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97.7.13.主日 寶鳳姊所主講的「活出屬天的影響力」之聆聽手記




 


 


是否常思想 教會的異象
為榮耀的王回來預備道路
興起一群聖潔、熱情、剛強、榮耀的新婦戰士,與耶穌親密關係中,靠著聖靈的大能,活出最大誡命與實踐最大使命,影響眾教會合一與復興,家庭、城市、國家歸主與轉化,並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迎接主來。


513-16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鹽有調味、防腐的功能。
你是否是家裡的調味料,你的家是否因你而有喜樂、因你而有祝福,因你而充滿盼望?
你帶給你的家裡是正面積極的還是負面消極的作用?


要使你的家裡、你的辦公室、你的社區,因著你的加入而變得更美好。


光是一個指引,你周圍的人有否因著你得見光?因著你得著指引?
還是你不讓人知道你是一個基督徒。
影響力
羅得是一位沒有影響力的義人
彼後27-8 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
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

羅得是位義人,因他為惡人的淫行憂傷。


817-96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嗎﹖猶大家在此行這可憎的事還算為小嗎﹖他們在這地遍行強暴,再三惹我發怒,他們手拿枝條舉向鼻前。

因此,我也要以忿怒行事,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他們雖向我耳中大聲呼求,我還是不聽。

神給那些為惡行憂傷的人,額上有記號。
他向我耳中大聲喊叫說:要使那監管這城的人手中各拿滅命的兵器前來。
忽然有六個人從朝北的上門而來,各人手拿殺人的兵器;內中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他們進來,站在銅祭壇旁。

以色列神的榮耀本在基路伯上,現今從那裡升到殿的門檻。神將那身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的人召來。

耶和華對他說: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

我耳中聽見他對其餘的人說:要跟隨他走遍全城,以行擊殺。你們的眼不要顧惜,也不要可憐他們。

要將年老的、年少的,並處女、嬰孩,和婦女,從聖所起全都殺盡,只是凡有記號的人不要挨近他。於是他們從殿前的長老殺起。


131-13 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與羅得,並一切所有的,都從埃及上南地去。
亞伯蘭的金、銀、牲畜極多。

他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

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

與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牛群、羊群、帳棚。

那地容不下他們;因為他們的財物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

當時,迦南人與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亞伯蘭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

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在他叔叔亞伯拉罕面前,羅得選擇眼見的、外在的財富和資源,絲毫不謙讓,他缺乏屬靈的看見。
他漸漸地挪移帳蓬,靠向罪惡,最後連自己也出不來,而身陷在所多瑪的罪惡城中。


羅得與以諾恰相反
11: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


5:24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191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於地下拜



1912 二人對羅得說:你這裡還有什麼人嗎﹖無論是女婿是兒女,和這城中一切屬你的人,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


但羅得後來寧願犧牲自己的二個女兒,來保護二位外地人(天使)。
當他很嚴肅地告訴家人,所多瑪將要被毀滅,其家人卻不願相信他的話,可是他對家人沒有屬靈的影響力。
我們是否只是在為所處的地方憂傷,而沒有任何屬靈的影響力?


要如何才能會有屬靈的影響力?
1.
每天都要在靈命上持續成長
彼後15-7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2. 要落實屬靈生活﹕在生活中回應神的話。


3. 要生活在聖靈的管制中


神行了十個神蹟,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但以色列人的生命卻沒有改變,一旦沒有水喝,就開始抱怨神,沒有感恩的心,只是在想念在埃及的蔥、薑、蒜,忘記了在埃及為奴的苦,遺忘了神供應他們如此多的恩典。


「難處來的時候,我們要對難處宣告﹕我們的神有多大,而不是對神抱怨說,這難處有多大。」


神啊!你容許這件事臨到我,你是要我學習什麼樣的功課?


12個探子,只有二位是正面積極的,其餘消極的10位負面消極的,最後都死在礦野。
如果你信主很久,你的生命卻沒有改變,這時你要回到你生命的基本面,去思想自己是否常感恩


有一位爸爸教訓在學校偷原子筆的兒子說﹕「你為什麼要偷同學的筆,我從辦公室帶回來的筆,難道不夠你用嗎?」
爸爸偷筆,孩子也跟著偷筆。
我們所作的,孩子都看在眼裡,影響著孩子。


領受異象使命,並帶出行動
 
領受異象會讓你裡面充滿熱情,我不願一人沉淪,要人人得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