒絕焦慮不安﹕約1633﹐路1229-31


2.拒絕為怒氣我控制﹕怒氣會阻斷神為我們所預備的一切。不可含怒到日落。


3.拒絕不滿﹕我無論在何景況都可知足,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1-13


4.拒絕嫉妒﹕該隱因貪圖亞伯所有,自己一輩子受折磨。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5.拒絕憂鬱﹕最易被看成生命的一部分,神要我們向祂哭喊,祂才能將我們拉拔而出。


6.拒絕苦毒﹕苦毒像強酸般會腐蝕身體和靈魂。希1215


7.拒絕絕望﹕選擇把希望放在神。


要抵抗不要讓負面情續毀了神為你預備的榮美。


大衛王的落入試探


其最大試探不是落入試探,因人都有可能,而是未轉身離開,立刻向神懺悔。


選擇留原地觀看婦女出浴。


讓肉體的慾望轄制自己。


成了殺人犯和姦淫者。


用後半輩子的生命來償還,並得親眼目睹自己兒子的死亡。


最會讓人跌倒的試探是「性」


很多有恩賜的人,因屈服於性方面的試探,而喪失神為其預備的光明前途,原可成耀眼明星,卻如同流星隕歿。


▇對試探,有六點值得記住的事


1.Who﹕人人都有可能遇到。


2.What﹕任何事,「性」的試探最常見。仇敵會用最易誘惑你的事試探你。


3.When﹕隨時


4.Where﹕隨處,地點常出乎你意料之外的。


5.Reason﹕因仇敵知神為你預備的有多豐盛,牠知當你屈服於試探時你將失去一切,連其他人亦會因你的罪受害。


6.Method﹕牠會找出的弱點、不安全感試探你。


當年紀愈大愈容易成為試探目標。


要記住,無論試探多大,「那在你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


林前1012-13


主啊!醫治我


無論我們再如何仔細照顧身體,也無法防止身體不出問題,我們仍須神來醫治。


「照顧身體」是你該做的事


「醫治」是神的事,二者一樣重要。


找到激勵照顧身體的動機→飲食正常運動均衡→不是只為穿衣服好看,而是希望更健康、更有活力、更能為神所用,就會產生永恒價值的結果,如此一來,也較能持之以恆。


主啊!求你指教我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賜我充分的紀律,知道如何適當地飲食、運動。


四種方法除去恐懼


教導我們懼怕的是這個世界,從電影、報紙...等。


1.禱告﹕讓神的愛充滿你。因愛裡沒有懼怕。


2.控制心裡所接收事物﹕不看讓你恐懼節目。


3.浸潤在神的話語裡﹕一開始讀,聖經裡每一個經節都可驅逐你的恐懼。


4.敬畏神


神的奧秘


祂不是不讓你知道奧秘,而是要你親近祂,親自去發掘。


神要你與祂同行,與祂溝通,並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祂才能與你分享祂自己,將你以前不知道的事告訴妳。


當你靠祂夠近,心也夠安靜時,祂會將祂的奧秘輕聲告訴你,改變你的生命,在那個時刻裡,你所有懼怕都要消除。


你可要求神今天就對你說話。


主啊!使用我得著多人的生命


將我們有的給神和人,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除非能給予,無法真正達到完全,或找到永久的平安。


禱告是能給人的最好禮物。禱告可影響人一輩子。


主啊!求你使用我感動人,讓許許多多的生命能被您的愛、恩慈、盼望和真理得著。求你讓我看見該怎麼做,才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智慧人必發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123


主啊!訓練我只說造就人的話


嘴巴是身體最會惹禍的地方。


求神讓我們看見所有需要祂赦免的地方、言語過失,並認罪悔改。


求神賜福給曾被我們言語傷害的人以彌補我們的罪。


發怨言表示我們對神缺乏信心,表示不相信神掌權及祂有能力照顧我們。


主啊!幫助我話不要太多、太快,求您賜我當說的話,說出的話語清晰、充滿智慧和恩典,在傳福音時,使人無法ㄝ拒絕,並願意跟隨您。


主啊!幫助我走出過去


我們雖很努力跑生命之賽,速度卻趕不上,因在不自覺情況下,我們一直背負沉重的過去。但如今神要替你背負重擔,我們只要禱告求神即可。


神有能力讓發生在過去最糟的事,成為你未來最大的祝福。


不管你年紀有多大,神一定有新事要在你生命中成就,你可要求神讓你看見那些新事是什麼?告訴祂你要用祂的方式來跑,好得獎賞。林前924


主啊!求您帶我們進入您為我們預備的將來


主為你預備的將來是何等美好,如你真瞭解,就不會在意現在的苦楚。羅818


神給你的應許須你先做到二件事。


1.為它禱告


2.順服神


與神同行不代表你不會遇到困難。


千萬不要用報紙讀到的消息或是別人曾對你說的話,來預ˇ斷你的未來。你的將來是在神手中。


如事情未如想像快發生,不必沮喪,因神要你學習忍耐。


 


五個抵擋仇敵大規模破壞的好武器


1.神的話語


2.讚美﹕只要有人敬拜神,撒旦不敢接近。


3.順服﹕認罪悔改可讓你把撒旦的門關上。


4.禱告與禁食﹕禁食時靈界仇敵的力量遭到擊破。


一個24小時即摧毀仇敵對我們生命的禁錮。


定期禁食使牠無法接近我們,可摧毀仇敵的營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